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自查工作报告4篇

时间:2022-09-25 08:54:58

司法局自查工作报告4篇

第一篇:司法局体育工作自查报告

2014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工作的要求,把体育工作列入重要目标工作之中,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计,并制订了落实措施和相关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体育工作。

一、加强领导,建立组织保障体系

局领导对做好全民健身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局长办公会研究司法系统的工作思路、实施方案和落实措施,落实局党组成员刘卫东具体分管体育工作,局办公室副主任负责具体工作,做到年初用计划,年终有总结。

二、人人参与,保障到位

1、积极做好工间操。今年上半年4月份选派2名年轻的同志统一参加全县组织的机关部门工间操培训,专门学习一周时间。在培训学习之后回本单位传授给各股室工作人员,局办公室定期组织机关职工参加学跳工间操活动。

2、积极参加健身杯。11月20日组织我局职工16人2个代表对,参加全县机关“健身杯”活动。在比赛场上队员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进一步的提升了我局职工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锻炼了体魄。

3、落实经费保障。今年我局投入专门的体育工作经费3万余元,用于购买体育健身器材和组织各项全民健身活动。

2014年来,我局在体育工作方面作出了较大的努力,并取得一定的实效,但是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今后加以解决,因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全面提升全民健身的热情和增强体魄。

第二篇:司法局环保工作自查报告

2014年我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要求,把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列入重点目标工作之中,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计,并制订了落实措施和考核制度,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一、加强领导,建立组织保障体系

局领导对做好环境整治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由各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有关股室股长及各基层司法所所长为成员。并建立了环境治理的长效机制和责任制,统一负责全司法行政系统环境整治工作的组织、协调和推进。

二、强化宣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

我们把宣传《环境保护法》和环保知识作为今年法制宣传的重点任务,组织各乡镇司法所利用逢场日通过法制宣传、展板、广播、标语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环境保护,普及环保知识,宣传先进典型,使环境保护工作意识深入人心。结合工作实际,我局邀请市、县环保局的专家,为干部职工开展环保知识讲座,系统地学习了有关环境管理和环保法律、法规等业务知识。在学习制度上坚持人人有学习笔记和讨论记录。3月份,我局组织单位一百余职工开展了植树活动,宣传发展低碳经济、打造低碳城市的理念;12、4法制宣传日联合环保局开展大型法制宣传活动;结合“五创联动”工作,建设节约型机关,推进节能减排,使环境整治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三、落实措施,加强整治

我局认真抓好局机关办公区域、院坝、家属院的环境整治工作,做到了办公区域清洁、院坝整洁、楼道清洁卫生。召开环境整治专题会议,严格要求各基层司法所按照当地党委、政府要求,落实好环境整治工作,确保环境整治落到实处。通过督查,各司法所环境整治工作落实较好。

2014年来,我局在环境保护工作方面作出了较大的努力,并取得一定的实效,但是我们也清楚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有待今后加以解决,尤其是基层司法所环境整治等方面的问题,有可能出现反弹现象。因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助推城乡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三篇:司法局旅游工作自查报告

根据县目督办、县旅游局有关要求,现根据我局工作职能,将我局2014年度旅游工作自查总结如下:

一、强化了组织领导。

我局成立了旅游工作领导机构,主要由宣教股、办公室负责,落实了一名兼职人员负责。将旅游工作与我单位的法制宣传、人民调解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专题研究了多次。

二、结合职能积极开展活动。

一是结合工作职能,在创建全县旅游示范县活动中,主动参与法制宣传活动,组织各个部门在广场开展与旅游有关的宣传活动。二是开展人民调解工作,在建设驷马、佛头上等旅游景点上,涉及到拆迁、补偿、山地、林地等纠纷,我们组织司法所和调解员第一时间、主动前置,确保了矛盾纠纷少发生,及时有效得到调处。三督查、帮助、指导挂联的粉壁乡做好景点规划建设管理,争取上级有关政策和资金支持。给予相关资金5000元,用于前期启动工作。

第四篇:司法局党史工作自查报告

2014年,我局按照党史研究室的工作部署,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通过强化领导、明确任务、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今年的党史工作任务。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

今年以来,严格按照市委党史研究室的工作要求,坚持把党史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促进机关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任务来抓,要求各股室、各直属单位高度重视党史工作,采取各种有力措施,把党史工作抓紧抓实,并在人力物力上给予有力保障,为党史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确定了一名兼职人员负责该项工作。

二、专题研究,完备资料

一是班子定期研究党史工作,确定了党史信息联络员,报送了相关信息。二是为全面真实记录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实绩,按照党史研究室的要求,我局指定专人并抽派了一名退休老同志负责党史大事记的编撰工作,确保大事记详实可靠。三是完成了英模档案上报工作,对我单位的二位英模同志提供了详实的资料。四是对我县创模工作等重要文献资料进行及时收集整理,建好档案,按时上报。建立了完整的资料,专卷专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