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报告

时间:2022-04-25 09:32:58

乡镇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报告

我镇认真贯彻落实县纪委县监察局《关于2013年元旦春节期间切实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和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并把《通知》内容下发到各村党支部、村委会及镇直各单位。

一、切实改变工作作风,增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在春节假期前召开镇村两级干部会议,在会议上强调干部工作作风问题,并传达中央八项规定。严令镇村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相关规定及省五部门严明工作纪律改进机关作风“八条禁令”的要求进一步改进作风,不断强化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情关心群众疾苦,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在“双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对联系帮扶的困难户、村委会、企业、项目进行一次集中上门走访,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认真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做到机关工作重心下移,基层干部坚守一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做好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督检查,真正做到思想意识到位、安全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执法监管到位,努力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二、严格执行各项规定,严防发生违纪违规行为。

1、严禁用公款搞相互送礼、相互宴请,以及赠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礼品等拜年活动。

2、严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

3、严禁以各种名义突击花钱和违反规定发放奖金、津贴补贴和实物。

4、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或以和交易形式收受财物。

5、严禁以任何名义违规赈酒或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

6、严禁酒后驾车、擅驾公车及工作日中餐饮酒。

7、严禁以节日问候等名义到办公场所和家里以礼金、礼品、购物卡等形式向领导拜访,鼓励以电话、短信等形式进行问候。

8、严禁未经批准擅自组织和参加公款外出考察旅游活动。

9、严格控制年终各种检查、考核、评比、表彰、会议,减少、简化各种茶话会和联欢会,杜绝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的现象。

10、自觉抵制消极低俗腐化的生活作风,加强自身八小时以外的管理约束,净化社交圈、生活圈,秉持健康的生活情趣。

三、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行为。

加强对干部参与或变相问题的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参与或以娱乐为名、以钱为注的变相活动的,一律先予以免职,再按有关规定处理,对出国(境)的,一律依纪依法从重查处;加强对用公款请客送礼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用公款宴请上级和亲朋好友,部门之间相互宴请,用公款旅游和参与各种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向有关部门或领导赠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商业预付卡等问题,节日期间,下级对上级,本级各单位、各部门之间一律不走访;加强对公车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公务用车使用的管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领导干部擅自驾驶公车;加强对干部在节日服务意识督查,严禁对企业吃拿卡要,严禁向企业和个人摊派费用举办活动或以开展活动为由滥发钱物;加强对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的监督检查,镇党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访贫问苦,积极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社保基金、养老金、失业保险金、救助资金、抚恤补助资金、扶贫资金和救灾救济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类款物及时拨付、发放到位;加强对节日期间拖欠农民工工资、哄抬物价等问题解决情况,落实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和执法监督、安全生产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做好节假日的值班接访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值守应急机制,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立即请示报告,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正常运转,高度重视群众来信来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重点解决劳动纠纷、环境污染、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社会保障、非法集资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