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务员录用使用新体检标准

时间:2022-06-24 10:37:00

四川:省公务员录用使用新体检标准

四川省人事厅与省卫生厅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我省省级机关和各州市在公务员录用中使用人事部、卫生部颁发的《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

其中,各级国家行政机关对身体条件有特殊要求的职位的体检项目和标准,由录用主管机关会同同级卫生行政部门另行规定或批准。根据此通知的精神,2004年省级机关和垂直管理系统公招及部分市州将使用新体检标准,但2004年全省公安系统公招录用人民警察将仍按照有关公告规定和人事部、公安部2001年制定的《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执行。

据了解,新的体检标准在认定上比过去更加明确、规范,并在一些具体的体检标准上有所调整。比如,过去我省体检标准规定:“乙肝两对半呈现‘大三阳’和虽然是‘小三阳’但肝功能不正常者,以及丙型和丁型肝炎患者,不能录用”;而新的体检标准规定为“各种急慢性肝炎,不合格。乙肝病原携带者,经检验排除肝炎的,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