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内科护理管理精细化管理研究

时间:2022-12-10 08:59:55

心内科护理管理精细化管理研究

【摘要】伴随着我国时下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对我国当下的医疗管理体系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人们对相应的医疗技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心内科作为我国医疗体系中最为重要的一个科室,对其相关的工作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精细化管理是未来发展的一般趋势。对精细化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的分析,该工作的最明显的就是,要求所有的工作人员从整体的角度出发,对每一项工作做到细化落实的目的,文章就是以此为方向进行研究。

【关键词】心内科护理管理;精细化管理工作;技术难关;发展前景

对心内科护理管理工作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相关工作的重点就是为了爆照相应患者的安全,而对患者的安全这一概念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其实质上就是防止在患者接受医疗护理期间,由于意外的医疗事故所导致的无必要的伤害。对心内科的患者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该科室的患者在身体条件上,多为老弱患者,在临床医学上有着行动较为迟缓,多方面身体机能较为低下的特点,会针对心内科护理管理工作而言,保证那患者安全无疑是一项十分艰巨的工作。

1心内科护理管理工作现存问题简析

1.1自我保护意识较差。心内科护理工管理工作的工作人员都为护士专业毕业的学生,而对一些护理人员培养院校,以及相当的在职教育部门的培养方案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由于受到传统护理工作人员工作性质的影响,护理人员在进行正常的护理工作的过程中,往往只重视相应的病人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在工作过程中运用自己的专业护理知识,保证患者的身体健康,但是在进行相关护理工作的时候,往往会忽视一项工作的重要性,那就是忽略了法律这一手段的重要性,对自身的合法性质进行保护。因为对实际的护理工作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在相关工作进展的过程中,将涉及到较多的法律问题,但是对时下大多数的护理工作进行分析,可以发现相关来沪人员并没有从思想上认识到,法律手段对自我保护的重要意义,这一问题的最明显的外在表现就是,护理人员对护理文书的书写并没有予以足够的重视,常常会出现工作记录单填写不全,相应的工作内容不能够及时更新的情况,这就导致了当相应的医疗纠纷发生的时候,护理工作人员不能为自身的工作安全提供一个良好的保障,信息严重缺乏的护理文书也不能给护理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法律保障[1]。1.2服务观念相对落后的问题。对时下频频发生的护理纠纷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其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护理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相对落后,甚至已经与时下较为先进的护理观念存在了较大的差距。我们知道随着社会不断的发展,患者及其家属对时下的医疗工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患者及其家属的健康意识以及相应的法律观念也都在不断提升改进,在这样的发展背景下,人们对当下的心内科护理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如何保证相应的护理工作质量,成为了时下心内科护理管理工作研究的重点。对心内科护理工作内容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相关工作在进展过程中,由于受到心内科患者疾病较为复杂,而且相关的疾病极易出现突发情况的影响,护理工作人员在进行正常的护理工作的过程中,患者将会对自身的身体状况极其关注,所以也就会经常出现患者向护理人员对自身状况进行询问的情况,但是就有一部分护理人员在进行正常护理工作过程中,就不能够细心且耐心的对患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解答,长此以往,患者就会对相应的护理人员产生不同程度的抵抗心理,而在这种紧张的气氛下,相应的医疗纠纷就极有可能产生[2]。

2心内科护理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的应用研究

在前文中我们也提到了精细化管理的实际定义,即护理工作进行的过程中,相应的护理人员需要对每一个环节的工作都要做到精细化、精准化,以此来提高护理工作的效率,保证患者的安全,此外还能够提高护理工作的组织效率。2.1精细化管理概念简析。在近些年来由于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人们对时下的医疗技术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于是对护理工作的实行质量也有着较高的标准,而在这种发展背景下,如果相应的护理人员不能够对自身的护理能力进行及时的改进的话,将医疗矛盾就极有可能产生。在近些年来,医患矛盾也是人们口中经常谈到的一个热点话题,对这一系列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产生这一系列问题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出现在一些较大的医疗项目的进展过程中,在通常情况下都是一些细节问题导致了这些矛盾的激化。正是因为这些细节问题,导致相应的患者以及患者家属产生不满的情绪,使得一些情绪的问题被无形之中放大。而对一些影响较为深远的医疗工作,相应的医护人员在进行培训工作培训的过程中都会被重点提到,所以在进行正常的护理工作中,往往这些问题都会被避免,而一些较为边缘化的细节问题在实行的过程中,往往就容易被忽视,进而导致一些护理错误情况的发,面对这样的管理情况,精细化管理的概念就营运而生了。精细化管理概念要求,在相应的心内科护理工作进展的过程中,医疗管理部门要对容易出现了一些细节问题,做好积极的宣传教育工作,端正护理人员的工作态度,使他们切实意识到宝盛乡护理工作质量的重要意义,对每一个患者的生命安全负责。在进行正常的护理工作过程中,尤其要注重对一些细节问题的掌控,控制好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情绪,保证相应的医护工作能够顺利的展开[3]。2.2精细化管理工作简析。在精细化管理工作进展过程中,要求相当的工作人员应该从细节之处入手,找到一些工作进展过程中的不合理之处,并在此基础上提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方案,督促相关的的心内科护理人员在进行正常的护理工作过程中,应该注重这些细节之处,保证整体的护理工作质量。除此之外,相应的管理工作人员还需要根据心内科科室的实际特点,制定出一套完整的工作流程,将一些容易出错的细节问题明确的标注出来,保证相应的工作流程,以及实际的护理工作方案都能够更加的专业化、整体化。除此之外,在保证心内科护理管理工作实际工作质量的同时,还需要切实考虑到心内科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因素,保证相应的护理工作更加的人性化,以保证心内科患者及其家属的心理健康,在保证正常的医护工作有序展开的同时,还能够极大的降低相应医患矛盾的发生。除此之外,还需要对时下护理工作人员的实际工作方式进行深入的改革,例如传统的护理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在患者没有呼叫的情况下,护理工作人员雨下的患者所处的空间并不一致,在精细化管理工作进展的过程中,就可以将护士的实际工作地点调整到患者身边,这样就可以做到随时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服务[4]。

3结论

综上所述,我们首先对传统心内科护理工作方式进行深入的分析,并针对传统心内科护理工作方法进展的过程中,常见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此基础上引入了精细化管理的概念,指出了精细化管理,在心内科护理管理工作中应用的重要意义。对精细化管理的相关概念,进行深入的分析,可以发现其作为一种科学管理方法,在应用的过程中,确实能提高心内科护理管理工作的实际工作质量。

参考文献

[1]黄吉宇.心内科护理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的应用研究[J].新华网,2016-08-14:31-32.

[2]刘岩松.心内科护理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的应用研究[J].赤峰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5(10):51-52.

[3]王健相.心内科护理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的应用研究[J].安徽大学学报.2017(5):10-11.

[4]黄佳宁.心内科护理管理中精细化管理的应用研究J].中国人民大学学报.2016:24-25.

作者:周文秀 单位:安徽省铜陵市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