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结束时的礼仪

时间:2022-07-24 08:29:00

面试结束时的礼仪

面试结束时,不论是否如你所料,被顺利录取,得到梦寐以久的工作机会,或者只是得到一个模棱两可的答复:“这样吧,××先生/小姐,我们还要进一步考虑你和其他候选人的情况,如果有进一步的消息,我们会及时通知你的。”我们都不能不注意礼貌相待,用平常心对待用人单位,况且许多跨国公司经常是经过两三轮面试之后才知道最后几个候选人是谁,还要再做最后的综合评估。竞争是相当激烈的。

如果得到这样的答复,我们应该对用人单位的人事主管抽出宝贵时间来与自己见面表示感谢,并且表示期待着有进一步与××先生/小姐面谈的机会,并表示出“希望有机会成为你的同事”,“将以在这公司工作为自豪”.......这样既保持了与相关单位主管的良好关系,又表现出自己杰出的人际关系能力。当用人单位最后考虑人选时,能增加自己的分数。

与人事经理最好以握手的方式道别,离开办公室时,应该把刚才坐的椅子扶正到刚进门时的位置,再次致谢后出门。经过前台时,要主动与前台工作人员点头致意或说“谢谢你,再见”之类的话。

这样,既使你的实力与你的对手们相当,却会因你在处世做人这方面,将胜人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