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楼建设甲方质量与进度管理策略

时间:2022-09-20 09:46:07

办公楼建设甲方质量与进度管理策略

摘要: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城市化的发展使国家更加重视城市的合理规划建设项目。在此基础上,甲方应加强施工阶段的施工项目管理和控制,并根据自身的定位合理地改进施工项目。在施工和施工中,严格的质量要求将促使甲方选择专业的质量施工企业来实施项目。施工、创新施工技术。目前,建筑不仅需要很高的经济效益,而且对社会也有有益的影响。为确保项目建设,促进企业发展,甲方需要探索管理的内容和手段,掌握管理规模,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标准。甲方是建设项目中最重要的管理者,有效的管理可以保证项目的进度和项目的质量。甲方在施工期间应对相关项目人员进行相应的管理工作。甲方应尽快完善施工项目相应的管理制度,对所有参与施工的人员实行责任制,提高工作质量,加强施工项目。流程质量和进度管理工作。随着社会趋势的发展,建筑项目应该在技术上更新,并且应该改进工艺。甲方应充分考虑建设项目的施工特点,采取发展战略管理措施。在保证工程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应创新设计思想,优化工艺技术。然而,经过调查研究,大多数施工管理过于关注安全和质量问题,从而拒绝了技术创新、施工管理的传统方式。在建筑材料的选择上,按照传统的采购标准仍不能适应当前的发展环境。导致工程质量的安全问题。

关键词:建筑工程;甲方;质量与进度管理正文:

1前言

作为甲方的代表,必须具备相关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沟通、协调和管理能力。甲方的管理应强调合作的重要性,同时要协调双方的关系。经过多年的努力,笔者认为,党的管理人员在工程建设中的作用是解决各方矛盾,共同努力,共同努力。总之,甲方代表是施工单位项目的经理,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施工单位(业主)的质量,进度,成本管理和联系。其主要任务是建立项目的质量。有效控制整个施工过程中的进度和投资,有序管理合同和材料。随着工程建设的进程,不同阶段的工作内容不同,工作性质发生变化,由宏观管理向微观管理逐渐转变。

2工程概况

普天实业创新园西区改造工程建设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将台路5号院建筑概况建筑类别:多层办公(1#、12#、13#楼)楼主要建筑功能:办公、配套用房建筑结构形式:框架结构(13#楼),砖混结构(1#楼、12#楼)建筑耐火等级:二级防水等级:屋面II级抗震设防烈度:8度主要技术经济指标:改造后总建筑面积10272.06平米(原建筑面积10212.7平米,改造后增加59.36平米)建筑高度:20.35米(1#楼3层,12#楼3层,13#楼5层)改造内容包括:拆除工程、外装修改造、室内装修、机电整修、结构检测和加固。

3办公楼建设甲方管理的关键点

3.1设计阶段成本管理

项目设计阶段的造价将占工程总投资的1.6%~2.1%,但设计过程的造价控制将对整个项目的投资产生重大影响。通过相关数据和案例研究,设计过程中的投资管理对于控制整个项目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影响设计过程中项目成本的因素很多。缺乏设计精度和设计深度不足是主要原因。在此基础上,甲方在此阶段的工作重点应放在配额设计上,以有效控制项目成本。首先,应制定初步设计预算和相应的控制计划。在原有预算的基础上,确定施工方案和施工预算是必要的。这一过程不仅可以分解科学的投资,而且还可以保证工程链的所有技术要素、工程功能和施工质量符合设计标准,既要考虑技术问题,又要考虑经济问题。必须严格控制,确保投资不超过限额,从而控制工程造价。这对于整个项目的管理是很重要的。控制设计成本的时间,以确保项目在项目预算内成功实施。

3.2设计图纸的管理

在考虑设计图纸计划的可操作性时,甲方应从施工单位的角度出发。在设计过程中,监督单位和相应的设计人员必须在确认图纸后进行图纸审查,图纸审批,技术披露和审查。无法改变它。工程师可以自由地改变设计,但是这个问题可能与用户有关,并且在评审之后。内容主要包括:建筑、结构、供水与卫生、通风空调、电气、一般地图等方面的缺陷和矛盾。在项目启动之前,必须检查图纸。在混凝土施工图的绘制过程中,如果出现问题,必须对工程师进行观察,并通知工作人员。相应的施工措施相应的处理。对投资的设计,有很多不同的原因,但原因是不够的设计,设计,不够深。

3.3建筑材料的控制与资质的审查

建筑材料控制的主要内容是:1检查材料质量证书,检查是否与实物相符。2检查材料的化学成分和机械性能,检查其是否符合施工要求。3检查建筑材料的外部尺寸,检查是否符合相应图纸的要求。施工单位进入施工现场前,必须检查施工单位的资质,确保施工单位的完整性。

3.4施工过程的管理方法

3.4.1施工工艺流程管理.在确定每个子项目的施工顺序时,应注意施工图纸和施工要求符合相关施工要求。施工图纸,施工方法和实践实际上是监督过程和施工过程的相关指南。此外,有必要对相应的子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在检查过程中,使用施工图纸,相关规范和具体的施工顺序。在正常情况下,分工工程检查包括材料复检,基础工程,主要工程,装修装潢工程,配套工程等。在正常情况下,根据办公楼图纸,质量管理在监督过程中分为两类:1在具体的施工监理过程中,需要认真检查检查记录和检查报告,并确定以后的批准。是否满足相应的要求,如重新检查性能和相应的建筑材料组成。2监督员控制材料验收,回填质量检查,沟槽,焊接和气密性检查。这些参数要求主管在检查期间到达施工现场。只有主管可以在进行下一个过程之前确认相关参数。

3.4.2做好施工协调管理.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甲方的协调工作是重要的组成部分。所谓协调包括人际关系、资源供求、信息交流。通过相关案例和经验,证明了许多工程质量和进度问题是由协调管理失误引起的。一般来说,甲方需要管理以下各方:

(1)经济和法律限制。在项目管理过程中,需要充分考虑项目的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协调作为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经济和时间成本。甲方对管理过程中的设计、监理和施工错误给予罚款。因此,甲方需要采取法律或经济措施加以控制。

(2)建立认真的协调管理流程。虽然过去的实践经验可以直接从工作中汲取教训,但科学规范程序的发展可以帮助协调管理工作更加成熟和稳定。因此,甲方必须建立规范,成熟,可操作的协调管理流程,确保各方面信息的准确,快速流动,使甲方能够做出及时,正确的决策。

(3)危机管理措施。在项目的具体过程中,甲方需要积极收集有关项目参与者进度的信息,并预测风险的来源。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解决目标问题并防范潜在风险。

3.5管理公司人员安全管理措施

在施工现场,影响施工安全的因素很多。这项工作的安全性不仅适用于工程本身,而且还必须考虑到运输、环境和火灾。影响S.E.C.I.I.IL的因素应该在适当的情况下是有效的,详细的规定。

3.5.1安全培训.从施工人员和施工人员的角度看,所有员工在就业过程中都必须意识到并对施工安全敏感,提高员工的专业素质,确保工程项目的全部移民比例。施工单位和施工单位必须加强对施工人员安全信息的披露,切实提高培训和自我保护能力和队伍建设。

3.5.2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执行安全生产责任的范围内,负责司法行政部门必须建立一个检查制度。DANS部分有检查过程,如安全问题,宜注意有关P的建设。是警告或罚款,停止工作。工程文件归档中罚金的扣除。这样,我们就可以有效地提高安全责任建设活动,消除潜在的危害。如果发生事故,甲方必须对事故原因进行彻底调查,并对施工安全负责。

3.5.3系统安全增强技术.在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过程中,需要制定各种技术安全措施来控制和/或阶段施工过程中的不稳定和不安全,以避免在施工过程中的事故发生。ECT,应是施工人员的要求,配备有个人防护设备和防护装置,以确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工人免受施工的影响。

4办公楼建设甲方的质量与进度管理

4.1建筑工程甲方在进度控制方面的问题解析

(1)甲方管理人员应在项目实施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并对施工项目的各个环节制定合理的计划,明确每个管理人员和参与施工的各方的进度目标。让每个参与方的管理人员能够按照相应的工作计划进行工作,尽可能完成日常工作任务,加快项目实施过程,达到缩短工期的目的。

(2)甲方经理确定参与人员的工作进度目标后,有必要合理控制项目进度。有必要充分考虑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并提前制定解决方案,以避免施工过程中因意外情况造成的施工期延误。在实际施工过程中,甲方管理人员应根据实际施工条件及时修改施工人员的施工进度目标和工作职责,合理控制工程进度。

(3)在建设项目施工期间,甲方会遇到施工技术和材料选择等各种问题。因此,甲方应在施工前实施一系列培训。培训师主要负责向甲方解释技术应用和工程管理知识。甲方将通过系统培训更加顺利地实施项目管理流程。在建设项目的初始阶段,甲方的管理者最初起草了工程管理计划,建立了相关的管理制度,加强了对参与建设各方工作能力的理解,适当分配任务,最大限度地激发了各方的潜力。在建设中实现建设工作。进步和施工质量得到优化。培训甲方管理不仅可以提高甲方对施工方案的认识,提高施工方案的可行性,还可以提高甲方管理人员在紧急情况下的现场指挥能力。

4.2建筑工程甲方质量控制的工作过程

甲方应在项目质量控制过程中安排专业质量工程师进行审查和监督,并指出并对施工过程中的质量问题进行相应的处罚。以工程承包的形式,一般分为两部分:直接承包和总承包。如果采用直接承包,甲方应在质量管理过程中注意许多承包商的工程质量。在进行总承包时,质量管理过程的核心是项目总承包商的质量管理。一旦某个链接出现质量问题,质量工程师将下令进行整改。在质量管理过程中,甲方可以设立专门的质量监督部门,派专人进行专项管理。人员可以从社会招募或在公司内部进行宣传,以便及时发现和发现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处理,消除重大质量问题的发生,从根本上提高项目质量和进度管理。

5结束语

综上所述,甲方的项目管理在工程建设中至关重要。如果把参与工程建设的不同单位的人看作是一个家庭的兄弟姐妹,那么党的经理无疑是一个长期的人,调和大家庭的兄弟姐妹之间的不满和分歧,把每个人都推向世界。RK有计划、有目的地为项目的质量、安全和安全共同努力。

参考文献:

[1]李鸿飞.甲方在建筑工程质量管理及控制中的作用分析[J].现代装饰(理论),2011(7):123.

[2]林琳.浅谈甲方代表在工程建设中的管理职责[J].科技资讯,2010(17):249.

[3]杭天明.甲方在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探讨[J].工程项目,2011(1):27-28.

[4]姚劲.建设工程项目中的甲方管理[J].今日南国,2008(7):218-219.

作者:张精思 单位:普天创新创业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