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自动化技术论文

时间:2022-06-28 09:38:48

应用电子自动化技术论文

1自动化在应用电子当中的应用方向

1.1智能保护与自动化技术

随着自动化技术在电子应用领域的普遍应用,相关的学者对自动化技术的关注度也在提高并对自动化的相关理论知识和操作原理进行了深入探究,而且在深入了解其原理的基础上对与自动化技术密切相关的理论相结合,即将国内外最新的有关控制论、人工智能、计算机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等理论综合运用到自动化技术的创新和完善,进而为自动化的保护装置创造智能化的控制特点,同时也是对电子领域整体的安全环境和水平有一定的提高。除此之外,我国依照本国的实际状况对当前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前景和趋势进行了预测和深入研究,其中对电子应用的整体运行状况也进行了细致观察和广泛讨论,从而提出了适合电子市场未来运营模式的方案。

1.2仿真系统的电子自动化技术

自动化仿真系统在电子企业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地位,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其能够将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和多媒体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传统电子分析理论结合,是一种非常强有力的方法。相关研究人员通过监测电子负荷及其相关的动态特性,对电子自动化的仿真系统进行了细致研究,从而将实时的电子仿真系统引入自动化技术并建成了具有仿真环境的实验基地。这种仿真系统的构建不仅可以提供大量实验数据,而且还可以对研究人员的测试研究提供一定程度的帮助作用,为其研究的灵活性与智能保护提供基础和条件。

1.3配电网模式中的自动化技术

在配电网模式之中,自动化技术在其网络数字、配网模型、信息配网一体化以及应用软件等方面属于一种创新型的技术突破,其中有关数字信号的相关处理技术能够有效提升载波的接受灵敏性,进而使得载波在应用消耗以及路由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得到有效解决。

1.4人工智能在电子自动化技术中的应用

当下对电子自动化技术进行创新和完善必须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根据现阶段我国电子领域的实际发展需求以及未来趋势,将模糊逻辑以及理论知识等均与电子元件的实践运行和典型故障的确定相结合进行相关的实用性研究。进而才能将电子自动化技术在智能化水平方面的有所提高。与此同时,自动化技术在应用电子领域的实际应用还需要与现代日新月异的电子技术相结合,对各种有关电子的装置和设备进行研究和细致分析。

2自动化技术在应用电子中的设计方案构想

2.1选择自动化技术系统的考虑因素

(1)从电子监测的自动化和远方调度等角度来看,当下的首要考虑因素就是在相关研究进程中要选择带有微机保护功能的综合自动化系统。(2)电子自动化的类型选择以及接线方式总体来说都是相对简单的,其主要内容就是实现继电保护,因此,选择性能可靠且性价比较高的智能化的开关是比较合适的做法,从而才能将常规的继电保护取消。(3)与集中监测与远方调度进行比较后可以发现,自动化技术选型主要包括两种形式,一是集中式,另一种是分散式,其中的分散式是指分散在开关柜中的集散系统内。

2.2自动化技术的相关设计原则

自动化技术广泛应用于人类生产以及生活的各个方面,它能通过一定的技术装置和设计策略使得在应用电子的发展中减少人工干预,甚至做到没有人工干预,从而节约人力资源的配备并相应提高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但是,自动化技术的应用不能采取随意化的态度和原则,因此自动化技术在应用电子方面的实现和运用也是需要遵循一定的原则的。(1)自动化技术的主接线方式应该按照原来的设计方案进行并在单线的系统图中将监测以及控制系统的有关设备型号进行明确标注,其中相关设备数量的增加以及型号的变更也要随时关注并予以记录。其次,对于那些需要利用计算机监控系统进行远程操作开关时,在实践操作中一定要采取能够进行远程分闸以及合闸的自动型开关,此外,开关的状态也要记录到计算机监控系统的操作开关之中。(2)在对低压自动开关进行型号选择的时候,应该最大程度的多选择一些辅助接点,而且对于继电保护的相关系统而言,继电保护系统的设计要优先考虑变压电站的综合性自动化技术。(3)对于控制回路的相关设计也要根据相关规定以及现实需求进行考量。对于信号回路设计来讲应注意以下两点:第一,计算机监测与控制系统在进行设计时必须要有合闸以及分闸继电器的输出接点,合并连接到开关柜的合分闸开关或着在按钮上就可以进行远方合分闸操作;第二,计算机监测与控制系统的合分闸继电器,接点与开关柜上合分闸开关之间应设计手动与自动转换开关。

3结语

综上所述,本文主要根据自动化技术在当下的运行状况以及发展趋势进行深入分析后阐述了关于自动化技术在应用电子当中的设计构想以及相关的设计原则等。其实在电子自动化技术的相关方案设计以及实际运行之中,除了要结合相关理论知识还要根据现实状况以及实际需要进行设计考量,相关科研人员也应与时俱进对自身的知识体系进行更新,只有这样在能在应用电子中充分发挥自动化技术的优越性。

作者:宁英枭 单位:大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