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合社联合社公共机构节能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20 16:47:14

供销合社联合社公共机构节能自查报告

根据《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协调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和《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县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2021年工作计划》(公节办〔2021〕4号)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单位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实际,现将2121年度县供销社公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2021年能源资源消耗及降耗情况

2021年节能工作目标任务前三季度完成情况是:消耗的电能为19810度、费用为12170.03元,同期为16432度、10262.35元。与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0.5%和18.5%;用水消耗量为469立方米、1881元,同期为415立方米、1792元,与同期相比分别下降13%和5%。

二、原因分析

一是2021年我社四楼新入驻好招标有限公司,在机关办公大楼办公、办事人员相应增加。二是停车场改造,用电能耗增加。因供销社机关办公大楼未设立单独的水表和电表,水电费用由供销社机关统一支付,因此人员增加以及停车场改造导致资源能源用量增加,费用增加。

三、加快推进节约资源能源所采取的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

供销社领导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有安排,有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机构节能管理,我社将节能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节能工作推进领导小组,不定期进行督导,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研究,确保落实好节约资源能源的各项要求。同时,将节能降耗工作各项任务进行了仔细分解,落实到相关责任股室,目前由办公室牵头负责、各股室协调配合、专人负责统计的工作格局逐步形成。

(二)多措并举,切实降低能耗

1、加强思想教育。通过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进一步增强节能降耗意识,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意识,逐步养成事事、处处节能的好习惯。

2、降低办公能耗。一是节约用水用电。坚决杜绝“长流水、长明灯”现象,提倡自然采光办公,养成人走灯灭的好习惯。二是节约办公用纸。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非涉密初始文件尽量通过钉钉、微信等电子App传阅,文件资料原则上双面打印。三是节约经费。倡导使用节能产品,杜绝一次性纸杯、塑料制品等办公用品的使用。

3.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利用LED屏幕、垃圾分类公告栏强化机关干部垃圾分类意识,并将垃圾分类工作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有机结合,不断提高供销系统深化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四、工作中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公共机构节能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个别股室、职工对节能降耗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到位,节约资源意识、保护环境意识不够强。二是节能降耗统计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由于机关办公楼统一使用一个电表一个水表,很难对单位能耗情况实时精确监测。

五、下一步的工作措施

今后工作中,将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加大节能降耗宣传力度。采取灵活多样的节能活动,通过公示栏、海报以及LED屏幕宣传节约能源的必要性、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节能意识,营造供销系统浓厚的节能氛围。

(二)健全完善节能管理制度。进一步修订办公用品、用电用水设备等的使用制度,对各用能单位实行分表计费,规范使用行为、明确使用目的、追究使用责任,使公共物品的使用有章可循、有据可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