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习心得体会专题7篇

时间:2022-06-11 08:25:53

团委学习心得体会专题7篇

第一篇:团委学习心得体会

自进入农研究生部团委、研究生会及科协这个大家庭以来,我很荣幸能参加了研究生会的各种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包括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素质拓展、励志影片观看、教育基地参观等内容。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素质拓展训练。这场以“团队协作——勇往直前”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不但让我从中获得游戏的乐趣,更让我体会到了团队协作的的伟大力量。

“素质拓展训练”是“磨练意志、陶冶情操、完善自我、熔炼团队”一项大型的户外拓展活动。以前,在大学本科的时候,虽然亲眼目睹过,但是并未亲身参与其中,所以也不知道所谓的“拓展”究竟是何内容。11月5日是个难忘的日子——平生第一次参加素质拓展训练。很感谢校研究生部给予我们参加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的机会,虽然拓展训练已结束了,虽然我们只有一天的相处,可在这短暂的一天里,我们一起流汗,一起欢呼,一起讨论,一起感悟……一天的融洽,使我们亲如兄弟姐妹!

在这次拓展中,按照游戏规则,此次活动以部为单位进行五项竞技类比赛:无敌风火轮、超级链接、袋鼠跳、五彩连环炮和五人六足。其中,既有个人项目又有团队项目,团队项目不是靠一个人的智力、体力和能力就能很好完成的项目。它的最大特点就是群策群力,一个人的成功不能代表整个团队的成功,只有团队中的每个个体相互团结,相互帮助,才能共同完成团队的目标。

对于各个项目,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五人六足”项目。没一起绑上腿的时候,真的没觉得这个项目有多难,可所有人绑上腿的那一刻我真有点惶恐,感觉走路不是用自己腿在走,不但得自己保持平衡走下去,还得兼顾旁边的同学步伐一致,做到5人一同向前大步跨越。这个看似5人一起走的事很困难.......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二篇:团委读书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县委办关于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安排,本人在近两周内利用工作之余时间通读了《用心去工作》、《把事情做到最好》和《工作中的自我修炼》,重点阅读了书中各篇励志故事,感悟颇多,现结合工作,简谈几点感受。

一、经典语录摘抄

1、要么你去驾驭失败,要么就让失败驾驭你。你的心态是你真正的主人,它将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

2、奖励一番挫折,才能增长一分见识。经过一旦磨难,才能增长一分度量。

3、要把事情做到最好,就一定要想做事、肯做事、能做事、会做事、敢做事、善做事、做对事、做成事、做好事、做到不出事。

4、工作中真正用心就会产生:细心、信心、雄心、恒心、热心、诚心、专心、宽心、善心、爱心、公心、忠心、潜心、静心等。工作中不用心就会产生:粗心、灰心、歪心、贪心、懒心、烦心、迷心、私心、呆心、祸心、邪心等。

二、几点感悟

结合团委实际工作,我有以下几点感受

1、年轻团干部更应该在工作中要讲究方法和艺术,力争做开拓创新的楷模

一是要正确对待工作中的失误,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工作中的自我修炼》一书中说:人只要不被困难打倒,就一定能打倒困难。人生就会这样,面对困难,你往后退一部就会更难,你再退一步就会被困住。每个人都有一个从幼稚到成熟的过程.......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三篇:团委一创双优党课体会

深入开展“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不仅要学习政治、业务知识,更关键要创新思想观念、理清工作思路,注重工作成效,将思想与行动统一起来,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成果。要做到这一点,就是要敢于实践、勇于探索,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

“一创双优”集中教育活动,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要落实到自己的具体行动上来,联系目前共青团工作实际,我觉得要从以下几方面做起:

一要勤于学习。应时刻不忘学习,正所谓学海无涯。首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利用休息时间、利用工作之余,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其次要会学习,要有方法,学习要有针对性,更要有时效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最后要坚持学,持之以恒,不浮躁,在学习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在学习中要虚心向身边的同志、群众学习,在实践中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深刻思想,更新工作观念,从而创新工作思路,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

二要善于思考。学而不思则罔;,一个人仅仅学习而不思考,那将等于什么也没有学到。思考是一种能力,要根据掌握的第一手资料,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按照正确的方法进行加工,去粕留精,转化为自己的东西。在工作中不会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困难与挫折,这时要正确认清形势,把握好大局.......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四篇:团委调研活动体会

这次社会实践是由校团委组织的,老师带领下的一次成功的实践活动———《关于新生代农民工使用媒介的情况调研》,当然,我首先对我能参加这次活动表示出感谢。其次,我也要说说这次活动中,我的经历,以及我的感动、反思。

时间回溯到年月日上午,当时是这次调研活动正式开始的日子。我们第一次走出校门,在学校及其周边开始了调研活动。由于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调研活动,当然,我并没有什么思想准备。在学校里面,我们在菊园2号楼下的一个小卖部开始我们第一次的采访。由于我们并没有走出学校,这次还算是顺利。但是后来的一次,我和的调研就受阻了。记着这次是去采访一个学校“小白”(校园里的白车)的司机,当时,开车的哥哥很爽快地答应了,但是,事情并非是一帆风顺的。在问卷到一半后,来了位阿姨,把我们的问卷一把夺过,厉声的指责我们,说我们已经影响到他们员工的工作,于是我们就只能罢手了。后来,我们就没有对这些“小白”的司机了。后来,我们对这件事情的前后做了一些反思。第一次,我们之所以能够成功,是因为这些卖东西的哥哥姐姐们都是和我们日常打交道的,而我也认为我自己买的东西也是很多。而失败的那次的原因是我们并没有事先给主管司机的领导们沟通好。这让我们在之后作了改进。日下午,我们来到了学校周边,走出校门来,和在校里看到的东西完全不一样,看到的是形形色色的人和事,当然和学校里的不一样。于是,我们不得不先看看当研究生学姐、学长们的调研示范了。

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万事开头难。我们在学长们的示范后,自己开始了自己的调研了,我选择的第一个是一个卖小吃的姐姐,硬着头皮,我就叫了声姐姐,并和她攀谈起来,后来,我就借着这个契机,和这位姐姐就交谈起来了。呵呵。真的是超乎想象的配合,我真的是感觉到自己的想象是多余的。后来,我终于学会了如何和姐姐、哥哥快速的进入到状态。不到一个小时,我竟然连续调查了3份问卷。这是我所未能想到的。后来,我终于学会了这样。最终,我调查了总共有5份。还算是可以的。日上午,我们来到了金星啤酒厂.......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五篇:团委书记培训班学习体会

团县委组织了“团队干部培训班”,由广东青年干部学院杨成教授主讲,我有幸作为××中学团委书记参加了此次活动。

原本以为这又会是一次通篇的理论,枯燥的集会,后来通过一次次历奇活动,才发现一天半的活动是那么有趣,生动,深刻。不管是否男女,不管年轻与否,都充满了浓浓的好奇,强烈的参与意识,自觉地参与到了活动中,渐渐摒弃了自卑、害羞、胆怯的心理,融入到了团队之中,共荣共辱,洋溢着活力与激情。活动过后,结合团队工作认真反思了此次活动,得到如下几点体会:

一、团队活动必须要创新

创新是共青团永恒的主题,只有创新才能给团组织注入活力,才能将团员青年团结在团的周围。比如此次活动为什么能把所有团队干部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就因为有如下几个创新:一是讲课形式创新。改变开会模式,变成集会和活动模式。二是课堂内容创新。课堂是充满新奇但又简单的游戏,大家容易参与,喜欢参与。再文秘杂烩网有把大家捆绑在一个小组中,容易培养责任感,不轻易懈怠。三是善于结合实际引导总结。通过简单的游戏引发思考,把团队工作与游戏进行比较,得心应手。由此我们的工作也要创新.......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六篇:大学团委党建活动心得体会

2010年是我院全面进行改革的关键一年,我院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的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厅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围绕院的改革,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扎实推进新形势下我院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认真开展“抓落实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使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工作作风在院蔚然成风,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抓落实促发展见成效的强大力量,为我院的改革创新,为广东水利努力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做出新贡献。

一、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党的思想政治水平,为院的改革创新提供思想保证

1、学习贯彻厅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提高认识,明确目的。要认真学习贯彻厅直属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端丰同志、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办主任肖飞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认识,明确目的,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党建工作。

2、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按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系统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坚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与解决本单位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结合起来,与解决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高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院的改革创新提供思想保证。

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理解党执政以来加强自身建设的基本经验,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要举措,深刻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树立党建“主业”意识,着力解决党建工作“不适应、不符合”的问题,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这两大任务,使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和促进我院科学发展。

4、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以学习《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和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迅速开展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活动。通过学习,正确认识省委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出的科学判断,全面把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重点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行动和智慧凝聚到省委、厅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

第七篇:学生团委最新心得体会

作为学生干部首先要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一个班级、一个系、甚至一个学院正常运行,都离不开学生干部的默默工作。我觉得学生干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需要“三心”,即耐心、细心和责任心。当工作繁多时,我们学生干部就要有充分的耐心,根据事情的轻重缓急,一件一件的圆满完成;当工作比较烦琐时,我们学生干部就要有十分细心,每一次会议都作到会前作好充分准备,会议有记录,会后有总结,每一项活动都作到事先有策划,事后有总结;“三心”之中责任心最重要,一个学生干部没有责任心,那么他们不把他们的本职工作放在心上,心情好时,干一下,心情糟时,放着不管,实行“拖字诀”,这样的干部绝对是不称职的。我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准备一本工作笔记,将工作安排好,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尽量做到“今日事,今日毕”,如果工作被其他重要事情耽搁,也应该尽快抽出时间完成。

然后,在作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要培养团队合作能力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创造性的开展活动,来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或许我们能单独完成一项活动,像一些团日活动,但是如果我们让宣传部的学生干部来进行场地布置,请学习部配合寻找相关资料,那么我想效果一定会比一个人单枪匹马完成的要好。毕竟个人的能力和时间都是有限的。尤其当我们决定一次大型活动时,如迎新晚会、党章学习小组义务劳动活动,事先的筹备工作至关重要,一定要计划详尽,安排周全,如果准备工作不充分,往往影响整个活动的效果,而如此烦琐的工作关靠个人的能力应该是做不到尽善尽美的。所以当我策划一个规模较大的活动时,通常先制作一份活动的策划书,然后根据策划书上的要求来分配工作,让他们分别负责的擅长工作.......

本文来自公务员之家,查看正文请使用公务员之家站内搜索查看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