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套行政职业能力测试(B卷)最新模拟试题第二部分   判断惟埋

时间:2022-04-30 04:08:00

第四套行政职业能力测试(B卷)最新模拟试题第二部分   判断惟埋

第二部分判断惟埋

(共30题,参考时限30分钟)

一、图形推理

共10题。每题包含两套图形,这两套图形具有某种相似性,也存在某方差异」其中,第二套图形包含一个问号。两套图形之外还有供选择的四个图形,请你认真观察两套图形的相似性,然后从四个供选择的图形中选择你无为最适合取代问号的一个,并在答案纸上将相应题号下面的选项涂黑、正确的答案应不仅使两套图形表现出最大的相似性,而且使第二套图形也表现出自已的特征。

二、演绎推理

共10题,在下面的每道题中给出了一段陈述,在这项考试中,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请你根据这段陈述从四个备选答案中选出一个能够从陈述中直接推出的结论,并在答卷纸上将相应题号下面的选项涂黑。

11·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没有量变的积累是不可能发生质变的,因此下列不正确的是()

A·千里之行,始于定下B·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C·人不可能一口吃一个胖子D·有的人走上犯罪道路只是一瞬间的事

12·如果你两年以前来到找这儿,就可以见到那位有名气的专家了。这句话隐含的意思是(j

A·这位专家已经与世长辞了

B·这位专家前两年就调离本单位

C·这位专家还在本单位

D·说话的人有意不让对方见到这位专家

13·作为意识"不体"的人脑,必然是现实的人脑;现实的人脑总是长在现实的人身上;而现实的人;又总是处在--定的社会关系之中的,因此(

)

A、人脑是意识的真正本体B·人本身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C、社会关系足意识的真正本体D、意识没有真正的本体

14·事物发展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的内部,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性,任何事物内郡郡有予盾性。因此()

A、任何事物都处在不断的运动和发展中

B·有些事物处于静止状态

C·处于运动、发展中的事物都以同样的速度前进

D·当一个社会处于封闭状态时,这个社会就是一个静止的社会

15·效率与公平是一对矛盾统一体。实现共同富裕需要经历若千阶段性过程,不可能一赋而就,但我们又不能不在每一阶段为实现共同富裕作具体的准备。因此(

)

A·我们要坚持效率优先B·我们首先要重视公平

C·我们要在重视效率的前提下兼顾公平D·效率与公平矛盾永远不可能正确解决

16·某人开始说"你的这个意见很好,我想大家都会同意"。但他接着又说,"你的意见很好,我想没有谁不会不同意的。可见()

A·这个人同意这个意见B·这个人反对这个意见

C·大家都不反对这个意见D·该人说话前后矛盾,无法判断大家的意思

17·学院里的每个人都是张红的亲戚,张红惟一的孩子是个女孩,咬咬在学院里工作,任峰是张的丈夫。由此可知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咬咬是张红的妹妹B·张红工作在学院里

C·胶饺是张红的亲戚D·任峰工作在学院里

18·伴随着家族势力在乡村社会体制的渗透,集体对乡村实行全面调控的体制已丧失其权威和能力,难以有效地集中分散使用的社会资源。因此(

)

A·要绝对禁止家族势力在乡村的活动

B·家族势力已成为我国实现现代化的最大障碍

C·家族势力是封建社会的遗毒

D·要采取积极措施有效地抑制家族势力在农村的作用

19·棉花能保温,积雪也能保持地面温度。据测定,新落的雪有40%-50%的空气间隙。棉花是物纤维,雪是水纬成的,它们很不相同,但两者都是疏松多孔的"由此可见(

)

A·不一定只有棉花能保温B·纤维和水都能保温

C·不同的物质可能会有相同的作用D·疏松多孔的东西能够保温

20·下面是天津、上海、北京、重庆四城市某日的天气预报。已知四城市有三种天气情况,天津,北京的天气相同,上海和重庆当天郡没有雨,那么,以下判断不正确的是(

1

A·天津小雨B·上海多云C·北京晴天D·重庆晴天

三、定义判断

本题10分。这部分题给出一个概念的定义,然后再给出一组事物或行为的例子,要求考生从中选出最为符合或最不符合该定义的典型事物或行为,并在答题纸上将相应题号下面的选项涂黑。

21·定义:用简短的语句揭示概念特有属性的逻辑方法。下列不属于定义的是()

A·商品是用来交换的劳动产品

B·生产关系足人们在生产过程中形成的社会关系

C·数学是锻炼思维的体操

D·词是能够独立运用的最小语言单位

22·判断:对事物有所断定的思维状态,其特征:1有所断定;2必有真假。据此定义,下列属于判断的是()

A,你最近还好吗?B·啊!母亲河!

C·我是你的哥哥。D·将地扫干净!

23·意识的能动性:是指意识对人在实践基础上能动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指导作用。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意识能动作用的是()

A·巧妇难为无米之炊B·找出优势,扬长避短

C·不可无根据地胡思乱想D·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24·人工智能:是指用机械或电子计算机来模拟和代替人脑的某些智能。据此定义,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A·意识不是人类特有的

B·人脑是可以认识的,思维模拟是可能的

C·电脑完全可以复制出人脑

D·随着物质世界的发展会产生出比人类思维更高级的思维

25·条件:是指同某一事物相关联的,对它的存在和发展发生作用的诸要素的总和。据此定义,下列判断正确的为()

A·条件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B·任何具体事物都是在一定条件下发生、发展、灭亡

C·世界的存在发展离不开条件D·对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没有作用

26·真正的友情是一种内心深处的互相关心、互相牵挂。据此判断下列选项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A·真正的友情是王维"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B·真正的友情是李白的"桃花潭水深干尺,不及汪伦送我情"

C·亲密的友情是一种"心心相印"

D·亲密的友情就是一种"哥们儿义气"

27·情趣:是一个人追求美好生活、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健康的心理。

据此定义,文明的生活情趣应是()

A·生活品味很高的情趣B·只注重精神的生活情趣

C·与社会文明发展相一致的生活情趣D·强调个人修养的生活情趣

28·爱国情操:是一种世界性情感,是各民族在其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形成的一种共同心理。据此定义,爱国情操的核心因素是()

A·爱国认识B·民族自豪感C爱国情感D·民族自信

29·无偿合同:指双方当事人一万给予他方利益而自己不取得相应利益的合同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无偿合同行为的足()

A·赠与合同B·仓储保管合同C·租房合同D借贷合同

30·侵犯著作权的行为:指未经作者或其他著作权人同意,又无法律上的根据,擅自对著作权作品进行利用或以其他非法手段行使著作权专有权利的行为。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是()

A·白柳在业余时间哼唱港台某歌星的一首流行歌曲

B·白杨在新华书店买了一盘《计算机等级考试练习》光篮,复制了200盘在街头叫卖

C·白磊在写书时引用了其他书籍里的观点

D·电台播放了白彪的征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