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爱的教育领悟

时间:2022-08-26 09:44:00

读爱的教育领悟

爱中找到教育。可是心知道这是一本洗涤心灵的书籍。爱的教育》吸引我似乎并不是其文学价值有多高,而在于那平凡而细腻的笔触中体现出来的近乎完美的亲子之爱、师生之情、朋友之谊、乡国之恋…这部处处洋溢着爱的小说所蕴涵散发出的那种深厚、浓郁的情感力量真的很伟大。爱的教育》诉说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爱的教育》一口气读完的虽然我没有流泪。而教育使爱在升华。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但是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让我感动的同时,也引发了对于爱的一些思索。

爱究竟是什么?带着这个疑问,首先《爱的教育》书名使我思考。这纷纭的世界里。与这个意大利小学生一起跋涉,去探寻一个未知的答案。一个四年级的小学生在一个学年十个月中所记的日记,包含了同学之间的爱、姐弟之间的爱、子女与父母间的爱、师生之间的爱、以及对祖国的爱!使人读之,尤如在爱的怀抱中成长。

爱的教育”这四个字,教育中。说来容易,做起来又是何等的困难!首先,大多数人的脑海里没有“爱的教育”这个概念。所以,生活中,没有爱的教育。正因为我缺乏爱的教育,才使我生活里少了一些爱。对父母的爱、对老师的爱、对同学的爱,这是缺少的这是需要寻找的有了这些爱,生活才会充满了爱。爱的教育》中,走入了学生的生活,目睹了怎样学习、生活,怎样去爱。爱里有宽容,有谦让,有亲情,有友谊。爱的教育》诉说崇高纯真的人性之爱就是一种最为真诚的教育,而教育使爱在升华。虽然,每个人的人生阅历不同,但是会从《爱的教育》中,体会到曾经经历过的那些类似的情感,可我对此的态度行为可能不同。年轻出任教职时,满腔热诚的爱,希望能够全心全力扮演“为人师表”角色,然而在专业经验不足、缺乏教学经验、也沒有好的方法之下,曾经以“教师的权威”用教鞭管教学生,以致伤了学生的心。也曾为了虛荣,逼迫学生在各项比賽中斤斤计较分数,以争取許多“虚伪的荣誉”甚至以“分数”来看待孩子,也以“外表”来衡量孩子,更以“听话与否”来评价孩子,每每忆及此事,不禁全身顫抖,惭愧不已。

也为孩子多付出一份关心与爱心与真心,经过不断的调整心态和做法。发现孩子们总会相对的给予“回馈”因此有“爱的教育”才有“美”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