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G网络传输的指纹考勤管理系统设计研究

时间:2022-01-24 05:19:01

3G网络传输的指纹考勤管理系统设计研究

13G网络传输指纹考勤管理系统终端设计

1.1硬件设计

在设计3G网络传输的指纹考勤管理系统中,设计人员可以采用STM32F103类型的单片机,在串口作用下,动态控制3G网络模块,确保一系列AT指令得以及时发送,充分展现系统数据传输功能,动态控制对应的指纹识别模块,在硬件SPI接口作用下,实时控制TFT显示屏,借助I/O口,科学检测键盘键值。就关键性硬件模块来说,由多种模块组成,比如,液晶显示模块、3G网络传输模块。其中的指纹识别模块采用的是FM-180,具有较大的储存量,flash容量也特别大,液晶显示模块属于TFT显示屏,具有较高的分辨率,即320x240,在SPI接口作用下,顺利进行传输。

1.2指纹识别功能与3G网络传输功能的实现

1.2.1指纹识别功能的实现

就其中的指纹识别模块来说,具有多样化的功能,比如,删除指纹、录入指纹,借助自调节比对算法,可以准确识别各类指纹,尤其是干湿指纹。指纹之别模块中有4各引脚,比如,TX、GND,借助串口、STM32顺利实现通讯,其中的VCC引脚连接的电压在3.6-6V之间,TX引脚和PB11连接,而RX引脚和PB10连接。在设计其驱动程序中,设计人员需要采用适宜的手段,对应用其中的通讯接口串口3进行初始化,在主函数核心循环进行之前,设计人员必须仔细查看指纹识别模块,看其是否和应用其中的单片机顺利连接。一旦连接成功,单片机便会向该模块发送指令,即握手指令,指纹模块长度得以恢复,为12,如果握手函数返回1,则表明此次握手已成功,DS4灯也会亮起,否则,则说明握手不成功。

1.2.23G网络传输功能的实现

如果想要STM32型单片机顺利和3G网络传输模块通信,要充分发挥系统中串口1的作用,单片机会将一系列AT指令及时发送到该模块的串口中,上位机也会获取对应的打卡信息,打卡信息发送的形式具有多样化的特点,比如,sn、staffID。其中的sn是指打卡条目序列号,也就是说每次上位机接收到的sn号并不相同,可以有效区分各类打卡条目,msgType是指信息类型,在开机的时候,如果发送的是数字1,则说明设备已登录,在打卡的时候,如果发送的是数字2,则说明此时有人正在打卡,time是指打卡信息发送的具体时间,精确到秒,status则为当下设备所处的状态,1表示设备处于在线状态,0表示设备处于离线状态。在3G传输的考勤系统运行中,单片机会先作用于3G网络传输模块,向其发送AT指令,OK表示二者成功连接,在搜索成功之后,便可以打开对应的数据网络,读取系统显示的时间,上位机会自动区别不同类型条目打卡数据信息。

23G网络传输的指纹考勤管理服务器端设计

在设计该类型服务器端的时候,设计人员可以借助SQLite设置合理化的轻量级数据库,以VC语言为基点,科学设计数据信息显示的界面,要具备多样化的功能,比如,准确记录与导出考勤信息数据。在数据库中,会有两张表格,即员工信息表、考勤记录表,也就是说在读取每位员工信息表的同时,界面会显示出来、,看亲终端机和服务器相互作用,及时传递每位员工考勤记录,而服务器会将接收到的考勤记录存储到对应的数据库中。

3结语

总而言之,在社会市场经济背景下,3G网络传输的指纹考勤系统的设计实现至关重要,设计人员必须优化设计其系统终端,顺利实现指纹识别功能与3G网络传输功能,优化设计对应的服务器等,要根据各地区各方面具体情况,采用适宜的传输形式,比如,WIFI、3G网络,提高考勤管理效率与质量。

作者:张熙阳 单位:海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参考文献:

[1]彭小明,叶洁.基于3G/WIFI的远程指纹考勤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计算机应用与软件,2016(05):102~107.

[2]王桂林,杨昆,王保云,刘涛,赵世翔.指纹考勤信息管理系统设计与实现[J].云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4(05):51~59.

[3]张琼英,王能河,张伟刚,瞿少成.基于RFID和ZigBee网络的通用分级考勤管理系统[J/OL].广西科学,20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