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七进普法光碟心得体会格式

时间:2022-07-29 09:32:28

法律七进普法光碟心得体会格式

根据县司法局和县依法治县办要求,在认真观看了《2018年省“法律七进”以案说法藏汉双语普法光碟》后,作为机关工作人员,认真领悟学习宪法,有助于工作的开展,也是时代必然、实践必要、法治必需。

党的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此次宪法的修改更好体现人民意志,更好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适应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顺应了时代要求,体现了人民意愿。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顺应时代要求和人民意愿,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以XX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修改宪法的重大决策,将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及时载入庄严的宪法,必将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实宪法保障。

我国宪法发展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随着党领导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发展而不断完善发展。这是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宪法发展的一条基本规律。只有不断地、及时确认党和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更好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才能更好地发挥宪法的根本法作用。

实践是永无止境的。随着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发展,特别是党的以来,在以XX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确立了XX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提出一系列重大政治论断,确定了新的奋斗目标。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这将更好地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光碟中讲的《宪法就在身边》、《如何正确使用国旗》,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引人深思。

通过此次学习,我对宪法修改及修改后的宪法基本内容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增加了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下一步工作中,我一定要将学习宪法摆上日程。学习宪法精神,一是自觉拥护宪法。要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宪法,自觉做宪法信仰的崇尚者、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的捍卫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二是树立淡泊名利的价值观。目前,我们面临的考验是名与利、得与失之间的思想斗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既然选择,就应该全力以赴,用平常心,做平凡事,不为权利所束缚,不为名利所拖累。三是保持勤奋努力的进取心。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不论我们的工作是繁重还是轻省,都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心。任务在手,责任在肩,我们惟有时刻保持紧迫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