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领导党性教育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12 05:11:39

办公室领导党性教育心得体会

按照上级和市委的要求,机关正在积极开展“深化作风建设年”和“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本人能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并与改造思想、提高工作相水平相结合。有了一些心得和体会:

一、要讲大道理,更要从小道理讲起

通过学习部分经典文献和观看《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电教片,使我们更加明白:作风漂浮,为政不廉,长此以往就会脱离群众;党性不纯,立党不公,长此以往就会背离人民,就会党亡政息的危险,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和一名普通党员思想上必须绷紧这根玄。这是大道理,不得不讲。

同时,我们更要从小道理讲起。转作风、讲党性,对我们普通工作人员来说,坚持好各项工作制度、按规矩、按要求办事就是作风建设的要求,完成好本职工作任务,对组织有感恩心,对同事讲团结,讲原则,对群众有良心,有感情,坚决不做坑害群众的事就是党的宗旨具体要求。

二、要积极参加活动,更要始终从学习抓起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们积极参加动员,积极参加学习,积极参加讨论,下一步还要积极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我认为这些都是活动的载体,这些载体都需要我们始终把学习贯穿始终,只有学习深入了,转变作风、改造思想,加强党性,提升修养就更有针对性和有效性,才能从更高的层面来理解和把握工作中的具体问题。

工作和生活中,我深有体会的是,不学习就会落伍,不学习对新形势不了解,对新知识不知道,更不会运用。业务上,讲外行话,工作上,只能干呆板的事,能力上不会创新,总在低水平上徘徊。今天我所说的学习,不是迎接中、高考学生那样的苦读,一个人如果始终有这种学习责任和压力,必定会有了不起的成就。

对我们机关工作人员而言,培养主动学习意识、树立不学习则落伍的危机意识一定要有,我们完全可以做到,闲的无聊的时候看看书,工作之余看看与己工作有关的资料,有兴趣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书本学习,学习往往能得到我们物质得不到,但心灵所需要的生活。

三、要解决作风和党性问题,更要在解决工作中的具体不足做起

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不是要我们短短几个月解决自身所有问题,但,如果能集中精力解决自身一两个实实在在的具体问题,我认为这也是收获。我们需要重视和注意的是一次主题实践活动下来,什么问题都未解决的尴尬。

因此,在作风建设上,在党性意识培养上,我们首先要克服自我满足感,必须摒弃认为自己说的、做的还能过得去,总是与他人比自己的优点,总看到别人的不足,没有对自己的缺点动真格,在工作上很少向标准高的同志看齐。我觉得无论是作风建设也好,无论是提高党性修养也好,每个人都能拿自己的缺点揭短,有一股与自己过不去的劲,那我们的工作标准和质量,工作效能和水平,党性意识,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都会有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