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2-08-14 05:24:02

最新入党申请书

尊敬的党组织:

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了。它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全面总结了我党自十七大以来的工作情况,并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30余年来取得的伟大成绩和宝贵经验。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提出了在新形势下我党应坚持举什么旗帜、走什么路子,实现什么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同时,对我国改革开放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十八大报告极大鼓舞着全党与全国各族群众,它是我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不断奋进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从小我对共产党就有一种特殊的感情,入党意愿强烈。特别是近日以来,在工作之余我认真阅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及新党章。因此,对党性、党的指导思想、最高理想及最终目标都有更深刻的认识。这也使我的入党动机更加强烈,在此,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走上工作岗位后,在组织与单位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使我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工人阶级的带头人,也是人民群众的先锋队。在长期的革命实践中,我党不断追求进步,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作为自己的理论指导,积极改进自身的缺点,逐步壮大,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它不仅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也代表着我国先进文化的发展方向。早日带领人民群众实现共产主义是党的最高理想与最终目的。

中国共产党创建于1921年,至今已走过了93载的风雨历程。在此过程中,中国共产党历经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在不断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不断发展壮大。遥想建党之初,全国只有50多名党员。在马列思想的指引下,我党发愤图强,勇挑历史重担,得到了有识之士和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今天,全国上下已有数千万的共产党员。同时,我党在艰苦的革命进程中先后形成了分别以、邓小平、为核心的三代党中央领导集体。记得同志曾提过,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事业做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任务,通过反帝、反封建斗争,改变了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局面;二是全面消除剥削制度与剥削阶级,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三是结合我国国情,提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方针,逐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目前,我们正在走这条大道,也亲身体会到了国家的快速发展和进步。

回顾党的历史,这是一部辉煌的历史,是党为了民族解放,为了群众幸福,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历史;是马列主义普遍原理和我国革命建设相融合的伟大历史;也是追求真理,不断完善,克服一切困难,不断壮大的历史。作为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无愧于“伟大、光荣”的称号。

创新是不竭的动力,共产党深知创新的重要性,善于把理论和实践联系起来。从建党之初单纯借鉴马列主义到后来结合我国国情创建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这说明我党富有创新精神,在残酷的革命斗争中清晰地看到了我国国情的复杂性是无法单靠外国理论解决的。通过将马列主义和我国国情相结合,我党实现了两次历史性的飞跃,形成了两大理论成果。第一次飞跃是终于找到了中国革命的正确道路,并创立思想;第二次飞跃是找到了适合中国走的社会主义建设之路,并创立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在召开党的十四大时,正式确立了邓小平理论的地位,要用它来武装全党思想。邓小平理论是在新的历史环境下,对思想的一次继承与发展。对我国的发展有重要的战略指导意义,是当代的中国马克思主义。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也面临着更加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这也让共产党人更深刻地意识到邓小平理论的重要性,它能指导中国人民在改革开放进程中逐步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可以说,这个理论直接关系到我国社会主义的前途和命运。因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世纪,我们一定要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指导我们的整个事业和各项工作。

和很多同龄人一样,我是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光辉而长大的新青年。因此,自我记事开始,我便听到了一个伟大的名字“中国共产党”。随后,这个名字便深深埋入我的心中。孩提时代,共产党在我心中就是一个慈祥、可敬、亲切而又高大的母亲形象。长大一点后,我又有了新的认识,觉得她犹如一座心灵的丰碑,导航的路标。她是任何力量都无法撼动的。后来,我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参加工作后,我与同事们奋战在工作战线上。随着工作的深入,我对祖国的金融事业也有了更深一层的感情。我深知,一个国家的强弱,主要体现在它的军事和经济力量上。近代以来,中国经受了各种风霜雨雪,经济建设十分落后。在建国初期真的是一穷二白,群众生活十分困苦。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取得了今天举世瞩目的成就。这也激励着我不断向这个优秀组织靠拢,努力成为其中的一员。

我深知,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我必须加倍努力。这需要有过硬的思想政治觉悟。因此,我一直把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摆在重要的位置上。尽管工作繁忙,我仍未放松学习,不断学习党的各种理论、方针,并主动思考,勤作笔记。通过长期的学习,让我的思想政治觉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我认识到思想、邓小平理论均是我党领导人在马列主义的基础上的发展创新。它们是指导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的风向标,也是立党立国的根本。因此,我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做一个彻底的唯物主义者。这样,才能更好地理解我党的先进理论思想。

当然,新形势下,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共产党员必须要胸怀共产主义的伟大理想,具备大局意识,增强应对复杂环境的能力。要带头落实党和国家的相关政策方针,并具有创新意识,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严守廉洁这条底线。同时,要积极学习理论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是非辨别能力。要不断学习业务知识和新技术,爱岗敬业,团结同事,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当遇到危机情况,必须挺身而出,积极和一切危害群众、危害党、危害国家的非法行为作斗争,要时刻维护好国家和群众的根本利益。以上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尽的职责和义务。

因此,我也时刻以上述标准来要求自己的言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我也牢记自己是单位管理部的一员。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起到带头表率作用。群众路线是十八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以提高党员的纯洁性,密切干群关系、党群关系。2012年我在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事务受理部,负责受理岗工作。在岗位上,我认真贯彻落实深圳市住房公积金信访工作规范,紧扣当年信访工作的重点,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办事,及时解决缴存职工反映的各类突出问题,并定时对信访跟踪事件做了认真的自查。在工作中,我时刻践行着群众路线,要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开展柜面工作时,我耐心接待职工与单位的来访,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并做好记录。按时处理好信访投诉件与上级转办信访件,并及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信访人,有效避免了重信重访的发生。从2012年1月份至12月份,本岗受理柜台咨询量5632笔,接到单位及缴存职工的来电来函354件,办结率达99%,问题反馈率为100%,基本上按时地办结柜台的信访件。对于特殊业务信访件及群体投诉案件,本人积极做好一线信访调查,并将疑难问题及时地向部长请示,有效地化解了群众的矛盾,让投诉人得到满意的答复。

信访工作一直是群众工作的头等大事,它是群众表达诉求的重要途径。我在统计办事大厅柜台负责信访工作。选取典型事件作为分析案例,和同事们共同探讨,从而提高柜面信访办事效率。同时,及时报送各类信访信息,准确把握信访动态,为从源头上预防矛盾事件,积极解决苗头性问题,将缴存职工的矛盾消除在萌芽中。收集各类典型案例问题,进一步完善信访工作流程。我还常常听取同事们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自己的服务方式方法。另外,我和同事们还共同努力编写了柜面服务规范,力争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信访服务。在工作中,我还乐于助人,帮助新同事熟悉业务知识,让他们能迅速掌握住房公积金的知识。

我认为共产党员必须要做好带头作用,在工作之余还应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力量。在2012年我还代表中心参加了2个月的“双到”扶贫驻村工作,认真落实对口帮扶工作,圆满完成中心扶贫的阶段性任务。在驻村工作中,我积极走访困难户,深入调查我中心对口帮扶的28家贫困户,为18户申请农房改造,为16位贫困老人办理“新农保”,并将4户列入首批“一户一法”定向帮扶养殖对象,帮助他们脱贫。

后来因工作需要,我于2013年3月调至福田管理部前台受理归集、提取与贷款业务。尽管只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短短3个月,但我仍然尽心尽责地做好每项工作,为职工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主动为他们办理业务,耐心解答他们的疑惑,并给他们提供一些关于公积金的使用建议,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听到大家的赞扬,我的心里十分高兴,也真正体会到了群众工作的意义。只有走到群众当中去,倾听他们的意见,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切实解决他们的问题,才能获得他们的信任。我想,这也是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此外,我还积极参加本部门的班后会活动,和大家共同探讨如何转变工作作风,为群众服好务。我还提议将“以点扩面,交叉互动“的理念应用到缴存归集和执法的扩面服务中。对待每笔贷款业务,我都始终以“严谨、细致、认真”的态度处理。并做好事后自查工作,认真跟踪未放款的公积金贷款。及时把职工在面签、抵押中碰到的问题反馈给银行,并将办理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本部门接口人。2013年7月至2014年1月,我开始负责福田管理部贷款复审工作。为了做好这项工作,我努力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并积极向身边的老同事学习,学习他们严谨负责、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精神。因此,事无巨细,我都严格把关,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做好复审工作,做好贷款发放工作。

尽管自工作以来,由于工作需要,我先后换过几个岗位。但每到一个岗位,我都认真对待,努力掌握业务知识,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牢基础。尽管在工作中,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上级领导的正确领导,党组织的关心和帮助。随着工作的深入,自己对党也有了更深的认识。在面对各种天灾面前,是党在最短时间内组织救援力量,救助当地受灾群众。在日益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党仍能做出清醒、正确的判断,带领广大群众走向富强、繁荣。

现在,我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党的一员。因此,我必须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我要以优秀党员为标杆,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行动上践行党的宗旨,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今后,我一定会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更多的成绩,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我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包括马列主义、邓小平理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等,不断增强民本思想。同时,将这些先进理论应用到实际中,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我会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同以习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严格贯彻落实党的相关路线、方针、政策,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我国公积金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在工作中,我会将党和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个人利益绝对服从党和群众的利益。要做到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廉洁自律。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严格遵守单位的相关规章制度,坚决拥护党的决定,服从上级的安排,认真完成党的任务。

我要保持对党的无限忠诚,坚决维护党的团结与统一。针对当前一些别有用心的派别组织与集团活动,我要坚持反对。我要时刻维护祖国的和平、统一,不做任何有辱国家的事。主动和所有邪教恐怖活动作斗争。另外,我还要善于自我批评,查摆个人存在的主要问题,纠正思想上的偏差,完善工作方式方法,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主动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另外,我要争做群众路线的实践者,积极深入到群众当中,和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的需求和建议,向他们介绍党的政策、方针。同时,将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及时反馈给党组织,更好地维系党群关系。在工作中,要继续做好贷款工作,切实维护国家与群众的利益。如果党和群众需要我,我一定会挺身而出,奉献我的一切!

尽管我知道自己还有不少缺点与不足,和党员的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具体表现在政治理论修养有待提高,为民服务思想有待增强等。因此,我更希望得到党组织的指导和督促,使我能更快进步。今后,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都会向党员看齐,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思想责任意识,尽量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入党,得到党组织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