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时间:2022-11-07 05:12:00

行政服务中心作风整顿剖析材料

为了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切实解决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中共江油市委决定在全市干部中开展一次作风集中整顿。按照中心管委会的统一安排,通过前一阶段的认真学习,本人就此次干部作风集中整顿有以下几点体会和认识:

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自己充分认识到,这次全市干部作风集中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对于我们江油市行政服务中心,这样一个政府的窗口单位,必须彻底转变以前一些不正确的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和干部的责任意识。对我们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来说,对窗口单位的工作人员、企业、投资者、创业者和基层办事群众,我们都要真心诚意地对待他们,时时、事事、处处都要首先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问题和所遇到的困难,切切实实地为他们着想;熟记和使用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的语言规范,牢记禁忌语言,用“中心管项规章制度”规范我们的服务言行,模范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为他们做出表率。在与企业、投资者、创业者和群众交往、沟通时,一定要做到热情礼貌、耐心细致、态度温和,耐心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全心全意地帮助他们解决所遇到的困难,切实转变那种政府机关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三难”的衙门作风,满腔热情地为企业、投资者、创业者、基层群众服好务,为江油跨越式发展,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全国公务员共同的天地!绵阳科技城建设尽心尽力、尽职尽责;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勤奋学习,熟悉和掌握好有关法律、政策、法规,切实转变观念,转变作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一、思想认识水平不高。主要表现在就是对实现党的最高目标信心不足,党的宗旨观念不强,对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停在表面,浅偿则止,浮在面上。

存在的主要原因是:一是近几年反腐大要案增多,涉案金额巨大,这些反面的教材的作用使自己对当前我党反腐工作措施、力度和最终取得的效果以及对党的事业向前发展的信心有了动摇;二是行政服务中心在我市的定位及中心管理人员目前的政治地位、个人发展前途的现实情况,使自己感到只能没有奔头,得过且过;三是对党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学习不够,特别是不愿意下苦功夫去学习思想、邓小平理论和江总书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二、学习精神不够。主要表现在:一是自学意识不够强,没有“钉子”精神。不善于用“钻”劲和“挤”劲抓紧点滴时间用于学习,使自我素质在学习方面提高不快;二是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和学习效果没有“三落实”;三是重业务、轻学习;四是对“三个代表”精神的了解上还不够透彻。我作为年轻的干部,在业余时间很少能够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学习“三个代表”,所学的也只是表面上的皮毛,对深刻的意义总是浅尝则止,踏实不下心来。由于忙于日常业务工作,片面强调要完成上级交办的多种任务,冲淡了学习内容,削减了学习计划,使各项学习规划流于形式。

大家都知道,学习需要很多时间。客观上由于日常性的琐碎事情比较多,需要花费许多时间和精力去完成;主观地自己存在自满情绪,在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几年了,目前的水平完全可以应付日常工作,不需要再学习。以及行政管理法律、法规,缺乏吃苦精神和耐性,存在不必再去找着学的思想,以致于渐渐缺乏学习的习惯,失去了对自身知识结构“更新换代”的自觉意识;其原因是学习中满足于“蜻蜒点水”,浅尝辄止;遇上处理具体事情,往往是凭主观臆断和经验去分析情况、处理问题。由于对当前新形势所需知识掌握不够全面,使本人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发展的需要,就可能会给工作带来不利的影响。

三、工作作风有时不够扎实,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

一是在贯彻执行中心的有些管理规章制度上,态度不是十分坚决。如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间内的违规违纪干预不够的现象等。

二是工作不够踏实。平常说的多、干得少;制度定的严,执行时宽松;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的管理,讲道理的少,尤其是对自已有时要求不严,说话随便,不太注意小节。工作中满足于认真完成,对上级行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缺乏主动性和创造性,工作效率虽高,工作效果不佳。

三是工作标准和要求定的不高,满足于按部就班,欠主动性,缺乏新思路。工作满足于一般抓法,新思路出的少,指导工作缺乏针对性和力度。

存在的主要原因是:对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违规违纪感到不是多大原则性的问题就算了。由于对中心制度执行不得力、不深入,使用些制度棚架起来,特别是中心目前的管理体制上的缺陷,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性并没有完全调动起来,将勤罚懒的机制没有完全运作起来,根本没起到约束、管理、规范的功能。

四、整改的几点措施

⒈要更深刻、更透彻的了解“三个代表”,增加学习的时间,去领悟“三个代表”更深层的意义,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去服务。

⒉不断学习新的知识,特别是信息时代现代科技与管理知识的学习,积累经验教训,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

⒊多做事情,以便增长见识、总结教训、积累经验,多学习理论知识,多实践具体工作,要做到胆大心细、做事不慌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通过这次学习,我看到了自身的弱点与不足,我会总结教训,以积极的态度去改正这些缺点,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职责,为中心的健康发展,为中心窗口工作人员、社会各界人士、外来投资者和基层办事群众服好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