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依法行政整改报告

时间:2022-01-27 10:46:16

粮食局依法行政整改报告

为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切实尊重和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根据《县依法行政突出问题承诺整改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通过电话、走访等渠道广泛收集了行政执法中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现就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如下:

一、整改目标

通过整改,使依法行政执法质量不断提高,执法监督工作力度不断加大,监督效果不断增强;粮食局相关法治宣传不断深入,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存在问题

(一)在行政执法方面,暂没有对非公有制粮食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进行有效的行政管理,全州目前均未开展此项工作;

(二)行政执法缺乏财政支持,单位无行政执法编制,缺少执法车、执法人员、执法经费

三、整改措施

(一)逐步开展对非公有制粮食经营者(个体工商户)的行政监管;

(二)在依法行政执法工作方面争取领导单位的帮助,解决经费、人员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