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厅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

时间:2022-04-16 08:10:00

卫生厅科学发展观整改措施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省卫生厅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在省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第七指导检查组的有力指导下,结合卫生改革与发展的实际,认真分析检查,确定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总体思路和主要措施。

下一步总的工作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委提出的“转型发展、安全发展、和谐发展”的要求,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医疗健康工程、实现卫生事业科学发展”主题,继续强化“遵循规律、更新观念、改革创新、依法行政、强化服务、建好队伍”的工作理念,在坚持“一个方向”、抓住“两个重点”、推进“三项改革”、完善“四大体系”、实现“一个目标”上下功夫。坚持“一个方向”:坚持把为人民健康服务放在首位,坚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质;抓住“两个重点”:农村卫生和城市社区卫生;推进“三项改革”: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食品药品监管体系改革;完善“四大体系”: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实现“一个目标”:努力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

具体在以下五方面抓好整改:(一)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二)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动卫生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一是进一步落实预防为主的方针,加大防病工作力度,切实纠正重医疗轻预防的倾向;二是深化卫生监督体制改革,加大卫生监督执法力度;三是突出抓好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两个战略重点,解决城乡卫生发展不协调的问题;四是进一步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扶持力度,充分发挥中医药优势,克服重西医轻中医的现象;五是加快发展优质卫生资源,进一步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三)坚持以人为本,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四)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不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五)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努力提高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是:(一)深化科学发展观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推进卫生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二)进一步落实组织制度,不断提高班子自身建设质量。(三)进一步求真务实,不断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持党组班子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