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述职报告

时间:2022-11-14 10:45:18

行政服务中心主任述职报告

作为县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我主持和负责县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工作。我中心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三年获得市中心考评第一名,县行风评议第二名。2006年创新了项目员的工作,2007年创新了一站式服务工作,2008年推进两集中工作,推行超时默许制度。2014年,在县委、县政府和市行政服务中心的正确领导下,在行政服务中心全体同志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行政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尽心竭力履行职责,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按照上级的《通知》要求,现将一年来的工作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一年来,我较为系统地学习了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把学习掌握科学发展观的精髓作为重点,深刻理解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思想认识水平和政治理论修养,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做到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县委同心同德,牢固树立起了服务全县科学发展的意识,各项工作都紧紧围绕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来展开,使自己真正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

二、紧扣中心,认真履行职责

2014年,我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行政服务中心的职能作用。一是深化行政审批改革,继续完善“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目前成建制进驻中心的行政审批职能部门29个,进驻中心大厅的行政许可审批项目167项,占全县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总数的85%。我县“两集中,两到位”工作经验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二是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2014年,行政服务中心依法缩短办理时限,办事时限缩短了30%,提高了行政审批效率;三是建立重大事项绿色通道,完善一站式服务平台。此项工作在市效能办考评中单项指标获得了第一名,并作为亮点推荐到省效能办,省效能办到中心参观考察后给予了肯定。四是向企业派驻干部,对重点企业实行了“保姆式”全程服务。五是完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监管大厅管理监督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全年行政服务中心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28567件,办结率100%,接待省内外参观交流2000多人次,咨询业务5000多人次,办事群众对工作人员评价满意度达98%以上。在省市效能年活动评比中获得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建设第一,中心规范化建设第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建设第一“三个第一”的好成绩。

三、廉洁自律,严格落实党风廉政规定

一年来,我按照县委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结合行政服务中心工作实际,尽职尽责,廉洁勤政。一是坚持讲政治、讲原则、讲大局,用事业统一思想,用发展凝聚力量,通过民主生活会、谈心交心等形式,沟通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了班子成员合心、合拍、合力,创建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工作环境,带动了中心工作的创新发展。二是狠抓干部队伍管理。坚持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思想、作风、纪律、工作的各方面和各环节之中。客观公正地对待每一名干部,不厚此薄彼,不搞远近亲疏。严格按照规定公正、公开、公平选拔任用干部,积极推荐素质高、肯干事、能干事的同志走上领导岗位,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干事业、求实绩的积极性,营造了相互协作、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的和谐氛围,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年来,行政服务中心领导和干部都能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规定,没有发现一例违法违纪问题。三是自觉廉洁从政,严格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踏踏实实工作,干干净净干事,在行政服务中心广大干部职工中发挥了表率作用。一年来,自己没有发生任何违纪问题,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也没有利用自己的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等问题。

2014年在工作中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同志们的期望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自身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在学习方面不够系统深入、不够系统,用新理论新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在履行职责方面,特别是在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升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三是深入基层,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还不够。四是对行政服务中心的干部和职工批评和要求多一些,关心少一些。所有这些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认真对待,努力加以解决,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