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技巧运用论文

时间:2022-07-20 04:13:00

摄影技巧运用论文

摄影并非是一项简简单单的照相,其中也存在很大的学问、、技术、技巧。众所周知著名的导演张艺谋的成功于此就存在很大的关系。

就从简单的拍照说来讲,不同技术的拍同样的东西,效果确然迥然不同,效果差异很大。给人拍照,一般选择本人的前、后、左、右的45度角较好,这样更能突出人物的特征和个性。当然不仅如此,一些背景的选择也非常重要。如身后有一些线条的建筑物或其他的一些东西,这样在拍摄过程中就有好多技术啦!一般要使这些线条拍成直线,这样的话照片中的人物看起来更加沉着,稳定;不懂的人很有可能会把它拍为线条倾斜,这样的照片看起来里面的人则会显得不稳定,焦急,效果不好,如是在高楼上就会感觉到像是有一种掉下的感觉,照片中的人看起来比较消极。还有很多许多需要注意问题,其中重要的就是在照相时要适当的留一些空隙,比如适当的露出天空,一般不要使背景特别闷,这更有助于提高看照片人对照片人做出好的心理判断。

以上所提到的是拍摄静态的照片。其实最困难的是拍摄动态的东西,对于摄影者也是极大的考验。我们就来谈一下动态拍照的技巧吧?拍摄动态的东西则需要提前做好准备,选择好适当的位置蹲在那儿,注意把握物体或人运动的速度,速度的把握对照片来说至关重要。与此同时调节照相机,当物体从摄影范围通过时,进行及时的拍摄。所以说动态物体的拍摄是需要一些技术的,对于没有一定经验的摄影师来说:“很成功的做到这一点是很困难的"。因为运动的物体的速度很难把握,时间控制不好,过早过晚的拍摄就会使照片造成空白或是表现出的效果不好。因此动态景物的拍摄也是最能体现出一个摄影师的真实水平的一个可靠的方法。

另外在摄影中往往存在一些虚化的运用,使自己要表现的主题更加突出,清晰。例如,在拍摄迎面跑过来的一群孩子时,他们身后的高大的树木

就应该虚化,因为你要拍的是一群孩子,而不是树木,这样会使图片中的人物显得更加清晰,人物的特征则会显得非常明显,个性也会显示出来;当然啦,把人物虚化的情景也很多。如在拍摄一些景物,名胜古迹的话,这就需要把附近的一些人物作虚化处理,这就应该是自己所拍摄的照片中风景显得更加清晰,为了达到这一目的,拍摄者往往是附近的人物作虚化处理,这样就能表现出景物的美。虚化则是摄影中一总要的技巧,在一些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之中也往往采用这种方法,是主题更加突出、鲜明,起升华的作用。

若要从总体效果来说的话,往往要讲究一些均衡的问题,均衡的照片更加适合我们视觉观念。对于均衡一般想做到这一点,往往需要来找一些东西做映衬。就如简单的拍摄一张春天的照片来说,这样的风景一棵柳树下有几间房子的话,拍摄下来就显得有一些单调,若在柳树的右边加上几只燕子,这样一来就别有风趣,有一种诗情画意的感觉。做到了这样,我们就说这张照片达到了均衡,要达到均衡的效果,一般不应把照片设置的比较空阔,应多加一些别的东西做映衬,达到更适合人的视觉感。做到这一点并非很困难,只需自己在平常生活之中善假于物也,不宜使照片所拍摄的东西显得孤立起来。当然啦,有时拍照时,作者会故意制造一些不均衡的摄影,例如在拍摄刘胡兰一段革命历史时,就使当时的气氛营造的气度紧张,摄影极度不平衡,这就是作者要制造一种可怕的,恐怖的局面而造成的。很容易会使观众感到极度恐怖,将要有不兴的事情要发生,这就是作者的意图,所想达到的效果。

摄影课的知识丰富多彩,摄影选修课是我受益匪浅,我懂得一些摄影的技术与方法,给我的人生增添了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