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思想解放报告

时间:2022-12-19 08:13:58

司法局思想解放报告

根据中共县政法委印发的《全县政法系统继续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现将我局在此次活动中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了组织领导,明确了目的任务。一是我局结合“开展集中整治影响发展环境的干部作风突出问题活动工作”,制定《实施方案》;二是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为总抓;三是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工作目标。

二、开展了一系列的教育活动。

1、组织干部职工听取了“改编精神报告会”;

2、3月27日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组织学习县政法委永政法字[2012]4号《关于开展向周文奇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并号召全体人员要向周文奇同志学习;

3、截止目前,我局已编辑了《司法信息》10期,其中有关主题教育活动的信息5条;

4、在县政法委开展的社会评议活动后,我局在3月28日又召集基层司法所和部分基层服务对象座谈会,会上收集到意见、建议39条,归纳出六大类21条。

5、目前,我局正在开展“五查五看”。主要是针对评议出的意见和建议,经局务会议研究,4月10日我局印发了《县司法局继续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活动社会评议内容整改措施》。

下一步打算:

1、按照上级文件要求,根据我局制定的《整改措施》方案,局党组成员将分片负责,每月走访一次;

2、突出重点,如社区矫正管理、无缝对接制度、法律援助面的扩大等,进行深入整改;

3、进一步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努力打造出一支形象良好的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