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售公司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

时间:2022-08-23 04:33:00

销售公司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我们扎实提高基础管理水平,强化队伍建设,谋划长远发展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经过学习调研、分析检查两个阶段,我们对科学发展的实质和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而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形成有效的推进机制,努力实现公司科学持久发展。

一、整改落实原则

针对调查研究、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问题,我们坚持发展与整改相结合,认识与实践相结合,现实与长远相结合的原则。采取干部表率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完善管理与提升能力相结合,推进措施与机制政策相结合等方式方法,有的放矢地化解矛盾,解决问题。

二、整改落实内容及措施

(一)强化两级班子建设是落实责任管理与执行力的关键所在。针对班子引领能力与职工队伍建设需求不相适应问题,我们认为,关键在两级班子建设和成员综合素质的提升,强化班子引领能力与领导干部学习能力,才能坚定贯彻公司各项政策决定,主动承担责任,带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应对严峻的经营形势挑战,在确保油田稳产,构建和谐矿区,打造文明服务软实力方面,勇于承担推进发展重任。

整改措施:

1、结合学习实践科学发展主题活动要求,强化班子成员责任素养的提升。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活动过程中,我们着力对两级班子中存在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责任意识,对照油田生产、居民需求与自身服务技能与水平存在的差距;对照成本上升与水量下降,带来的经营困难等问题。通过强化形势任务教育,提出必须用坚定的科学发展思想,作为领导干部工作指南,要求领导干部以高度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推进意识践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油田稳产首要任务,推进营销收费,文明服务,素质提升。狠抓基础管理工作的提高,在优化标准化体系工作中,理顺管理流程,促进管理责任的明晰和落实。以积极进取的信心和勇气,以高度负责任的精神和毅力,克服不利的经营形势带来的困难;以勇担重任的拼搏精神,引领干部职工完成公司安排的各项任务。

责任人:

责任部门:党群工作部销售管理部

完成时间:2009年12月

2、完善素质培训与责任管理考核机制,培养两级班子强力的责任意识和执行能力。一是实施领导能力与素质提升培训举措。针对领导干部存在的“三能三缺”实际现象,不断强化“三个意识”、达到“五种境界”,着力解决领导干部引领能力和工作执行力缺乏问题。二是强化领导责任管理和执行力考评力度。通过落实《责任管理实施方案》及《责任管理考核办法》,落实领导干部责任管理专题讲座,检验和督促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推进工作责任的落实,树立强烈的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坚定执行公司决定的信念,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激情和拼搏精神,特别是面对营销收费带来的难题,更要有坚定的必胜信心和百折不弯的坚强斗志。自觉维护班子的凝聚力,讲大局,讲奉献,讲团结。自觉执行班子决策,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责任人:

责任部门:党群工作部销售管理部

完成时间:2009年9月

(二)创新科学服务机制,凸现供水企业服务保障作用。克服水量下降,销售收入降低的有效方法是创新科学服务机制,凸现供水企业重要保障作用。

1、尽责服务,坚持不断地改进、提升服务档次,根据现有服务模式,勇于拓展,大胆实践,把服务做出特色,做出水平。建立科学的服务策略与模式,在对油田服务的科技含量与服务作用上下功夫,使油田采油单位在钻探、开采等决策、工艺方面紧紧依托供水企业,凸现供水企业专业优势的重要作用。

2、紧跟油田生产经营形势变化,深度掌握油田单位对水量、水质、水压变化需求,提供水专业技术服务,营销员做到对油田开采、生产工艺所需水专业知识提供规范服务。

3、构建立体超值服务体系,实现全面客户服务模式。实施以识别和超越顾客需求与期望为核心内容的营销员考核体系。提供创新服务,延伸服务。

责任人:

责任部门:销售管理部生产运行部

完成时间:2009年9月

(三)实施人本管理工程,培育专家型服务人才。着力解决员工素质与实际需求不相适应问题,解决服务增值问题,努力培育“做高尚企业,育文明的员工”。公务员之家:

1、培养员工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形势任务教育,实施人本化管理、养成教育,赋予员工主人翁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做高尚企业,育文明的员工”公司核心成长理论,认同管理者的理念和思想,领会管理者意愿,坚定执行和落实领导决策。通过完善办公条件,改善食堂伙食,解决机关值班人员用餐问题、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等人本管理,焕发员工奉献精神,激发服务热情。

2、实施大培训举措,推进人才成长战略,强化培训职业技能、文化修养、职业作风,提高员工职业素养。通过分层次、分专业、分岗位等形式,对不同对象实施针对性培训,以专业技能为主,以相关素质为辅,力求使员工综合素质得到实质性的提升。

3、营造良好氛围,加强团队建设。通过管理者与基层职工的互动与换位思考,使大家能站在企业整体角度来认识发展、看待现实,从而真正将优质服务看成回报企业,奉献企业的忠诚之举。

4、授权和激励,积极为员工的成长创造、提供机会。通过激发其成长的愿望,使其积极投身工作;通过授权来提供历炼机会,加速成长步伐,实现员工的成长推动企业进步良性态势;通过岗位职责的科学界定使员工岗位责任更明确、具体;通过标准化检查的考核,联动对其奖惩与激励。

责任人:各基层所队党政正职

责任部门:销售管理部党群工作部各基层所队

完成时间:2009年12月

(四)强化基层建设责任体系,确保基础管理不断上水平。着力解决基础管理薄弱,管理者责任不到位问题。基层建设重点就是要集中精力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站队标准化建设和“五型”班组建设,把发展与管理的根基打牢。

1、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强化一线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创建“六好”党支部为基础,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我们将以基层党支部书记实战培训班、座谈会和重点工作措施跟踪推进等形式,为基层书记培训管理技法和实战技能,提高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

2、优化标准化建设体系,对照标准,整合各管理体系建设内容,科学合理设置建设框架及管理模式,理顺和优化管理流程与工作程序,管理力求简约,生产经营务求实效。充分发挥和调动技术人员积极性,因材适用,使技术人员有更多的精力,深入现场一线,专注生产技术难题攻关,为生产提供强力技术支撑。

3、规范“五型”班组建设内容,针对各班组生产经营实际,突出关键业务和重点环节的掌控,体现各自特点,发挥班组建设实效作用,使规范管理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员,正真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标准化管理,扎实提升基础管理水平。

责任人:

责任部门:机关各部室各基层所队

完成时间:2009年9月

(五)提高员工服务素养,打造卓越服务文化。

1、人文服务折射服务责任理念。将把“为每一名用户真诚服务,让每一次服务温馨和谐”作为人本管理与和谐营销的基本规范,强化服务即是责任的理念,使服务责任文化渗透到营销工作的方方面面。

2、文明服务体现员工成长价值。员工自觉践行文明服务,引领发展潮流。(文明员工来实现文明服务)让“高尚”服务在供水事业中闪光。(回报客户,以顾客利益为中心)

3、创新服务打造卓越服务文化。客户管理分类的基础上,实现个性化服务,人本化服务,提升“大庆供水”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