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论文it用法

时间:2022-03-12 07:32:00

英语论文it用法

一、作人称代词,可用来代替人、物或事。—Whoisknockingatthedoor?—It''''sme谁在敲门?是我。

Theantisnotgatheringthisfoodforitselfalone.Ithastwostomachsinitsbody.蚂蚁不只是为自己采食。它的身体里有两个胃。

Whenserviceisinterrupted,asitwasbylastnight''''sstorm,Johnhastoinformthepublicwhatthecompanyisdoingabouttheproblem.每当供电中断时,就像昨夜因暴风雨而造成的那样,约翰就必须通知大家,公司为解决这个问题正在做些什么。

二、作非人称代词,表示时间、天气、季节、距离、环境等。

Itisteatime.MrsTunergoesintothekitchen.到了喝茶的时间了,特纳夫人走进了厨房。

Itwaswinter.itwastendegreebelowzero.现在是冬天,气温是零下10度。

Itisonlyhalfanhourwalktothetalltower.只有半小时的路程就可以到达高塔了。

Itwillbelovelyintheparktoday.今天公园里一定很好玩。

三、作先行词。

1.作形式主语。英语中不定式、动名词、主语从句在作主语时主语往往显得很长,使整个句子看上去有点头重脚轻,这样就借助“it”来作形式上的主语,而把真正的主语移到句子后边去,使全句看上去平稳一些。“it”没有实际的意义。

Itisfunforhertostudy,butitisdifficulttostudyandworkatthesametime.对于她来说学习是有趣的,可是要边工作边学习对她来说是困难的。

Itisnecessaryforthemtogetanelectriciantodotheworkforthem.对他们来说请一位电工来为他们做这项工作是必要的。

Itwillbenogoodlearningwithoutpractice.学习而不实践是不好的。

Itisnousetalkingtohimaboutit.和他谈这事没用。

Itispossiblethatthey''''refinishedthebridge.他们完成这座桥是可能的。

Itisimportantthatweshouldlearnfromeachotherandhelpeachother.我们应当互相学习,互相帮助,这是很重要的。

2.作形式宾语。这种情况通常只用于能带以名词或形容词作宾语补语的动词后面。

Inthe1870''''s,whenMarxwasalreadyinhisfifties,hefounditimportanttostudythesituationinRussia,sohebegantolearnRussian.在19世纪70年代,马克思已经五十几岁了,他觉得研究俄国的形势很重要,便开始学习俄语。

Thishasmadeitnecessaryforagricultureandindustrytodevelopveryquickly.这就使得工农业必须飞速发展。

四、构成强调句型。为了强调句子的某一成分,把引导词“it”用在句首,这种强调句的结构是“Itis(was)+所强调的成分(主语、宾语、状语)+that…”,表达的意思为“是…,正是…,就是…”。“it”在这种句型中本身没什么实际意义。

Mytemperature!It''''smybackthathurts.我的体温!是我的背痛。

Itisnotonlyblindmenwhomakesuchstupidmistakes.决不只有盲人才犯这样愚蠢的错误。

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如被强调的是人,则后面用who或that,如被强调的是物或其他情况,则用that。

ItwasyesterdaythatImetBobinyourroom.我就是昨天在你的房间遇见鲍勃的。

ItwasinyourroomthatImetBobyesterday.我就是在你的房间昨天遇见鲍勃的。

ItwasBobthatImetinyourroomyesterday.昨天我在你房间遇见的就是鲍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