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局安全稳定整改措施

时间:2022-07-22 04:55:00

烟草局安全稳定整改措施

为切实做好年底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全年无任何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烟草局专门召开专题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认真安排部署年底安全稳定工作。

一、加强防火、防抢、防盗工作。要对重点部门、重点岗位资金、防火、防抢、防盗以及信息网络等各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普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订整改措施,力争把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加强车辆安全管理。要求车辆出行严格执行派车制度,并严禁非专职司机开车、开英雄车以及酒后驾车,周六、周日公务用车一律封存。同时要加强专卖车辆管理,确保人员和车辆安全。

三、严格执行值班制度。重申严格执行夜间值班制度,门卫保安夜间巡逻不少于2次。同时,要求值班人员严格履行交接班手续,防止出现空岗、漏岗等现象。

四、加强信访稳定。要对不稳定因素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针对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凡属于政策因素造成的,要耐心向职工做好有关政策的解释说明工作。凡属于工作失误造成的,要限期整改并实施责任追究。

烟草公司以整改保安全以安全促收购创效益

为了进一步加强烟叶收购期间的安全保卫工作,认真落实省、市局部署及县局相关要求,近日,xx伊川公司针对省、市局安全检查时指出的事故隐患,及时整改,规范了收购期间的安全行为,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收到了较好实效。

一是对季节工、打包人员再次进行了安全告知培训,并签订了劳动用工协议,明确了双方安全职责;要求收购期间,正、副站长带班值班,职工值班人数不少于70%,并统一印发了安全教育记录、安全会议记录、安全检查记录、安全值班记录“四记录”,纳入考核,与效益工资直接挂钩。

二是对13个烟站内禁火区、疏散区标线进行了描新描粗,统一张贴禁火标志,形成了良好的安全氛围;统一停放车辆及进站登记,引导烟农到指定地点吸烟,发现工作人员在工作区域内吸烟者每人次罚款10元;专职安全巡视员统一佩带红袖章标识,尽职尽责,为强化教育,立足防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三是按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灭火、应急疏散预案的制订和演练》的要求,积极组织学习与演练,防患于未燃;县公司投入资金5000余元,统一对灭火器进行了检查和维修,且消防用沙、消防用水完备,保障了随时随用。

四是认真落实市局有关文件对收购期间安保工作的“五点要求”,狠抓落实,确保创造最佳经济效益。

五是按照县局有关文件要求,务实做好全系统第三季度安全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