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演讲企兴我荣企衰我耻

时间:2022-04-27 08:57:00

电力系统演讲企兴我荣企衰我耻

曾几何时,我无数次的梦想着自己的未来,在心中谱写着人生中最美的那束光环;曾几何时,我无数次的慨叹着自己的人生,在人世苍茫谁主沉浮中苦寻着自己的目标,定位自己的位置。岁月如白驹过际,经过四年学海无涯苦做舟的学习,在面对人生道路延伸的方向,无悔的选择了电力这片广袤的热土。

带着青春的激情,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走进公司。朋友们,或许你不曾深刻的了解公司,姑且不说她内部的运做,单单是那座宽敞明亮的办公大楼您就可以想象的到我们优越的办公条件与我们屡创佳纪的成绩是密不可分的。难道这一切不值得我们骄傲和自豪吗?

往事依依,现在的一切又有谁会与从前的公司联想到一起?也许这是个令人欢娱的时刻,我不该提及过去的种种。然而,我要说,我要让全体吉电人都知道什么叫做真正的企兴我荣、企衰我耻!

众所周知,我们公司担负着全县个乡镇的供电需求。单是供电量就居全地区兄弟单位之首。然而由于经营不善,年前,我们公司背负欠款达万元人民币。这个数字令人发指,职工惊呆了,也愤怒了,从前令人羡慕的企业已不符存在,办公楼是公司成立初期建造,内部设施极其老化,职工的工资靠四处借款发放,安全事故更是“锦上添花”。这样的办公环境,别说是我们,就连在座的各位我相信你也不会安心工作,更不要说为企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走在街上,当路人问及你在那里就职时,惭愧、羞辱一时间占据了自己的整个思维。好受吗?那时的感受足可以用两个字来含盖—心痛!曾有一位即将退休的老职工不无感慨的说,在这里工作了大半辈子,我是看着公司走到今天的,原想有这样的单位可以无忧无虑的享清富了,谁知道单位这样不争气呢?不见单位效益好转,我死不瞑目!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着遗憾,带着对永吉供电的美好期待,他蹒跚的离开了。这是一个令人辛酸的诉说,这也是发人深省的告示。

或许是我们决心要企业改新换貌的真诚感动了上天。年末,局领导班子改选,朱洪喜局长走马上任。他的到来使我们企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前破旧不堪的办公楼被宽敞明亮、雄伟的新办公楼所取缔。我们企业的办公和管理正在走向现代化。

朋友们,当我们为公司安全生产天而欢欣鼓舞的时候,当我们为提成电费实现两亿五百万元而摇旗呐喊的时候,当我们还清了企业万元的全部外债,负债的日子已成为公司的历史的时候,我敢说我们永吉供电公司在电力体制改革中,在机遇和挑战面前,经受住了时代对我们的考验!

朋友们,面对一桩桩可喜、骄人的成绩,我们作为一名吉电职工,我们不再抱怨,不再彷徨,不再灰心丧气,我们可以在世人面前扬眉吐气,我们可以骄傲的告诉你,我是光荣的吉电人!我们有理由相信,也不能不相信,我们的企业是坚不可摧的堡垒,我们的职工永远是守卫他的战士。我们领导在元旦致辞中讲到的:在成绩面前忘不了我们的职工,企业的兴盛,有你们对企业的忠诚;有你们对企业的热爱;有你们勤奋的工作;有你们辛勤的汗水;更有你们无私的奉献!是的,面对这一切成绩,我们的信念只有一个,那就是—企兴我荣、企衰我耻!

朋友们,面对这一切的一切,不能不让我们回首我们曾共同度过岁月的峥嵘,都曾有过深深的感叹,也许你不曾了解我们走过的路程,但那是值得你寻觅的足迹。奋斗和理想是我们吉电人终生无悔的追求,奉献和坦荡是我们吉电人人格力量的象征!朋友们,让我们扬起生命的帆,踏上追求的船,用睿智的思想,宏深的智慧,丰富的情感,崇高的道德,浓烈的热情,与我们的吉电事业一路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