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的重要性

时间:2022-04-23 05:30:45

论工程造价在建筑经济管理的重要性

[摘要]综合比较,施工企业应高度重视工程价格运行,通过最有效的成本控制方法和措施,科学地实施工程价格全过程,使施工企业获得最佳经济效益,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到最高水平。在此基础上,分析了全过程工程价格在建筑经济管理中的重要性,供参考。

[关键词]全过程造价管理;建筑经济管理;重要性分析

项目成本管理的全过程属于某个系统的管理工作模式,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从项目可行性的探讨开始,对项目整体成本进行总体评估,对项目建设过程中涉及的设计工作、招标工作、施工工作、最终核算工作进行严格监督管理。

1工程全过程造价控制的概念

整个建设项目的成本,主要是优化整个建设项目的成本控制和工程方案的主要依据,实施目标管理,并综合利用整体资源,提高整个建设项目的经济效果。所谓的全过程成本控制具有明显的系统性和有序性。此外,每个阶段的成本管理工作都必须指明相应的成本层。这种控制方式影响整个工程,与建筑物的寿命密切相关。如果在所有过程中都发现了成本控制问题,则会对项目建设的稳定性产生一定的影响,最终降低项目的价值和功能。这种状况的出现,容易给工程建设留下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施工期间必须高度重视施工项目的全过程成本控制,顺利推进施工。

2全过程工程造价在现代建筑经济管理中的重要性分析

2.1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目前,中国建筑业发展迅猛,但也有不少建筑项目投资失败。不仅影响了各建设相关人员的热情,还影响了建设事业的质量。在这种情况下,项目成本的整个过程非常重要,而专业人员的成本决定了整个链接的成本管理和分析。合理的资金筹措优化和调整人力、物力资源,最大限度地利用资源,避免出现浪费的情况。由于建筑业不同于其他行业,涉及周期长,投资量大,施工过程复杂。2.2提高建设项目预算评估的科学性。建筑行业的发展,深刻认识到提高建设企业项目成本管理过程中的经济管理水平是必不可少的,长期运行是促进建设的重要措施。特别是在建设项目预算评估中,通过实施项目成本的整个科学过程,有效地提高了预算评估的准确性和参考价值。在具体费用的管理工作中,主要分析建设项目整个生命周期的经济影响因素,编制预算方案,通过科学管理使预算更加准确,保证建设项目投资利益的实现。同时,在合理的预算计划指导下,完善后续项目的费用管理,实现每个站点的所有方面和成本控制责任。在此管理模型中,设计师,预算负责人等必须提高项目成本预算的合理性和预算的灵活性,以改善内部和外部因素对项目成本的影响。2.3提高建设项目成本控制有效性。在建设项目的整个过程中,实施项目成本管理,大大提高成本管理的有效性,作为一种有效的方法被广泛应用于建筑行业。例如,在材料构建阶段,劳动力,设施租赁和其他因素的投资非常庞大,项目构建和设计阶段的成本管理非常困难,整个过程中的成本控制和施工阶段控制可用于降低不必要的成本。另外,建设市场的预测,工程操作的阶段,内部管理问题等项目成本偏差的发生,这些早期的预测是不可避免的,超过了预算的不确定性。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成本、采购、施工和财务职能部门的业务活动将通过各环节的透明度确保项目成本管理的有效执行。因此,除工程以外的所有实施,与以往的成本管理工作相比,成本管理的效果更好,但成本的有效性,提高了建设企业的推广应用。

3建筑经济管理中全过程工程造价的措施

3.1设计阶段的控制措施。进入设计阶段可以完善竞争体制,事业竞争方式应使设计者思考更多的功能,在有效控制成本的基础上,增加设计变更的成本计算方法与适当的提高设计者激励成本,提高设计方案的经济性,更多的专家意见与最优化的方案给设计单位和设计者带来更多的利益。3.2施工阶段的控制措施。在工程施工阶段,施工成本严格执行规划,按照设计方案,加强工程人员,材料,设备等管理费用要素,特别是参考材料成本管理,从源头控制市场原材料价格,适当的供应商做好入库组织材料的质量标准,确保质量不稳定,从而减少成本支出。另外,确保施工者的施工技术、施工方法等,制定施工方案。3.3竣工阶段的控制措施。竣工验收阶段将充分利用每一阶段的咨询成本,并根据合同文档反映不同性能之间承包商和协调项目的成本以及实际施工成本的变化。采用全面审查的模式,解决过程中为了避免泄露以及存在错误的录入问题。完成阶段的最后阶段由施工公司投入,也会出现许多争议,这些都是不可避免的,应当及时处理项目责任和纠纷成本,总结争议,确保结算。

4结语

现代经济管理的建设,发挥着不可缺少的作用。不仅是企业,整个行业的综合保障也都认识到其重要性。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的工程价格管理水平正在提高。在准备好的整个生产流程中,从所有项目中验收完成的决策的成本,最大限度地发挥并实现综合建设项目的效果。

参考文献

[1]郭益群.探析全过程工程造价在现代建筑经济管理中的重要性[J].建材与装饰,2019(13):149-150.

[2]孙建枫.建筑经济管理中全过程工程造价的运用与重要性研究[J].知识经济,2019(13):89-90.

作者:肖婷 单位:绿城东方建设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