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局三放三提整改措施

时间:2022-07-12 10:10:00

卫生局三放三提整改措施

按照上级“三放三提”活动要求及我局“三放三提”活动实施方案,我科室通过学习和深刻剖析,寻找自身不足,结合本科室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三放三提”活动为指导思想,以查处合作医疗违规报销,打击非法行医等群众反映突出问题为重点,着力转变不符合不适应“三放三提”活动的思想观念,把“三放三提”活动贯彻落实到我科室各项工作中去。

二.存在问题

我科室由于成立时间短,存在很多不足,通过自查和广泛征求其他各科室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主要存在以下几个方面问题需要解决

1.由于我科室学习时间短,业务能力不足,工作效率不高,走了不少弯路。

2.督查执法力度有待加强,对合作医疗违规报销排查不彻底,对非法行医打击力度不够。

3.部分队员工作作风不扎实,责任意识不强。

三.整改措施

1.认真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

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医师法等各项法律法规认真组织学习,不断充实队伍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

2.加大督查执法力度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

按照“结合实际,联系群众,贴近生活”,的工作精神,对城区及各乡镇医疗单位个体诊所等进行摸底排查,彻底净化我县医疗市场。本着“讯百家走百家,问千家到千家”的工作态度,对所有报销群众进行走访,维护合作医疗秩序。

3.强化作风教育进一步改进工作态度

认真贯彻落实学习“三放三提”活动,提升科室士气,提高工作标准,提升思想境界,在工作中做到亮证执法,取证属实的工作作风,加强队伍的纪律性团结性。

我们要通过这次整改,增强我科室人员的整体素质;规范执法行为,在工作作风上敬业精神上,有较大转变,通过整改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风气正,团结务实高效的督查执法队伍,从根本上解决存在的问题,在全局中塑造我科室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