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畜牧兽医站基本建设计划报告

时间:2022-09-23 03:10:50

乡镇畜牧兽医站基本建设计划报告

根据XX省农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报送乡镇畜牧兽医站基本建设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为全面提高乡镇畜牧兽医站服务水平,确保我县无重大动物疫病和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早日建成有“独立编制机构、固定工作场所、优良专业队伍、稳定财政保障”的“五有”乡镇畜牧兽医站。现就有关建设计划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已调整到位。2014年11月5日,XX县委、县政府印发了《中共XX县委、XX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XX县行政区划调整后镇、街道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的通知”》,文件明确规定,“各镇、街道统一设立条管事业单位畜牧兽医站,隶属XX县农业委员会(县林业局具体管理),为正股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其主要职责为:负责镇(街道)畜牧业生产技术服务,畜禽的疫病防治和检疫,提供繁育技术咨询服务等工作”。目前,我县共有9个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分别为高良涧街道畜牧兽医站、东双沟镇畜牧兽医站、朱坝街道畜牧兽医站、三河镇畜牧兽医站、岔河镇畜牧兽医站、蒋坝镇畜牧兽医站、西顺河镇畜牧兽医站、老子山镇畜牧兽医站、黄集街道畜牧兽医站。另据洪编发〔2015〕7号“关于规范镇(街道)畜牧兽医站人员编制的通知”精神,同意在各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增挂XX县动物卫生监督所XX分所牌子,同时将原来在农技中心的22名动物防疫员编制调整到相应的各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各镇(街道)畜牧兽医站人员编制全部调整到位,全县共46人。

2.组建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我们把组建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工作作为重要工作加以推进。一是加强组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局成立专门班子负责组建工作的协调管理、人员落实、班子配备、场所落实等工作,二是班子和人员配备已到位。通过考察、考核,由组织部和我局下文明确了各站的负责人,人员编制的划转和定人定岗已落实。三是统一办理了法人证书、组织机构代码证,四是实行财务统一管理,各项制度上墙,防疫、检疫等业务工作正常推进。

二、XX县乡镇畜牧兽医站基本建设规划

1.建设方案

对照XX省农业委员会“关于报送‘五有’乡镇畜牧兽医站基本建设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XX县“五有”乡镇畜牧兽医站建设计划分两批进行,第一批重点建设无自有固定服务场所乡镇畜牧兽医站2个,分别为高良涧街道和东双沟镇畜牧兽医站。第二批重点改扩建乡镇畜牧兽医站7个,分别为朱坝街道、三河镇、岔河镇、蒋坝镇、西顺河镇、老子山镇和黄集街道畜牧兽医站。

2.建设内容

(1)各镇(街道)畜牧兽医站办公场所达到或超过200平方米,设立功能室,包括办公室、诊疗检测室、防疫物资室、报检(报免)室、档案资料室、应急值班室、会议室等,功能室布局合理,标牌统一,相应制度上墙。

(2)配置仪器设备按照《五有乡镇畜牧兽医站设备目录》填平补齐的原则,采购采样、检测、检疫、办公、应急处置、检疫监管等工作所需仪器设备。

3.建设进度:第一批无自有固定服务场所乡镇畜牧兽医站建设项目于2015年12月底前完成。第二批“五有”乡镇畜牧兽医站建设项目按XX省农业委员会相关文件执行。

三、组织保障措施

1.XX县林业局:负责县级项目实施方案,指导乡镇(街道)编制《乡镇畜牧兽医站建设规划》,督促检查项目建设进度与质量,项目验收。

2.XX县财政局:审核土建工程预决算、仪器设备招投标、项目建设资金监管、项目资金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