机电一体化在工程机械的技术分析

时间:2022-11-28 09:02:06

机电一体化在工程机械的技术分析

1技术特点

1.1自动检测功能。机械设备运行的过程中,需要对设备的运行工作状态进行实时的监控工作,对其运行参数等需要进行及时的分析和处理,以便在运行中可以对故障和运行异常的状况及时进行分析和处理。因此,自动检测技术就显得尤其重要,机电一体化的机械工程通过对自动检测方面工作能力的提升,减少在维修方面的成本,也减少了在运行中因为故障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减少了人工进行机械故障排查的滞后性,提升工作的精准度。1.2高精度。工程机械运行中,机电一体化的具体意义就在于其运行质量提升方面的作用。机械工程的工作需要进行严格的控制,以便在工作的过程中能够进行更为精准的控制,在产品的生产等一系列的过程中精确化地匹配工作,提升企业机械工程生产的核心竞争实力,也可以促进机械工程企业的长期稳定发展,促进经济效益的提升。1.3自动化运行。机电一体化中的自动化运行功能,可以使得原本人工进行控制的机械工程过程的工作量和工作难度降低,也有助于在机械工程运行过程中减少一部分对于高技术操作人员工作的依赖,也减少在工作过程中操作人员的失误造成的各方面损失。运用机电一体化技术的自动运行功能,完全自动化的控制工作不仅使工作质量得到了保证,也在工作中减少了人工成本,可以提升工程的效益。

2机电一体化在工程机械中的技术应用

2.1传感器检测技术。传感器监测技术是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以计算机处理技术和计算机控制系统为依托,将运行过程中的信息参数转化为可控的电信号进行控制,在生产过程中也可以进行数据的现实工作,以便对于设备机械运行状况进行充足的了解。在传感技术的运行中,机械设备自身运行的安全稳定性提升,也增强了抗冲击和抵御外界变化的能力,使得安全运行工作平稳进行。机械设备运行中具有一定的特殊性,传感器要具备良好的密封性能和抗磨的能力,使得运行工作可以长期稳定进行,运行的温度要维持在40~130℃之间,减少电子元件在频繁的温度和外界环境变化中影响精准度。在温度调节中通常使用微控制器使机械温度进行自动补偿工作,为机械生产线的标准化生产提供保障的作用。在机电一体化技术中使用I/O接口技术将信号进行处理工作。另外配合微处理器的使用,令传感器检测机械设备中的各种信息更加全面,逻辑处理、判断、转换工作更加符合实际的需求,信号处理工作具有一定的综合性。借助信号处理I/O接口技术的机械自动诊断功能将机械运行中的各种信息进行及时处理,也将运行过程中的基本参数进行及时分析和判断的工作通过有效的数据传输使得机械设备的人机交换功能更加便捷。通过自动化和人工机械判断工作的结合使得运行情况的诊断工作更加精准,信号处理技术的优势就在于此。2.2工程机械故障诊断技术。在机电一体化的新型机械设备的工作中,将燃料等资源进行了节约化的工作,噪音降低也优化了内部的工作环境。尤其是机械工程作业技术环境质量提升,有助于使机械作业的效率和工作人员的操作效率都不断进行提升。工程机械的内部构造复杂,处理难度大,其重要性就不言而喻。机电一体化机械工程中的安全容错技术的使用,配合自动检测技术的使用,将机械设备故障运行处理工作的全局性提升,对于各个零部件的运行工作的管理控制能力提升。另外借助科学化、智能化的算法运行工作,使得故障点的确定更加精准,无论是人工维修还是自动化维修工作的精准度提升,与传统机械的操作有着很大的区别。

3结论

科学技术飞速发展,机械行业本身与机电一体化技术都将经历时展的必然变革,在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的时代背景之下,加强机电一体化实际应用和研究是十分重要的。机电一体化工作有助于机械工程行业智能化、绿色化、稳定化发展,促进机械行业产品质量提升,自身竞争实力和经济效益也得到提升。

参考文献:

[1]张翼飞.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现代工程机械中的发展运用探析[J].湖北农机化,2019(1):20-21.

[2]张卫卫.机电一体化技术在现代工程机械中的发展运用分析[J].南方农机,2018(21):176-177.

作者:邵东磊 原英玲 单位:招远市金亭岭矿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