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文员党课学习体会

时间:2022-09-16 11:05:00

办公室文员党课学习体会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对党、对党的事业又有了更多、更深的认识;也更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伟大事业去奋斗的信念,感觉自己的思想受到了升华。

党的十二大以来党章把党的性质概括为:"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锋队,是中国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实代表,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七月成立至今,始终站在中国革命的最前列,领导和团结各族人民,进行了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又用50多年的时间建成了初步繁荣的社会主义中国。这期间虽然有挫折、问题,但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不断通过实践完善自己的理论,逐步确立了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在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上始终贯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坚持群众路线,发扬密切联系群众的好作风。正因为这些我党才成为世界第一大党,才能作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指引中国走向富强的社会主义,才具有如此强大的生命力和光明的前途,所以从根本上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现在的一切。

此次党课还结合十七届五中全会所宣扬的精神展开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进入新世纪,国际国内的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党的建设也面临着新的课题。

从国际看,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在曲折中发展,科技进步日新月异,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世界的力量组合和利益分配正在发生新的深刻变化。如何利用科技革命带来的良好机遇,抢占新兴产业的制高点,加速我国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实现社会生产力的跨越式发展,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是我们党需要认真思考和着力解决的问题。

从国内看,我国已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我国社会生活发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变化,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日益多样化,这必然会给我国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生活带来深刻影响,给我们党执政和领导各项事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从党的建设看,经过80多年的发展,我们党已经从一个领导人民为夺取全国政权而奋斗的党,成为一个领导人民掌握着全国政权并长期执政的党;已经从一个在受到外部封锁的状态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成为在全面改革开放条件下领导国家建设的党。干部队伍进入整体性新老交替时期,一大批年轻干部走上领导岗位。如何适应新形势的要求,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成为我们党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解决的两大历史性课题。

通过这次党课的学习,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党,为人民,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进入新世纪新阶段,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十六大党章对党员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会自觉做到“学不可已、志不可满、骄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始终保持一名先进的党员形象,争取能早日通过自己的行动来向党组织作出汇报,能让党组织放心的接受我的请求,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