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制幼儿园法律规范缺失及对策

时间:2022-03-31 10:17:35

转制幼儿园法律规范缺失及对策

一、转制幼儿园建设的发展方向要坚定不动摇

转制幼儿园建设的发展方向要坚定不动摇,转制幼儿园的老师、领导需要正确认识到转制幼儿园的发展方向和运营发展,对转制幼儿园的工作定位要明确,同时充分认识到转制幼儿园的建设方向和想要达到的效果,并以此进行各项工作的发展。政府及老师就是通过转制幼儿园进行连接的,转制幼儿园作为枢纽需要连接老师及家长,需要各方共同参与到转制幼儿园的发展上面,通过与时俱进,创新性的改革思路更好的对转制幼儿园进行建设,使其能够适应时展的需求,并且使得转制幼儿园的工作及发展能够进入新的台阶。

二、提升转制幼儿园法制意识

在转制幼儿园的建设发展中需要坚持法治化的思维方式,贯彻党对转制幼儿园的发展要求,以依法治国的理念来开展工作。做好转制幼儿园法律法规的法治宣传,通过转制幼儿园的枢纽作用,营造法治安全的社会环境,加强社会及老师的发展,并且使其明白自身的法律权利及违法条例及后果。

三、加强转制幼儿园领导班子建设

家长是转制幼儿园法律规范的一道关卡,通过政府组织的指导来加强对转制幼儿园思想教育工作及德育工作的改进,需要不断加强家长老师的精神文明建设,通过对广大老师的教育,来维护我国社会的长治久安。同时,也要加强转制幼儿园组织自身的建设,做好家长内转制幼儿园老师的日常培训工作。需要注意的是,在转制幼儿园组织对家长员工思想品德教学进行实施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转制幼儿园组织的自身纯洁,要做好转制幼儿园组织自身的廉洁工作,落实贪污腐败的责任制度。在家长转制幼儿园组织开展工作前,需要先跟家长各级部门等组织进行沟通交流,做好思想的统一工作,使得各个组织能够配合转制幼儿园组织开展工作。

四、明晰转制幼儿园的产权归属

明晰转制幼儿园的产权归属,其实就是明确转制幼儿园内各种投资成份细分定性,明确转制幼儿园中国有资产、社会投资人的投资资产和幼儿园本身的资产情况,并且做好台账以方便进行管理。在进行转制幼儿园法律规范的制定时,需要明确两个原则:第一是现有资产的的可让出性,要求转制幼儿园所有权中的各个组成部分是可以进行让出的,同时明确转制幼儿园的土地所有权归国家所有,但可以让出给转制幼儿园的举办者。第二,对于受委托进行转制幼儿园办理的,政府与举办者要明确管理运营幼儿园获得利益的回报方式和金额,要在法律的框架内执行。

五、强化转制幼儿园法律规范工作保障

当前社会发展的非常快,法律规范工作应该根据的社会的发展与时俱进,要灵活运用互联网工具来强化转制幼儿园法律规范工作的开展。法律规范建筑应该随着社会的变革而变革,在当今社会教师活动可以通过新媒体或者互联网来宣传推广,还可以通过转制幼儿园校园内部的广播、校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利用微信、微博等交流工具,将开展法律规范建筑的方式运用到互联网上,加快各个转制幼儿园之间的交流,分享自身经验,讨论工作上的不足之处,对转制幼儿园的法律规范工作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加强法律规范建筑的费用保障,做好转制幼儿园法律规范工作的费用预算,建立城市、农村的互帮互助体质,将工作经费充足区域的费用帮助到欠发达地区的法律规范工作上,通过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和方法,做到全国各地的转制幼儿园党建工作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

六、结束语

通过研究分析能够发现,对于转制幼儿园来说,由于其体制的转变,要想解决法律法规缺失的问题,需要政府与社会两方面共同努力才能有效的解决,要在保障转制幼儿园教学水平的前提下,做好幼儿园的转制工作,不然反而会起到事倍功半的效果。所以重视老师对幼儿教学的培养,做好相关教育资源建设以及幼儿园老师薪资待遇的保障工作。通过政府层面与社会资源的有机结合,完善转制幼儿园的法律法规,以此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成为一名有用的人才。

[参考文献]

[1]张燕,吴英.北京市街道转制幼儿园发展历程的回顾与反思[J].学前教育研究,2006(6):38-41.

[2]丁金霞,庞丽娟.社会体制转型与学前教育的重新定位[J].学前教育研究,2010(3):3-7.

[3]陈恩伦,陈惠.对转制幼儿园转制过程中政府责任的几点思考[J].学前教育研究,2008(5):8-12.

作者:陈进 单位:石家庄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