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分析

时间:2022-07-06 10:29:14

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分析

随着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发展,它的广泛应用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也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我国很多行业的工作效率。但是因为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应用在各行业时间较短,在具体的实践过过程中很多方面的因素都有可能影响我国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不断提升。如果我们不能找到对应的解决措施,这对于我国各行业的发展以及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提升甚至推广应用都有很大的影响。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探讨分析一下当前影响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因素以及提高计算机管理能力的对策。

一、当前影响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因素

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提升对于提高各类应用这一技术的工作的工作效率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要想提高计算机信息管理的能力,就应该考虑到什么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提升。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影响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因素。1、硬件和软件技术有待提高。我国计算机技术在国际上是发展是比较落后的,因为我们对于计算机的认识开始就比较晚,而且专业的核心人才来研究这一技术的发展。所以我国计算机发展过程中是缺乏技术支持的,而且国家最初对于计算机技术发展也没有相关的扶持政策。我国计算机技术发展过程中大都是从国外引进先进人才或者技术,很多设备也是国外引进的。所以发展水平也是比较落后的。硬件技术因为加工工艺的落后成品质量也存在问题。在软件方面因为缺乏专业性人才所以很多软件技术都是国外已经开发了很久或者已经废弃的。2、对计算机信息管理的认识有待增强。我国计算机技术修炼得到了普及,但是因为我国这项技术发展较晚所以人们对于计算机技术本身就不太了解,更别说计算机信息管理了。因为了解不足,所以在这方面的人才培养以及技术研究都相对比较少,这也在很大程度上阻碍了我国计算机管理能力的提升以及这项技术的普及。3、计算机信息管理人员素质有待提升。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提升离不开专业的人才,但是我国当前从事计算机信息管理工作的人员专业素养方面还比较欠缺,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只有比较表面的理解。他说中人多人员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只懂得操作过程,对于原理以及其他方面都了解的非常少,所以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提升的研究也不能提出有效的意见。4、计算机信息管理制度有待完善。“没有规律不成方圆”所以规章制度对于每一个行业的发展都是非常必要的。计算机行业的发展也是如此,但是我国当前在计算机信息管理制度方面还存在很大的欠缺,很多人就会利用这个漏洞怠慢工作,最终影响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提升。

二、提高计算机管理能力的对策

上文中我们已经了解到我国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提升的几个重要影响因素,这些因素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提升都有或大或小的影响。所以要想保证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得到提升我们必须针对上述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探讨分析一下提高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对策。1、对管理系统的软件和硬件实施全面升级。计算机软件和硬件的质量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提升有些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我们应该尽可能对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硬件和软件实施全面升级。这样管理系统运行起来也会更加高效流畅。此外我们还应该尽可能形成我国自己的核心生产链以及培养相关技术的专业性人才。2、提高管理员的职业素质。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提升对于相关工作人员的职业素养也会提出更高的要求。所以我们应该对计算机信息管理员进行专业的培训,不断提升他们的职业素养,让计算机信息管理的相关工作可以更加顺利的进行。3、完善管理制度。计算机信息管理的相关管理制度对于从事相关工作都有很大的规范作用,所以完善管理制度是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提升的关键。相关管理高层应该仔细研究各类工作并制定比较合理且详细的管理制度。4、强化计算机信息管理意识。计算机信息管理意识对于计算机信息管理工作人员的工作态度影响是非常大的,因此计算机信息管理部门应该在日常工作中渗透这一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计算机信息管理意识,使相关工作人员重视工作,从而不断提升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

三、小结

计算机信息管理技术已经广泛应用社会的各行各业,所以提升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也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研究课题。上文中我们就提升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做出了认真的探讨,我们相信如果按照上述策略完善计算机信息管理工作。我国计算机行业甚至各行各业的工作效益都会有所提升。

参考文献

[1]隆波.有关提升计算机信息管理能力的探讨[J].电子制作,2013,5:143.

[2]陆讷.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工作探讨[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1,22:53-54.

[3]雷铁祥.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设计原理探究[J].硅谷,2012,1:10.

作者:于磊 单位:吉林省科技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