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粮食局综治履职报告

时间:2022-11-30 04:31:10

区粮食局综治履职报告

我局综治工作在区综治委的领导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较好地履行了综治工作职责,半年狠抓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和检查,以“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一方平安”为己任,努力为的改革发展创造一个稳定的社会环境。现根据区综治办《关于上报2012年上半年综治履职报告的函》,就我局上半年履行综治工作职责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齐抓共管,明确职责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以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在年初就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2012年目标管理责任状》中,就把“综合治理”作为一项重要目标管理考核指标;另外,还与各基层单位签订了《区粮食系统安全生产及粮食保管责任状》,切实做到了综治工作自下而上,齐抓共管,层层负责,落实责任。

二、履行职责

1、解决在岗干部、职工中的维稳问题

我局把了解到的干部、职工普遍关心的主要问题中,涉及稳定的“2003年已买断的抚恤对象上访”的问题,作为综治工作的重要内容,为妥善解决好这个问题,我局班子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的办法,制订了强有力的措施,明确了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限期解决。

2、防火安全工作

我区90%以上储粮仓库是60—70年代建造的砖木结构房式仓,防火安全凸显重要。我局一方面要求所属各基层单位成立义务消防队,另一方面组织人员指导所属基层单位健全防火工作制度,落实防火责任;工作中,突出一个“防”字,各基层单位每月都会组织有关人员,对本单位防火、安全生产、粮食储存等情况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都能及时整改,防患于未然。区局也会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所属各基层单位,检查防火制度落实,以及重点防火区域防火情况,发现问题,当场指出,限期整改。由于防患措施有力,全系统未发生任何消防事故。

3、安全生产工作

一切生产活动,必须始终贯彻“安全第一”的方针。今年是《粮食流通管理条例》颁发实施的第6年,为确保粮食安全,履行粮食行政管理部门负责辖区内全社会粮食流通管理职能,我局与质监等部门合作,帮助区内各类粮食加工厂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同时,还不定期地到区内粮食加工厂,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对生产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限期整改,确保了生产安全。

三、存在的不足

在岗干部、职工所欠社会养老保险金问题,虽已在多方设法筹措资金,但还未彻底解决好。

四、下半年的打算

1、解决好抚恤对象上访问题。

2、解决在岗干部、职工所欠社会养老保险金问题,采取向上争资、置换资产等办法,筹集资金,尽快解决。

3、加大预防力度。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生产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事故隐患排查,及时检查隐患整改情况,采取更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加强预防力度,确保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双100%。

综治工作任重道远,我们坚信,在区委、区政府、区综治委的正确领导下,履行好我局的综治工作职责,就一定会取得更新的综治工作成绩,就能为建设和谐平安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