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事诉讼状范例十五

时间:2022-09-26 11:08:00

民事诉讼状范例十五

民事诉状

原告:

被告:ts

法定代表人:

被告:jfyj

法定代表人:

诉讼请求:

1、请求判令两被告立即将锦江国际城2号楼北侧的配电房和停车场恢复为原规划的运动场地;

2、请求判令两被告向2号楼业主就侵犯2号楼业主的知情权一事书面道歉,并履行合同第十二条的约定就规划变更一事签署补充协议;

3、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由两被告共同承担。

事实和理由:

原告当初在购买锦江国际城之前,就被售楼人员告知2号楼北侧为运动场地,售楼部的售楼模型和售楼书展示的2号楼北侧也是运动场地,从西向东依次是篮球场、自行车棚和网球场。但在交房时,原告却发现在原来被告知是网球场的位置出现了一栋长**宽**高**的配电房建筑物,在原来被告知是篮球场的位置现在是一个有着**个停车位的停车场。我们知道在国际上配电房的电磁污染和噪音的危害尚未有定论,在国内预防医学界和供电部门也有不同意见。所以这个配电房设施对2号楼业主的危害可能是潜在的和长期的。并且由于电磁污染的国际未定论导致原告的心理伤害,以及由于配电房的存在导致原告的房屋在再次交易时会承受贬值的损失,这两种损害是现实可及的。如果当初买房子时原告被告知在此处有此一配电房设施,一定不愿意以当初的价格购买此处房屋,或者会购买其他楼栋和单元的房子。

停车场带来尾气和噪音,同样给原告带来损害。特别是2号楼北侧是一被三方楼房围住的一个谷地,尾气可能在此长聚不散。

现在大家买房,都特别看重小区环境。支付的房价本身,相当一部分是买的这个环境。在知道现状后,原告曾致函被告,并多次面谈,要求被告完整履行合同,纠正错误,恢复规划,但时至今日,被告仍未采取足够措施消除对原告的损害。

被告武汉金丰易居公司作为原告聘请的销售公司,对此事负有不可推卸的连带责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三条的规定:商品房的销售广告和宣传资料为要约邀请,但是出卖人就商品房开发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及相关设施所作的说明和允诺具体确定,并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订立以及房屋价格的确定有重大影响的,应当视为要约。该说明和允诺即使未载入商品房买卖合同,亦应当视为合同内容,当事人违反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

以及双方签署的购房合同中第十二条的约定:规划、设计变更的约定经规划部门批准的规划变更、设计单位同意的设计变更导致影响到买受人所购商品房质量或使用功能的,出卖人应当在有关部门批准同意之日起10日内,书面通知买受人。买受人有权在通知到达之日起15日内做出是否退房的书面答复。买受人在通知到达之日起15日内未作书面答复的,视同接受变更。出卖人未在规定时限内通知买受人的,买受人有权退房。买受人退房的,出卖人须在买受人提出退房要求之日60天内将买受人已付款退还给买受人,并按同期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付给利息。买受人不退房的,应当与出卖人另行签订补充协议。

我们认为,两被告的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原告的合法权益。原告为维护自身权利,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特诉至贵院,请判如前所请。

此致

*人民法院

起诉人:

二〇〇七年月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