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作风作风整顿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06 05:20:00

开展作风作风整顿心得体会

根据张建欣副省长的指示,省局党组研究决定,从3月下旬到4月底,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整顿。通过“作风整顿月”活动的开展,使全系统的工作达到“三个提高”、“四个明显”、“五个环境”的要求,“三个提高”就是要通过整顿提高行政效能、提高服务质量、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四个明显”,就是要通过整顿使全系统干部作风明显转变,组织纪律明显严明,群众观念明显增强,精神风貌明显改观;“五个环境”,就是要通过整顿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创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创造诚信守约的信用环境,创造公正廉洁的执法环境,创造公开高效的办事环境。

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查找问题、对开展作风整顿的认识,有以下体会:

一、开展作风整顿是密切同人民群众关系的迫切需要

作风整顿,核心是解决问题,我们工商部门70%多的人员工作在基层、窗口的执法一线,直接与人民群众打交道,也接受人群众的监督,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直接反映党和政府的形象。开展作风整顿,使我们的干部队伍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坚持不懈搞服务,真正做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密切工商部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

二、开展作风整顿是推进工商行政管理事业不断发展的迫切需要

我们的干部队伍存在宗旨意识不强、精神状态不振、执法办案不公、办事效率不高、形象素质不佳、服务质量不优、推动落实不力、工作成效不实、从政行为不廉等问题。开展作风整顿,提升形象是效果,就是要针对这些问题认真剖析、整改,使工商干部队伍进一步树立起“执法公正、办事高效、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新形象,各级班子进一步树立起“整治坚定、勤政廉政、团结进取、务实为民”的新形象,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树立起“政治清醒、勇于负责、清正廉洁、率先垂范”的新形象,为工商事业的不断发展提供思想保障、作风保障和纪律保障。

三、开展作风整顿是工商干部保持清正廉洁的迫切需要

任何事物都有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演变过程,作风问题在小事上不注意,小节上不检点,久而久之就会出大格,许多走上犯罪道路的领导干部,往往都是从小节开始堕落的。因此,要认真开展作风整顿,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防微杜渐,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为私心所扰、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管得住小节、经得住诱惑、耐得住清贫,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公务员之家:

总之,要把作风整顿的成效体现在市场监管上、体现在服务发展上、体现在消费维权上、体现在信用建设上。为右玉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为朔州工商事业再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