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科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心得体会

时间:2022-11-04 03:01:07

主任科员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心得体会

近期以来,在局党委的统一布置下,学习了党的群众路线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认真学习了习及省、市各级领导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观看了《红色故事汇》、《焦裕禄》影片。通过学习,加强了理论水平,提高了实践能力,也充分认识到了自己在工作中和“四风”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在收获方面,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深刻体会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根本路线。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坚持了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的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

二是通过学习,对焦裕禄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焦裕禄在兰考工作时,条件艰难,不敢想像,作为一个县书记却能深入于人民群众之中,深入一线走贫问苦,送粮送物,并拿出自己有限的工资送给最需要的群众,视老百姓为自己的父母,得到了老百姓的称赞。在治沙、抗洪、抗风雪等工作中,亲临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广泛走访村干部、技术员、老农,征求治“三害”的有效方法。在兰考一年多时间里,带病工作,带领三十万人民与内涝、风沙、盐碱地作斗争,并取得了好成绩,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三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战略工程。开展这项活动的核心在于党员,领导干部。随着经济社会形势的变化,干部队伍中出现了形形色色的各种现象,从根本上脱离了群众,凌架于群众之上,看不起群众,使群众办事难,体现为门难进、脸难看,自然就事难办了,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漠不关心,久拖不办,从感情上伤害群众,从阵营上推开群众。这些现象虽然是存在于一些少数成员身上,但害群之马却严重损伤了党的形象,败坏了党的声誉,腐蚀了党的肌体,玷污了党的纯洁、伤害了人民的感情,降低了人民对党的信任度,削弱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党中央看到这问题所在,开展这次活动教育,其意义是非常重大的,也是非常及时的,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战略工程。

在学习中,自己获得了不少成绩,同时也发现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在“四风”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形式主义方面。主要是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没有深入实际,调查研究不够,认为自己退居二线,学不学一个样。二是官僚主义方面。深入基层少,对基层关心不够,帮助不多,谈不上创新意识。三是享乐主义方面。主要为贫图安逸,艰苦奋斗思想淡化,缺乏进取心。四是奢靡方面。就是自己在艰苦朴素的精神有所减退,存在小事浪费不要紧的思想。

上述自己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以下整改措施加以改进:一是端正学习态度,学以致用,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工作上做到既有布置也要有落实和督查;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做一个有高尚情操和健康生活的普通人,工作中不追逐名利;三是坚持坚苦朴素的作风,到基层去检查和考核工作,在生活待遇上不铺张浪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有关规定。在工作中尽量做到勤俭节约。

作为一名党干部,自己要认真学习习的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县委和局党委组织开展的实践活动,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发扬成绩,克服缺点,向焦裕禄同志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胆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做群众,贴心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严格执行中央的八项规定,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