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信礼仪禁忌

时间:2022-07-27 06:42:00

短信礼仪禁忌

案例一

闲来无事常常信骚扰

一位女士在台下开会,会议冗长又没太多实质性内容。闲来无事,她给朋友发起了短信:“干嘛呢?在忙什么呢?”朋友怕不回短信不礼貌,回答说:“正上班呢!”“有什么好忙的?给你发个笑话放松放松!”这位女士开了三个小时会,发了两个半小时短信,她的朋友呢,桌上的手机不断地响起,不看又怕耽误事,看了又是一通闲聊,不回好像还不合适。这位朋友一下午就因为这“信骚扰”什么也没干成。像这位女士喜欢狂发短信的人现在并不少。

案例二

短信广告搅了美梦

一天早上7点多,刘先生的手机突然响起,来短信了。刘先生上夜班,同事朋友上午一般都不给他打电话。这会儿睡得正香的刘先生不愿意起来看短信。但他的手机有未接提示,如果不阅读,每隔几分钟就会发出提示音,没办法,刘先生只得爬出热被窝。一看,刘先生真要气歪了,原来是京城一家洋超市发来的促销广告,而刘先生很少去这家超市购物,也不知道超市是怎么得到的电话。就因为这一个短信,刘先生的觉泡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