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工代赈涉及涉农资金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时间:2022-12-07 09:30:10

以工代赈涉及涉农资金自查自纠工作报告

为了加强涉农资金监管,进一步规范涉农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中央、省、市、县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根据市、县有关文件精神要求,我乡积极做好涉农资金专项监督整治工作。重点围绕2013、2014年度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农业、农村、农民的各项涉农资金的政策落实情况,部门监管履职情况、资金运行情况、资金审批拨付情况和资金专账管理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我乡业务责任部门在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按照规定程序审核拨付,资金发放流程科学严谨;没有挤占、挪用、套取、截留、贪污、私分涉农资金问题,不存在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等骗取、套取涉农资金的行为。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及时进行纠正。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加强对全乡涉农资金和政策监督检查工作的组织和领导,乡政府成立了涉农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涉农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负责涉农资金专项监督检查各项工作。

(二)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农医所负责卫生方面资金、新农合资金的监督检查和自查,民政所负责扶贫移民资金、民政社会救助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监督检查和自查,财政所负责粮食补贴资金监督检查和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和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按照“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通过”的要求切实抓好整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整改部门责任制,并对整改不到位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加强制度建设,着力源头防治。按照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的要求,通过监督检查,切实查清涉农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制度的缺失和漏洞,及时加以完善,让各种涉农资金在阳光下运行,从源头上防范资金领域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各项涉农资金运行安全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