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党组书记党建述职报告

时间:2022-02-15 04:23:02

粮食局党组书记党建述职报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

2018年以来,作为区粮食局党组书记,我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精神,努力学习、扎实工作,围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工作,使局组工作与中心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团结和带动中心全体员工和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我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报告如下:

(一)抓党建工作总体思路和措施

我作为区粮食局党组书记,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下,充分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按照局党组的工作精神和工作要求,认真抓好党建工作,全面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绩,以党建工作推动粮食工作发展。一是强化责任意识。我切实履行好主体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建工作就是失职,抓不好就是不称职的理念,通过不断学习和工作实践,使自己不断提高认识,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力争完成党建工作任务,取得优异成绩。二是认真履行职责。抓党建工作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检查,年终有总结。对单位党建工作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检查,安排一定时间,听取党员意见,把党建工作搞得有声有色,成效显著,以党建工作推动税收工作发展。三是加大党建投入。建好党员活动室,订阅各类党刊党报,供党员学习;组织党员参观本地革命遗迹,学习和弘扬革命前辈的斗争精神和光荣传统。四是完善工作制度。特别是完善“”制度,保证党建工作规范有序进行,取得实际成效。

(二)基层党建工作履职情况

1.强化责任意识,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2018

2018年以来,我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它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一是把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贯穿起来,把解决党的思想作风、学习、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入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重要责任范围和工作内容。二是加强监督检查,抓好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年中检查、年度考核。三是严格责任追究,凡职责范围内发生严重违反觉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的行为,都严格进行组织处理或党纪处分,以维护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严肃性。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过程中,我始终坚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把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纪律严的基层管理人员队伍,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关键性工作来抓,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2.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扎实抓好党建工作任务落实

去年以来,我认真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做到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事项亲自督促落实。一是将党建工作作为重大业绩来抓,每季度末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为党建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能够落到实处,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二是做好主题党支部建设,围绕局2018年中心工作,严格按照推进时间开展项目,做好过程管理,达到预期目标。三是不断创新提高党建工作水平,积极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建立党员台账,及时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建立隐患台账,及时疏导矛盾,化解情绪,确保职工队伍稳定,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并以纪念党建95周年为契机,切实划分党员责任区、践行党员承诺,开展争创“五好”党支部。

3.加强党员教育和管理

认真落实党中央“”制度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的系列讲话,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心党员队伍中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学习让党员干部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投入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任务。此外,要求每个党员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全心全意为群众着想,为群众服务,争做优秀党员。2018年我们局组涌现了**余名优秀共产党员,位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