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流通领域改革工作报告

时间:2022-05-18 09:50:54

粮食流通领域改革工作报告

加快法治粮食建设的开局之年,同时也是我县粮食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跨越发展的重要之年。做好今年的粮食工作,事关全局,至关重要。现将2015年全面深化粮食流通领域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是清醒认识当前粮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新考验。今年,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都传递出了强烈的重“粮”信号,我们应抓住这次机遇,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自觉的把我们工作放在国家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下去谋划,进一步增强“首要意识”和“守责意识”,真正担负起我们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

二是坚持稳中求进,创新发展,扎实稳步推进我县粮食流通改革。继续做好市属重点项目粮食产业园区的后续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县属重点项目沙溪综合体的建设工作;完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项目后续工作;做好粮食仓储设施专项调查工作。

三是围绕推进“法治粮食”建设,着力提升依法管粮的执行力。以“守住管好天下粮仓”为己任,进一步转变行政管理职能,创新管理方式,扎实推进“法治粮食”建设,深化粮食法制宣传教育,增强全行业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

四是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加强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转变“四风”,解决贪图享乐、推进不力、工作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加大工作督查、问责追究力度,着力整治庸懒散浮拖现象。加强对公务接待经费支出的管理,各企业厉行勤俭节约,减少费用支出,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五是突出主渠道经营,加强监督检查,维护粮食流通秩序。进一步完善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物流体系,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以龙头企业、具有各级储备资格的收储企业带动其他购销企业的发展,在全县范围内发展优质粮油,确保订单收购,购销企业逐步抓好自身优质粮油基地建设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