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供应工作汇报

时间:2022-11-18 11:36:37

药品供应工作汇报

在医院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职能部门和科室的大力支持下,我药剂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以“构建和谐医院、和谐社会”为己任,认真贯彻执行国家药政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医院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紧紧围绕医院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团结协作、求真务实,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和目标。现将我药剂科有关药品供应方面的工作具体汇报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

我药剂科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国家有关药政管理的法律法规,学习医院各项制度规定与工作纪律,在日常繁忙的工作中,不拘形式,结合科室的实际情况开展讨论,激励职工积极参与推进医院各项改革措施的落实和实施。通过系统的学习教育,提高了全科室人员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了法制意识,发扬求真务实精神,做到自觉遵纪守法,自觉抵制行业不正之风,以提高窗口服务为己任,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

二、树立服务意识,改善工作流程,方便病人

门诊药房是药剂科直接面对病人的重要窗口,如何方便病人、如何提高工作效率,是药房工作的重点。我药剂科树立服务意识,改善工作流程,保证了住院病人及急诊病人24小时的药品供应,保障了急诊流程的正常运作。让所有病人真正享受到门诊药房的优质服务,树立了医院的良好形象,创建和谐医患关系。

三、实行药品网上阳光采购,保证临床用药供应

我药剂科严格实行药品网上阳光采购,保证了购进药品的质量,并密切联系临床,及时了解各科药品需求动态及掌握药品使用后的信息反馈,通过医院信息系统将药品供应信息通知至临床科室,保证了临床药品的及时供应。

四、加强药品质量管理,保障患者用药安全

为了加强药品在购进验收、在库养护等环节的质量管理,我药剂科加强药品质量管理,每月不定期对科内工作流程及各岗位的工作质量进行抽查,督促科室工作人员认真执行各项管理制度,确保我院药品质量,保障患者的用药安全,且减少了医院因药品过期造成的损失。

五、做好每月药品盘点工作,加强药品经济核算

我药剂科每月末组织全科人员进行药品盘点,为保证盘点数据的准确性,盘点工作尽量安排在临近下班时间及班后。加强与财务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协助财务部门做好药品经济核算工作,切实提高医院经济效益。

六、加强学习教育,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

我药剂科在医院的领导下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我们仍清醒地认识到:由于历史的原因和体制、机制及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的影响,药剂科现阶段还是存在着滋生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的土壤。为此,我药剂科要认清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以提高科全体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为目的,进一步促进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的转变,形成人人思廉、崇廉、促廉、保廉的良好风气,切实做到遵纪守法、廉洁从业。

七、药品供应中存在的不足与差距

我药剂科近年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努力工作,工作成绩较好,但是与医院的要求和病人的希望相比,还是存在一些不足与差距。就我药剂科自身来说,管理还不够细密,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有待提高,为病人服务的意识还要进一步加强。就药品供应商方面说,要密切与我药剂科的沟通联系,了解我院药品需求情况,增加药品品种,做到供应药品品种齐全,及时供应药品,保证我院药品正常使用,不产生断档缺货现象。

我药剂科要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学习,深化管理,按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奋发努力,攻坚破难,把各项药品供应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为促进医院工作全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