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城居民正常用电整改工作汇报

时间:2022-09-21 10:20:59

县城居民正常用电整改工作汇报

为认真落实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巡视反馈的“县城居民用电存在问题、要求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落实”的指示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安排,我局汇同国网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制定的《关于保障县城居民正常用电的整改实施方案》积极开展整改工作,现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督查,确保整改工作成效。

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了专班,集中力量,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进行督查,共发现16起隐患和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落实了强有力措施,责任分解到了人头,督促及时进行整改。至6月15日,所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已全部整改解决到位,切实保证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强电力调度,为县城居民正常用电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源保障。

500kV变电站已于今年5月正式投运,解决了主网的制约瓶颈,能够满足电网负荷的需求,为特别是县城居民供电提供了可靠的电源保障。为保障县城居民正常用电,县供电公司结合县城实际负荷情况,专门优化了供电调度方案,自整改工作启动以来,县城合法用户未发生1例拉闸限电行为,从源头上保障了县城居民的正常供电。

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县城居民正常用电提供了硬件保障。

为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县供电公司千方百计完成了千丽线、诺北线和诺环线的改造,目前县城各主要干线已改造完毕,极大改善了县城供电基础设施条件。同时,省电力公司已批复投资800余万元改造县城1万户智能表并且同步改造下杆线的项目,目前已进入物料招标阶段,正按计划有序推进。该项目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县城供电可靠性,为县城居民正常用电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保障。

四、加强应急抢险,为县城居民正常用电解除后顾之忧。

根据整改工作要求,县供电公司加大了城网配网检修队伍专业化建设力度,切实推进应急抢险工作。按照整改措施,县供电公司全面完成了24小时应急指挥中心建设投运工作,并配备了3名专业人员;现正在加紧调控中心配网抢修指挥平台的建设,按计划将于7月底前正式投入使用。以确保县城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90%,居民客户端电压合格率96%的工作目标顺利实现;县供电公司已提供了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县供电公司对计划停电和非计划停电现已严格按照《供用电营业规则》相关规定办理。确保了计划性停电提前7天采用电视、网络、微博、电话等多种方式向用户告知停电信息。故障停电,组织专班积极抢修,及早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五、加强执法监管,打击非法用电。为县城居民正常用电提供优质环境。

按照《电力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全县“三违”建设清理整顿,对涉及违章违法用电的,坚决予以打击,不予(停止)供电。对私拉乱接,非法占用电力廊道的违法行为,组织各相关单位联合执法,坚决取缔非法用电,确保供电线路可靠,安全供电,为县城居民提供了安全有效的优质用电环境。截止6月19日,我们已依法取缔县城范围内非法用电91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