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管理系统研究

时间:2022-05-30 11:12:05

移动互联网管理系统研究

摘要:受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的影响,移动业务逐渐渗透到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之中,并且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因近些年所推出的能力开放平台和手机应用商店等业务支撑平台缺乏有效的、可行的管理平台,导致安全隐患时常存在,给移动业务的实施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关键词: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能力

开放平台理论上来讲,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的构建,能够有效的对能力开放平台子系统及终端应用程序进行全面地、有效地管理,以便为用户带来很好的用户体验,并且及时检测出应用程序的恶意行为,尽可能的提高移动业务水平。但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的构建是非常复杂的、繁琐的,在具体构建的过程中容易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导致系统构建效果不佳。为了尽可能的避免此种情况的发生,应当明确系统需求,进而有针对性的规划设计系统功能框架,之后展开各个部分的设计与构建,为建成可行性较高的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创造条。

1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的研究

1.1数据库设计。作为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库的有效应用可以支持该系统良好运行和维护。基于此,在具体展开数据库设计之际,应当从系统需求出发,合理规划设计数据可概念结构,进而具体设计数据库各个方面。通过对数据库所要存储的数据的特点的分析,认为应当构建关系型数据库,涵盖用户信息基本表、警告信息基本表、权限管理基本表及配置信息基本表。1.2系统总体功能框架。为了使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能够满足实际需要,参考相关资料对系统总体功能框架予以规划和设计,确定系统是由OAM子系统和代码检测子系统构成。其中,OAM子系统构建的目的是针对开放平台鉴权子系统的安全模块的管理,这使得其涵盖了告警管理模块、业务管理模块、系统管理模块及配置管理模块。而代码检测子系统构建的目的是对开发者上传的应用程序予以管理,这使得其涵盖了任务管理模块、报表管理模块、规则库管理模块及系统管理模块。

2OAM子系统的构建

2.1系统开放环境。总结性分析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的OAM子系统运行实际情况,可以肯定的是OAM子系统运行的过程中会涉及到大量频繁的数据库交互过程,这就需要保证计算机内存较高。为此,应当利用J2EE技术的web开发,从而满足J2EE应用程序开发环境。2.2系统功能具体实现。2.2.1告警管理。为了使告警管理能够对有效的获取告警信息,并对其予以有效的管控的,需要对其进行的模块设计有告警显示模块、告警统计模块、告警查询模块及告警采集模块。处于保证各个模块能够有效应用的考虑,需要根据告警管理需求及OAM子系统运行需求,合理设置告警管理机制。2.2.2业务管理。为了满足用户的需求,业务管理所具有的功能有增加业务信息、删除业务信息、查看业务信息、修改业务信息。同样的出于有效操作业务管理模块的考虑,需要制定业务管理实现机制,也就是在数据库配置文件bd.properties中存放多个数据库的连接信息,之后编辑LoadConfig.java来读取文件了内容,最后编辑ConnectionDataBase.java来使getConnection函数调用数据库,创建多个函数,实现数据的灵活应用。

3代码检测子系统的构建

3.1任务管理。因代码检测子系统主要是对应用程序予以管理,找出应用程序的恶意行为,所以需要任务管理能够创建任务、删除任务及查询任务。为此,在程序设计的过程中编辑任务管理模块,需要编辑TaskAction.java,TaskForm.java,task.jsp。3.2报表管理。报表管理有查询历史报告和查询统计报表组成的。出于保证报告或者表报能够以用户所需的PDF格式呈现,这需要在报表管理程序设计的过程中,编辑report.jsp,reporthtml.jsp,ReportAction.java、ReportForm.java.以便报表管理界面、报表查询结果、报表具体内容能够在计算机上显示出来。3.3案例分析。现代化的今天,各种智能设备的产生与应用,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产生活,但对于中国移动业务来说确实非常大的挑战,这是因为移动用户的增多,价值用户需求不同,这极大程度上增加了移动业务量且=复杂程度,致使移动业务运营的过程中容易出现一些差错或者问题,导致用户体验效果降低。对此,中国移动积极运用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对移动业务进行细化,设置了多个业务模块、如管理模块、建设模块、技术模块等等,与此同时所构建的数据库能够分类存储各个模块的相关数据,以便业务运行的过程中能够通过选择模块,之后利用代码检测系统来进行检测有效数据,进而传输数据,为用户提供相应的服务。

4结束语

综合分析本文内容,确定在明确移动互联网业务支撑管理系统需求的情况下,科学合理的构建该系统的OAM子系统和代码检测子系统,那么在具体运行该系统的过程中,能够根本实际需求,有效运用OAM子系统和代码检测子系统的管理模块,最终保证移动业务良好展开。

参考文献

[1]魏利军,方来华.基于移动互联网及云服务的安监执法与隐患排查系统研究[J].中国安全生产科学技术,2014,(z1):136-140.

[2]陈志刚,王茜.运营商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运营支撑体系建构之探索[J].移动通信,2010(6):18-22.

[3]金晓辉.天津联通数据服务业务支撑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D]:电子科技大学,2014.

作者:杨金艳 单位: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大庆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