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礼仪:圣诞,不是浮华的表象

时间:2022-08-01 04:45:00

节日礼仪:圣诞,不是浮华的表象

节日礼仪

圣诞节,一个欧美国家的传统节日,一个正被东方世界热捧的节日。

十二月的中国,处处流淌着浓郁的圣诞气息,形形色色的圣诞卡、斑驳陆离的圣诞树、白须红袍的圣诞老人、流光溢彩的圣诞彩灯,无不显示着圣诞节的魅力。

圣诞节,俨然就是时尚的代名词。青年人趋之若鹜,孩子们也跟着热闹。各家商店披红挂绿热闹非凡,商人绽着喜盈盈的笑脸。

圣诞节是个什么样的节日?是在纪念谁?这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人们为什么要这样隆重地纪念他?当你问到这样的问题,大多数的人会摇头——这就是今天中国的圣诞节,只在娱乐,而不解其意。至于圣诞节的背景,圣诞节的内涵,圣诞节的宗教情愫,人们知之甚少,获知更少。

喧闹,触及的只是圣诞节的表象。

然而,圣诞节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节日,而是一个神圣的节日。

公元纪年,您是否知道这是为纪念耶稣的诞生吗?您是否知道这个出生在一个普通木匠家庭的人,为何会受到今天全世界20多亿人的信仰吗?

答案是:耶稣,是天主赐给全人类的一份爱的礼物。当人类的原祖父母亚当、厄娃背叛了天主,使人类走向死亡时,是耶稣——天主子——承担了我们的罪恶,亲降人间,拯救了我们。

他诞生于简陋的山洞马槽,居住在我们中间,用3年时间传道、医治病患,33岁为补赎世人的罪过,被钉死在十字架上,完成了最伟大最神圣的全燔祭献。

耶稣的诞生,是为了拯救世界,让寻找真理的人们,寻找到永生生命的根源。耶稣说过:“我是道路、真理和生命。”我们只有找到耶稣,才能找到真正的生命!只有经过他,跟随他,才能获享永恒的生命!

但愿透过圣诞节的庆祝,我们能找到生命的泉源——耶稣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