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园区工作报告8篇

时间:2022-01-20 08:31:51

农业园区工作报告8篇

第一篇:农业园区教育实践自查报告

1、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学习教育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环节,按照县活动办的统一要求和园区具体学习方案,农业园区狠抓学习,认真完成学习任务。领导班子和每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县委关于聚焦“四风”和开好专题生活会的各项要求及规定;认真学习了对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批示;认真学习了总书记在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和组织纪律,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深化了思想认识。

2、多方查摆,找准症结。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找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农业园区党支部广开言路,开门纳谏,一是通过向基层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二是在园区召开多次座谈会,三是进行个别访谈和设置征求意见箱,四是进行入户走访等方式,多层次、多渠道征求群众对农业园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6月23日,农业园区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动员会,会上针对中央活动办提出的37种问题,对园区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反向测评。为进一步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7月24日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邀请县人大代表、钱继忠,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进行“三堂会诊”,各方面代表现场点评,对农业园区领导班子存在的“四风”问题情况进行集体会诊,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

3、谈心交心,深刻到位。紧紧围绕园区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这一中心,紧密结合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通过“四必谈”、组织“三轮沟通”、坚持“七要七不准”原则,采取形式多样的谈话形式,广泛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双向互动”的谈心活动。一把手与副科级以上干部之间、副科级以上干部与分管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督导组与副科级以上干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通过谈心,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之间进一步交流了思想、增进了解,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了隔阂、形成了共识。

4、专题生活会召开情况。农业园区认真贯彻县委《关于做好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把关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活动办、督导组的要求,组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农业园区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支部书记同志亲自主持起草、集体讨论,并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做到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面准确实在。领导班子成员、、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杜绝工作人员代劳,并交党支部书记审核,做到深入具体真实,使对照检查有本单位特点、有本班子特点、有本人特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逐级审核、层层把关,达到了开门见山、触及灵魂、袒露思想的标准,做到了“三个案例、四个讲清、五个回应、七个明示”。活动领导小组和第七督导组对生活会准备情况进行了评估,提交了评估报告。

8月25日下午,在农业园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农业园区专题民主生活会。参会人员包括第七督导组常务副组长、县第一纪工委书记同志、县委第七督导组成员许中华同志、县人大代表同志、党代表同志、县政协委员同志、实名提出意见代表、群众代表同志、农业园区班子成员。

会议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这一主题,深挖“四风”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主要分五个部分:同志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农业园区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它班子成员对其开展批评;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小结;县委督导副组长同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同志代表农业园区班子做表态发言。

在会上,每一名同志都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采取一人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开展批评的方式,剖析一个,批评一个。在会上,班子成员能认真掌握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基本原则和方法,对在“四风”存在的突出问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剖析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真正的使自我批评达到高标准,严要求,不护短,不遮掩。同时,每一名同志本着他人高度负责的精神,客观地、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在相互批评中,每一名同志都能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讲实话,讲心里话,紧扣主题,一针见血,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把问题说透,根源讲透。9月2日,召开了农业园区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对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和评议。

5、整改落实情况。按照县委活动办相关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农业园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正风肃纪行动,召开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精神,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明确标准,认真整改,正风肃纪。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规范公务行为、深化作风效能,确保取得真实成效。

高度重视“转作风、强素质、优服务”主题实践行动,认真组织,积极结合农业园区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农业园区以“便民、为民、利民”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采取三项便民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一是组织高效农业技能培训。由农业园区农艺师、经济师、兽医师等成员组成科技知识宣讲队伍,采取集中培训,进村入户指导、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设施蔬菜、奶牛养殖资料,多种形式给群众宣讲相关的科技知识。二是增设农技知识展板,宣传农业技术。在农业园区增设12块展板,让参观学习的农民更为清楚的了解高效农业的收益、生产过程等。三是设立便民服务留言本。针对技术人员因出差或入村工作等原因不能及时解答前来咨询群众问题,农业园区在显著位置设立了便民服务留言本,让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需要办理的事项、联系方式留在留言本上,技术人员根据留言及时为来访者提供服务。

积极开展“蹲点服务”活动。按照《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通知》要求,农业园区班子成员、、三名同志联系谢炉镇后杜林村,开展了“蹲点服务”工作。在蹲点服务期间,积极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教育等活动,通过党员认领任务、公开承诺、为村献力量等行动,使党员直接面向群众提供服务,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开展村容村貌卫生整治,街道杜绝了脏乱差,给村民营造了卫生的环境。通过开展设施农业技能培训,为村民提供了实用技术。帮扶村委把问题积案解决在基层,不让问题扩大化,不让问题流转。在蹲点期间,选派干部对发生问题、发生纠纷,亲自跑到第一线,亲自调查,不分昼夜进行有效调解,从而保障农民的问题解决、情绪稳定、生活稳定。

农业园区党支部对专题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进行逐项研究,进一步细化解决方案,并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对能够立时解决的,立行立改;对一时不能解决的,制度计划,明确责任和时限;对已经整改的问题,注意跟踪问效,一抓到底,真正让群众看到活动成效。

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干部公仆精神进一步增强,求实作风进一步改进,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意识进一步提高,凝心聚力努力推动农业园区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第二篇:农业园区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报告

农业园区班子认真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兰考调研指导、参加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贯彻中央、省、市、县委有关要求和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把关,深入查摆“四风”突出问题,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深刻进行对照剖析,严格层层审核把关,精心筹备民主生活会工作,确保各个环节各步骤工作任务扎实推进。目前,已经为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具体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结回顾,转段动员。

按照县活动办下发的《关于继续推进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和开展“回头看”活动的通知》及《关于进一步深入开展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回头看”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单位严格执行评估标准,认真开展第一环节“回头看”和评估工作,以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为重点,聚焦任务,立改立行,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取得预期的效果,为第二环节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县委第七督导组的指导下,农业园区在6月23日召开了第二阶段动员部署大会。

二、提高认识,深入学习。

深入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坚决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按照县委活动办统一安排部署,农业园区党支部多次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有针对性的学习了5项重点内容,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和组织纪律。与此同时,各班子成员坚持自学中央和省委、市、县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规定,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深化了思想认识。为撰写好对照检查材料,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三、多方查摆,找准症结。

在6月23日农业园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动员会议上,针对中央活动办提出了37种问题,对园区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反向测评。为进一步查找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7月24日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进行“三堂会诊”,找准病根,各方面代表现场点评,对于农业园区领导班子对存在的“四风”问题情况进行集体会诊,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

四、谈心交心,深刻到位。

紧紧围绕园区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这一中心,紧密结合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通过“四必谈”、组织“三轮沟通”、坚持“七要七不准”原则,采取形式多样的谈话形式,广泛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双向互动”的谈心活动。一把手与副科级以上干部之间、副科级以上干部与分管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督导组与副科级以上干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使得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进一步交流思想、增进了解,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了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五、深挖细照,严格把关。

农业园区认真贯彻县委《关于做好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把关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格按照活动办、督导组的要求,组织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农业园区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由党支部书记王尚奎同志亲自主持起草、集体讨论,并在一定范围征求意见,做到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全面准确实在。领导班子成员王尚奎、张彦刚、赵志勇,亲自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杜绝工作人员代劳,并交党支部书记审核,做到深入具体真实,使对照检查有本单位特点、有本班子特点、有本人特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六、意见沟通深刻,发言准备充分。

按照上级要求,在第七督导组的指导下,农业园区党支部成员之间亲密沟通,围绕双方沟通“提什么”、一把手把关“行不行”、相互评议“够不够”,开展好“三轮沟通”,交换意见,形成共识,为开展批评工作作好铺垫。与此同时,党支部各成员根据对照检查材料和三轮沟通情况,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

七、制定方案,筹备充足。

根据县委活动办下发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指导乡科级单位民主生活会及乡科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园区党支部严把第二环节各步骤工作任务标准,拟订起草了农业园区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经班子会集体研究,拟报县委督导组审定。为了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农业园区党支部制定由赵志勇同志具体负责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明确成员单位和责任分工,做好会议材料准备、参会人员确定、会议协调保障等工作,确保民主生活会顺利进行。

第三篇:农业园区群众路线教育情况汇报

在县委活动办的正确领导和第七督导组的具体指导下,农业园区活动办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周密部署,狠抓落实,详细制定“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和“查摆问题、开展批评”阶段工作方案,明确活动主题和任务,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着力解决“四风”问题,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工作任务。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第一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一)周密部署、及时动员,认真做好教育活动准备

1、健全组织,强化领导

全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农业园区迅速将教育活动作为中心工作展开部署,成立了园区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集合全部力量,确保统一领导、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

2、搞好动员,广泛发动

2月20日上午,在第七督导组的指导下,园区召开了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动员会上,同志作了专题讲话,阐述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对园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全面的动员和部署。

3、结合实际,制定方案

为了切实搞好活动,领导班子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悟中央、省、市、县各级群众路线活动工作的会议精神,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活动提出具体要求,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制定了《县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园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方案》。

4、超前谋划,有序进行

领导小组下设的办公室制定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日程安排,从时间、主要任务、实施、责任人等方面进行规范和要求,以书面形式形成计划和安排表,方便参照落实。

(二)组织集中学习,扎实推进学习活动开展

学习教育是整个路线教育活动的基础环节,按照县活动办的统一要求和园区具体学习方案,农业园区狠抓学习,认真完成学习任务。

园区党支部带头学习,上带下动形成浓郁的学习氛围。重点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我们用7天时间集中学习了十八大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重要讲话专题摘编、习在正定、同呼吸才能心相印、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等。

通过扎实的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一是统一了思想,充分认识到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二是接受了教育,启发了思路,提高了认识,拓展了视野,必将推动农业园区进一步深入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进一步增强了园区党员干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积极开展征求意见,确保听取意见环节落到实处

农业园区通过开展专题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函、前往驻村联系点、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开展征求意见。先后组织2场专题座谈会、发出30多份征求意见函、6次前往联系点,通过“坐下谈、上门听、面对面”征求到意见20条,并将征求意见“原汁原味”的反馈给班子成员和个人。

我们着力聚焦“四风”问题,并且仔细梳理意见,进而开展积极有效行动,把每个问题、每个意见,迅速落实到作风转变上来。对于立马就能上手的做到立竿见影,抓到实效;对于不能马上动手的已经制定了整改方案、安排表及时间表,分步落实。让自身形象正起来,身板硬起来,彻底转变工作作风。

通过第一阶段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凝聚了党员干部思想共识,明确了园区工作方向,奠定了后续工作基础,坚定了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团队信念,提升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

(四)“五个专项行动”和“六件惠民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1、正风肃纪行动。按照县委活动办相关通知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农业园区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并认真抓好正风肃纪行动,召开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传达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精神,严格按照文件精神,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明确标准,认真整改,正风肃纪。修改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规范公务行为、深化作风效能,确保取得真实成效。

2、“转作风、强素质、优服务”主题实践行动。按照《关于在全县开展“转作风、强素质、优服务”主题实践行动的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结合农业园区实际情况,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3、积极开展“蹲点服务”活动。按照《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的通知》要求,农业园区班子成员、、三名同志联系谢炉镇后杜林村,开展了“蹲点服务”工作。

通过第一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党员干部公仆精神进一步增强,求实作风进一步改进,廉洁奉公、艰苦奋斗意识进一步提高,为第二阶段查摆问题、自我批评打下良好基础。

二、第二阶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一)明确学习目的,扎实开展针对性学习。

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是整个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环节、核心环节,要把夯实思想基础摆在首要位置,更加深入抓学习、抓教育、抓自觉,通过针对性学习,提高认识、打消顾虑、掌握方法,充分做好思想上、行动上的准备,确保谈心谈话、对照检查材料、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明确学习内容,制定详细学习方案和学习计划,明确专人负责学习教材的搜集整理,认真学习6项重点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对学习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利用7月25日至27日三天时间开展6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掌握,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加警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二)突出“四风”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活动。

紧紧围绕园区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建设省级农业科技园区这一中心,紧密结合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学习、工作实际,通过“四必谈”、组织“三轮沟通”、坚持“七要七不准”原则,采取形式多样的谈话形式,广泛开展了“一对一”、“面对面”、“双向互动”的谈心活动。一把手与副科级以上干部之间、副科级以上干部与分管股室主要负责同志之间、督导组与副科级以上干部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使得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股室负责同志进一步交流思想、增进了解,真正把问题谈开谈实,把思想谈深谈通,消除了隔阂、形成共识,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三)深入开展领导班子查找问题“三堂会诊”专题会议。

7月24日上午,农业园区召开班子查找问题“三堂会诊”专题会议,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群众代表李守军,进行“三堂会诊”,找准病根,各方面代表现场点评,对于农业园区领导班子对存在的“四风”问题情况进行集体会诊,进一步找准问题症结,明确整改措施。

1、通报征求意见情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农业园区通过信函征集、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截至目前,经过梳理汇总出涉及“四风”方面6项意见和4项建议,逐一向各方代表进行通报。2、各方代表逐一点评。“两代表一委员”、奶牛养殖厂厂长及群众代表现场点评,对农业园区领导班子“四风”方面问题和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代表评的“三堂会诊”,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识越来越具体、越来越深刻,进一步找准了整改的方向和重点,为做好对照检查和开好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第四篇:农业园区谈心谈话制度工作汇报

为深入了解干部,关心爱护干部,准确评价干部,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干部的思想、工作动态,切实做到关心人、理解人和爱护人,调动干部的积极性,增强机关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经研究决定,建立县农业园区谈心谈话制度,具体规定如下:

一、谈心谈话的对象及分工

谈话对象为农业园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

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原则上采取一级抓一级,分级负责的办法。班子成员由单位一把手负责谈话;科室其他干部和职工由科室负责人负责谈话,并将谈话情况向单位一把手进行反馈。

二、谈心谈话的类型

1、日常交心谈话。党支部书记与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定期或不定期地开展谈心谈话,交流学习、思想、工作情况,掌握其思想动态,听取其意见建议。

2、提醒帮助谈话。领导干部承担重要工作任务时,提醒其保持头脑清醒、严于律己。群众反映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时,及时提醒帮助,防微杜渐。

3、考核反馈谈话。领导干部考核工作结束后,根据上级反馈结果,对民主推荐、民主测评情况,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等,及时向被考核领导干部进行反馈,帮助其正确对待群众评价,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改进不足,严格要求,努力进取。

4、职务调整谈话。干部提拔任用、调整交流、转任非领导职务和退休时进行谈话,全面客观评价干部,听取意见建议,并提出相关要求。

5、批评诫勉谈话。对不能完成工作目标任务的,领导班子内部出现严重不团结现象的,工作失误造成一定负面影响的,民主考核比较差的,在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廉洁自律或干部任用等方面有群众反映但尚未构成违纪行为的干部,进行批评教育或实行诫勉,责令限期改正。

三、谈心谈话的形式

1、组织约请谈话。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约请干部谈心谈话。

2、集体谈话。针对领导干部或党员干部存在的共性问题,可进行集体谈话。

3、个别谈话。在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中层干部岗位调整,以及针对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普通党员干部的个性问题可进行个别谈话。

4、个人要求谈话。党员、干部个人有情况需要与领导交流沟通的,可主动提出谈话要求。

四、谈心谈话的原则

1、以诚相待原则。要营造良好的谈心谈话氛围,消除彼此之间的思想顾虑,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同时注意听取谈心谈话对象的意见和建议。

2、实事求是原则。要增强责任意识,对干部要一分为二,客观公正,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指出其缺点和不足,对存在的问题要明辨是非,态度鲜明。

3、有的放矢原则。要从实际出发,针对谈心谈话对象的不同情况和特点,采取不同的方式方法,做到有的放矢,注重实效。

4、教育疏导原则。要本着防微杜渐、治病救人的态度,适时提醒、告诫、引导谈心谈话对象,耐心说服教育,帮助其提高思想认识。

五、谈话方法及要求

谈话采用集体谈话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法。谈话一般每年不少于二次,时间视情安排相对集中。单位领导必要时应随时找干部职工谈心,主动征求意见。干部职工可以主动向领导反映情况,汇报思想。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干部职工之间也要互相谈心,沟通思想,融洽关系,形成团结实干的良好氛围。

负责谈话的领导及职能科室要主动了解谈话对象的思想、工作情况,注重谈话的思想性和原则性,要讲究谈话艺术,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努力提高谈话效果。

谈心谈话前要做好计划安排和有关准备工作,必要时做好记录,谈心谈话后要抓好有关问题的督办和落实工作。对谈心谈话对象反映的有关情况和问题,要通过适当方式进行深入了解;对谈心谈话对象反映的涉及其工作和生活的实际困难,要尽力帮助解决;对谈话认定存在的问题,要跟踪了解整改情况,对没有改正或改正不明显的,及时提出警示,或提出组织处理意见。

第五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自评报告

1、学习教育情况

农业园区党支部把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按照要求有序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人员全部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农业园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充实的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按要求参加集中学习,带头搞好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了学习心得,采取会议交流、学习园地交流等方式,广泛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严格学习纪律,每个党员按时参加集中学习,认真落实自学任务。

2月26日,农业园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十八大学习辅导百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书籍。2月27日,组织全体人员学习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县委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精神和《重要讲话专题摘编》、《习在正定》书籍。2月28日,学习《同呼吸才能心相印》、《论群众路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书籍。3月3日,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中国共产党章程》书籍。3月4日,领导小组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影像资料《居安思危》、《苦难辉煌》。3月5日,观看影像资料《》、《选择》。3月6日,观看影像资料《的四个昼夜》。4月3日集中观看电影《焦裕禄》。4月8日集中学习焦裕禄报告文学《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4月9日集中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焦裕禄精神。4月14日,农业园区王尚奎主任主持召开党组织会议,就贯彻落实总书记、本顺书记和王爱民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促教育实践活动再深化进行集中研究。学习笔记人手一本,每位党员领导干部都撰写了2篇心得体会。4月22日召开学习宣传王胜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动员大会。4月25日召开专题座谈会,交流学习王胜同志先进事迹的经验与体会,推动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都撰写了1篇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对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加警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进行了一次彻底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思想认识上去了,宗旨意识增强了,工作中展现出来的作风和精神面貌也随之提振了。全体工作人员上下一心,以党的群众路线为指导,用“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做到决策科学、措施管用、水平提高,进一步提升了精神风貌。通过学习,农业园区广大干部职工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激发了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在园区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实干的发展氛围。

2、听取意见情况

制定了征求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及党员领导干部“四风”问题意见建议的启事,并在办公室上墙公示。在办公楼一楼大厅设置意见箱,征求群众对本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先后组织2场专题座谈会,发出30多份征求意见函,6次前往联系点,共收集汇总领导班子及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其中肯定方面12条,意见建议5条;收集汇总对园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3条。

农业园区领导干部深入后杜林村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并撰写了调研报告。对后杜林村的贫困户、老党员、低保、五保、致富能手、留守家庭等30余户进行走访,积极组织村领导班子先后召开规模不等、范围不同的座谈会2次,与村干部、党员代表、农民40余人进行面对面接触和交流。每周抽出1天时间前往村里,围绕群众关心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协调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矛盾纠纷。

结合村里实际,因村制宜地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新品种瓜果蔬菜的引进示范,发展无公害蔬菜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3、公开承诺情况

制定了本单位克服“四风”的承诺事项和领导班子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的承诺,并在办公室上墙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

4、正风肃纪情况

对照中央和省、市、县委要求,认真开展了自查自纠,并进行了整改落实。农业园区2014年1月1日至今不存在公款宴请、大吃大喝现象;制订了《岗位考勤与奖惩挂钩办法》,园区干部职工必须遵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出满勤、干满点。统一印制考勤登记表,以国家法定时间为标准确定奖惩,请假和加班单独记录,月末汇总,奖惩年底兑现。由办公室负责登记考勤情况。实行请销假制度,工作人员请假必须由单位一把手批准,请假一天以上,填写请假条,并交办公室备案。病事假结束后,通知办公室办理销假后方为上班。不存在干部“走读”现象;不存在服务不优现象;没有需要简政放权的职能;不存在信访积案。

5、发挥职能情况

对现有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保留制度4个:《“正风肃纪”十项规定》、《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农业园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紧急情况重大事件报告制度》;修订制度1个:《2014年岗位考勤与奖惩挂钩办法》;新建制度3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制度》、《克服“四风”的承诺》、《“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便民措施》。

农业园区以“便民、为民、利民”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标准,采取三项便民措施,提高服务质量,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组织高效农业技能培训。由农业园区农艺师、经济师、兽医师等成员组成科技知识宣讲队伍,采取集中培训,进村入户指导,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设施蔬菜、奶牛养殖资料,多种形式给群众宣讲相关的科技知识。(2)、增设农技知识展板,宣传农业技术。在农业园区增设12块展板,让参观学习的农民更清楚的了解高效农业的收益、生产过程等。(3)、设立便民服务留言本。针对技术人员因出差或入村工作等原因不能及时解答前来咨询群众问题,农业园区在显著位置设立了便民服务留言本,让群众在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及需要办理的事项、联系方式留在留言本上,技术人员根据留言及时为来访者提供服务。

第六篇:农业园区蹲点服务工作报告

按照上级安排,农业园区蹲点服务村为谢炉镇后村。农业园区选派干部蹲点服务期间,认真坚持抓好“三个载体”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结合实际情况,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农村面貌提升方面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就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农业园区蹲点干部真抓实干,大胆创新,努力提高工作成效。

1、村容村貌改造

对街心广场和垃圾投放点进行维护,每天都安排专人进行大街卫生清扫。

2、倡导村民健康文明生活。

通过在村支部办公处播放老年广场舞,丰富了村民的精神生活;通过开展村容村貌卫生整治,街道杜绝了脏乱差,给村民营造了卫生的环境;通过开展设施农业技能培训,为村民提供了实用技术。

二、化解积案方面

帮扶村委把问题积案解决在基层,不让问题扩大化,不让问题流转。在蹲点期间,选派干部对发生问题、发生纠纷,亲自跑到第一线,亲自调查,不分昼夜进行有效调解,从而保障农民的问题解决、情绪稳定、生活稳定。截至5月份,选派干部共解决10余例事件。

三、推进“四个统筹”创建基层服务性党组织

农业园区选派三名干部进行蹲点服务,每个月工作组在后村工作时间3-4天。在蹲点服务期间,积极开展党员结对帮扶、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教育等活动,通过党员认领任务、公开承诺、为村献力量等行动,使党员直接面向群众提供服务,展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农业园区选派干部就是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小事入手,认真坚持抓好“三个载体”开展群众路线实践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后村村民的心情变得更加舒畅,村民的收入有了提高,村民的生活得到了改善。

第七篇:谈心谈话活动工作报告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

农业园区党支部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按照县委的有关要求,细化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确定了谈话的活动方式和范围。本次活动的谈话方式采取多种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农业园区党支部书记与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集体谈话,并与各位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谈话。

二、精心组织,合理安排

为了开展好谈心谈话活动,农业园区制定了《关于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的安排意见》。谈心谈话采取集体谈话、领导约谈、定期访谈、个人约谈、干部互谈等双向互动、多种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根据文件规定,党支部书记与各位班子成员进行了“一对一”谈话,科室主任与成员进行了谈话,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之间也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

在开展谈心活动中,农业园区党支部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积极创造良好的谈心交心氛围,共组织谈心活动3次,谈心人数达27人次,并对每次谈心谈活话进行了认真记录、收集和整理。通过谈心活动,增进了团结,化解了矛盾,解决了问题,体现了组织关怀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此次谈心谈话活动重点了解了: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情况和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情况;干部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是落实农业园区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的情况以及主要工作实绩的情况,并听取干部的意见建议;反馈组织掌握的有关情况,提醒或告诫干部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的方向及措施。

三、效果明显

1、通过开展谈心活动,树立了干部职工“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主题,加深了干部、职工在各自岗位上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的认识。

2、通过开展谈心活动,强化了责任意识。在抓好园区班子建设的同时抓好了干部队伍建设,抓好现有党员的教育管理,并发挥他们在各项工作中的作用。

3、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干部在工作、学习的热情,思考自己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的表现是否符合组织的要求。在工作任务重的时候,能够顾大局、识大体,主动为事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排扰解难。

4、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进一步掌握了干部的思想动态和了解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通过开展谈心活动,进一步组织的关怀,使广大干部提出了过去不愿提,不便提的意见,做到沟通感情,增强团结,做到互相提醒、共同进步,做到找准问题,形成共识,从而进一步增强凝聚力。

6、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用党的纯洁性要求审视自己、改进自己、提高自己,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实际行动体现党的纯洁性,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第八篇:农业园区党风廉政建设自查报告

2015年,县农业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县委、县政府和县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我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保障和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现将农业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责任到位

1、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上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们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了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和任务分工,并严格按照工作计划推动落实。

2、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组织我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和法规制度,加强廉政文化建设。

3、我们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放到工作突出位置,并明确了责任分工,按照每个班子成员分管工作的不同,划分了责任范围,把责任细化并落实到个人,层层分解了2015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4、加强廉洁从政,严格遵守“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正确对待和处理来自干部群众的有关反映。

5、注重教育和管理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严禁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利用其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本人及家庭成员婚丧嫁娶以及工作调动等,不存在大操大办,不存在借机敛财,更没有用公款公物操办现象发生。

6、班子主要负责人主动接受班子其他成员和同级纪委监督,在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方面坚持民主决策,公开透明,阳光操作。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班子成员,提高加强反腐倡廉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二、完善制度建设,转变干部作风。

1、严肃工作纪律。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扬民主作风,班子成员之间带头搞好团结,干部之间形成了相互尊重、相互体谅、同舟共济、团结干事的局面。要求全班子成员要大力倡导和发扬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真正把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实际工作的薄弱点作为踏实做事的重点,认认真真地抓好,落到实处。

2、强化监督检查。按照“四大纪律,八项要求”,在重大决策上坚持民主集中制,召开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同时注重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做到及时、准确、真实,使“干部清白,群众明白”。

3、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列入干部考核目标内容,平时经常进行检查、监督,定期开展民主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有奖罚。

三、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的情况

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相关条规、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等。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收入申报、收受礼品登记等制度。2015年领导班子成员均无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在单位招待、接待费用方面,我们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执行,在资金管理方面,厉行节约。经查,未发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有违纪和不廉洁行为,未发现违反廉政规定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理论学习抓得不够细,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工学矛盾,宣传的软件、硬件设施跟不上时展的需要。领导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有待于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还有待于进一步改进和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