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四风突出问题梳理工作汇报4篇

时间:2022-09-01 09:48:35

领导班子四风突出问题梳理工作汇报4篇

第一篇

一、征求意见的基本情况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农机局党支部按照上级的部署,认真开展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查找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四风”问题,做到边学边查边改,重点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征求意见上下真功夫。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征求意见建议,采取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个别谈话等形式,深入基层听取群众意见,累计召开座谈会6次、参加人员超过125人次、发放调查问卷50多份,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互相帮、上级点,认真查摆在“四风”方面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努力营造大家敢说真话、能说真话的氛围,拉近了与基层群众的距离,心贴心交流沟通,使他们打消顾虑、放下包袱、畅所欲言,积极提出中恳、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二)把聚焦“四风”问题贯穿始终。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始终紧扣作风建设,注重听取党员、干部、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局领导班子和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注重围绕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等热点问题了解情况。

(三)坚持边查边改,注重实效。把解决突出问题作为重要任务,边整边改,确保实效。一是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基层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归纳分类,按工作职能进行了责任分解,将责任落实到了具体责任股室和责任人,逐条逐项制定整改落实措施,确保及时圆满解决。二是实行承诺制度。建立整改落实台账,能够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定出时间表、路线图、责任状,向基层和群众作出承诺。三是注重实际效果。以基层和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坚持跟踪问效,通过座谈、调查问卷、电话回访等形式,了解群众的满意度,征求群众意见,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二、征求意见的主要内容

截止到目前,共征求领导班子意见建议13条,其中:“四风”问题9条,民生实事3条,服务能力1条。

(一)形式主义方面

1、文山会海,不求实效。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开会了就是贯彻了、发文了就是落实了。只注重形式,不注重质量,解决实际问题效果不明显。有些会议质量不高,效率不高,会议决定执行不到位,重决策轻执行,监督检查和奖惩制度落实不到位。

2、脱离群众、不接地气。有的不深入基层,坐在机关写文件、发指令,下乡不进村、进村不入户。如:“三送”工作队员,很少与联系帮扶对象交流交心,即使到了村里入户了,也是喝喝茶,聊聊闲天,走马观花,很少真正静下心来,听取诉求,解决实际问题。

(二)官僚主义方面

1、同党员干部沟通少,思想交流不够。工作重心下沉不够,干部管理偏重自律性,注重他律性批评和指导不够;习惯于在会议上安排工作提要求;同中层干部和普通群众缺乏经常性地思想交流,对党员干部的工作、学习、生活关心不够,掌握情况不全面、不细致,忽视了经常性思想工作。

2、疏远群众、深入基层不够。对基层农机站关心过问不够,与农机站长沟通少。

(三)享乐主义方面

1、工作存在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缺乏创新意识,干事动力不足。在工作中,安于现状,不思进取,缺少动力和激情。不愿劳心费力,害怕承担责任,缺乏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精神。思想上存在“求稳多、求进少”倾向,还存在着考虑个人事情多,考虑单位工作少的现象,有“干累了,歇口气”的想法。

2、在管理履职上,碍于面子。管理制度虽然有了,但存在“挂在墙上,喊在口上”的现象,执行起来紧一阵松一阵。存在重业务轻管理的现象,只强调业务工作搞好,而忽视其他方面的管理。还存在着对出现问题的同志教育督促不够和迁就照顾,有得过且过的思想。

3、干部职工存在纪律松弛现象。有的工作不专心,在位不在岗,有的服务不主动、不作为、慢作为,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有的有迟到早退现象。

(四)奢靡之风方面

1、对吃请现象缺乏正确认识。公款接待有时会出现超标现象,尤其在接待外商时,为了面子,体现诚意,有时会讲排场,上中高档酒水。

2、工作人员中有浪费水电和办公耗材的现象。尤其是在空调的使用上,大家随心所意,想开多大就多大,没有按空调节能的使用要求,造成了很大的资源浪费。

(五)民生实事、服务能力方面

1、解决“三送”点村委会渠道安装防护栏问题。

2、帮助“三送”点村委会改善办公条件,添置一台办公用电脑问题。

3、要求政府加大对农机专业合作社发展的扶持力度。

4、农机安全监理执法力度不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四风”问题查摆是第二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开展批评环节的前提条件,局支部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查摆,不走过场、图形式,找出深层次、实质性的问题。

(二)进一步深入查摆和整改问题。认真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再一次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结合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班子及成员最需要改进的问题建议。对班子成员查摆问题不聚焦,轻描淡写、避重就轻的,重新查摆梳理。针对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局支部召开专题调度会,对问题进行责任分解并限期拿出解决方案,确保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三)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以深入查摆和整改问题为契机,把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与完善机制有机结合起来,及时将解决问题的成功做法和经验上升为制度,并不断完善已有的制度。

第二篇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农保局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完善工作机制,(简述采取的工作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截止4月24日,我局共征求到意见建议共22条,从中梳理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8条,其他意见建议7条。

一、形式主义(3条):

1、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

2、思想认识不到位,学习浮在面上;

3、精简文件,会议

二、官僚主义(3条):

1、与干部职工谈心较少,对干部职工生活关心不够

2、工作中有时较急躁

3、学习交流活动缺乏,多组织干部到教育基地警示学习。

三、享乐主义(1条):

1、工作的主动性不强,少数同志上进心不强,服务意识差。

四、奢靡主义(1条):

1、三公经费还要更公开透明

五、其他意见建议:

(一)基础设施类:

(二)经济发展类:

(三)城镇建设类:

(四)和谐创建类:

1、提升服务质量,搞好服务工作

2、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城乡居保覆盖面;

3、养老金领取等待时间太长

4、老农保的后续管理和落实情况较差

(五)教育文化类:

(六)民生保障类:

5、社保卡遗失补办时间过长

6、基层养老金偏低,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7、年初下达目标任务数没有考虑乡镇实际情况,造成个别乡镇存在垫付情况。

第三篇

一、官僚主义方面

(一)局领导班子和干部

1.“脱离群众、缺少沟通”

突出问题是: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与职工交流谈心太少,对干部的成长关心不够,对职工提出的问题不能及时有效地解决,管理制度也不完善。

具体表现在:

(1)疏于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之间、分管领导与股室负责人之间、股室负责人与股室人员之间开展谈心交心较少。股室负责人与股室人员之间上传下达不够;分管领导统筹协调部门工作不够,缺乏调动发挥好分管股室每个人员积极性的方法。

(2)缺少与省、市局的经常性联系且联系形式单一,往往遇到问题才向上级请示,缺少联系上级部门的有效机制。

2、“管理不严、纪律松懈”

突出问题是:执行规章制度不严格,存在管理松、执行软、队伍散的问题。

具体表现在:

(1)局管理制度不健全。如考勤制度不严格,对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不够。

(2)干部职工中存在组织观念淡漠,不遵守请销假制度、学习制度、报告制度等问题,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欠缺。

(二)经办窗口

突出问题是:有的对群众不热情、不耐烦,甚至口大气粗、吆五喝六。有的办事流程不公开,告知事项说半句留半句,让群众来回折腾、处处受难。

二、形式主义方面

(一)局领导班子和干部

1、“学习观念淡薄”

突出问题是:忽视理论武装,不认真学习党的理论和做好工作所需要的知识。做决策、抓工作有时不认真领会上级精神,了解基层实际不深。

具体表现在:学了也是应付场面,学而不思,学而不信,学而不用,学而不行。面对我县社会保障工作中的紧迫而复杂问题,主动开展工作不够,工作中缺乏攻坚克难的勇气,工作方法陈旧、思路不开阔。

2.“计较待遇、追名逐利”

突出问题是:有利的事争着干,具体工作多做一点就觉得吃亏,待遇稍差一点就觉得委屈。

具体表现在:

(1)不能正确处理履行管理职责。在履行管理职责和完成单位的工作任务时往往力不从心。

(2)完成本股室的职能工作也讲价钱、要条件。工作多做点就觉得吃亏,待遇差点就觉得委屈,斤斤计较,不讲奉献。

(二)经办窗口

突出问题是:服务冷冰冰、办事慢腾腾,搪塞群众,推三阻四、漠视群众。

三、享乐主义方面

1.“贪图玩乐、不思进取”

突出问题是:个别干部意志消沉、拈轻怕重,上班时有迟到早退,工作时间不务正业,不愿加班,不愿接受难度大的工作任务。

具体表现在:

(1)上班时间利用办公电脑看视频、聊天等问题时有发生。

(2)部分干部职工事业心不强。

(3)有些机关人员心思不在工作上,浑浑噩噩混日子,不愿接受工作任务,也无能力完成工作任务。

四、奢靡之风方面

突出问题是:在八项规定出台之前存在公务接待超标、公车私用办公用品购置审批程序不规范等现象。

第四篇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找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局广开言路,开门纳谏,完善工作机制,通过走访、座谈、发函等形式,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征求意见。截止5月7日,我局共征求到意见建议共14条,从中梳理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2条,其他意见建议2条。具体意见如下:

一、形式主义方面

1、存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够,下乡进村深入户主不够,有时找村干部或村小组长了解情况,没有真正深入到群众了解、掌握实际全面的情况;

2、主动为群众服务不够,对群众反映的诉求没有百分之百解决到位;

3、存在以文件落实文件,会议落实会议的现象。

二、官僚主义方面

1、有的求稳怕乱,当“太平官”;

2、有时怕得罪人,怕丢选票,只栽花不栽刺;

3、执法人员综合素质不高,运用新技能、新要求、新标准的能力不强,执法监管不到位、监督考核不到位。

三、享乐主义方面

1、工作方法方式创新不够。满足于老经验、老套路,存在因循守旧、按部就班;

2、工作中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

3、干事动力不足,存在出功不出力。

四、奢靡之风方面

1、存在浪费电的现象。有时未能做到人走灯灭,有时不关饮水机、电脑电源;

2、有时存在浪费办公耗材的现象。

3、高档次配车(上级转办)。

五、其他意见建议:

(一)和谐创建类:

建议在企业用工和煤炭销售方面给予支持

(二)民生保障类:

要求煤矿企业赔付伤残金(甘克文患职业病,要求合成煤矿每月支付伤残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