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时间:2022-08-21 09:32:27

规划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汇报

自中央和省委决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部署,按照活动第一阶段“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的工作思路,全面有序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一、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3月5日下午,局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对我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县“活动办”第二督导组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会后,我局党组迅速行动,结合机关各股室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局党组活动实施方案和第一阶段的学习计划。随后,各党支部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并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局开展了“爱岗位、学业务、比技能、讲奉献”主题教育活动,要求领导班子成员撰写爱岗敬业心得体会和理论学习笔记2万字以上,以此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全体党员干部自觉的投身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以崇高的工作热情、优质的服务水平、精湛的业务技能取信于民。

3月7日上午,我局组织召开了局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上,我和局主要领导、局党组成员以及股级以上干部一起认真学习了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的有关文件精神,讨论了“群众路线怎么走”、“改进作风怎么办”。

之后,又在3月27日和4月1日分别召开了两次专题学习,主要学习了“信仰之光”—龚全珍先进事迹报告会和“面向未来的赶考”—指导河北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回访记。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思考,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地认识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准确把握形势、妥善应对考验,化解风险,运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推进我局的改革发展,促进我局业务工作水平上台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二、征求意见情况

3月28日上午9点,在局长的带领下,局“活动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包村点“接地气”,组织镇村“两委”干部、村组长代表、群众代表若干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群众代表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梳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尽量答复,不能当场解决的也作好了政策解释工作,并列入今后的工作计划当中。

从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来看,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一)对县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会议多、文件多、材料多,建议少开会、开小会、开短会。2.群众对县委、政府的有关政策不是很了解。3.县城规划区范围界定不清晰,村民不是很清楚。4.农村养老保险费用太低,村民基本生活得不得保障;

(二)对乡镇场(社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农村危房改造分配指标相对其他乡镇太少。2.新农村建设土地紧缺,缺乏统一规划,效果不明显。3.荣通公司水污染严重,严重威胁群众健康;

(三)对县直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及“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职能单位应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2.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不能座在办公室监督,应多上工地。3.建房审批手续时间周期太长,办事效率不是很及时。4.对职能单位分管权限不清晰,上门办事找不对人,部门之间互相推诿。5.县广播电视局追求效益,闭路电视普及不到位;

(四)本地(本单位)群众(干职工)反映强烈的切身利益问题:1.城区范围内农民要求按一户一宅标准在自己宅基地(耕地上)新建和改建住房,增加财产性收入。2.村民建房审批手续太复杂,涉及部门太多,费用偏高。3.农村自来水管道建设落后,饮水成问题。4.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费不符合实际,费用偏高。5.希望尽快修通县城至帅家坝道路;

(五)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1.班子及党员干部年龄老化,结构不合理,缺乏专业(专家)技术人才,受单位编制限制,难以招聘(引进)人才,给高水平推进城乡规划建设,创建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带来不利影响。建议组织部门侧重城建系统专业人才的选拔任用。2.村组集体经济薄弱,经费严重不足,老党员学习活动场所太少;

(六)本地本单位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中的突出问题:要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廉洁自律是前提,制度是保障,必须加强廉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建立健全科学、规范、操作性强的考核评价体系和督察机制;

(七)对经济社会发展及其它方面存在的问题:1.县城规划要有前瞻性,不能来任领导就修改一次,劳民伤财。2.推进城镇化进程,就必须加大户籍、就业、社保、入学等相关配套政策的改革和完善,真正实现公共服务资源均等化。3.多数村民和城郊林场存在山林归属权纠纷,希望转达林业及国土部门。4.村拆迁任务重,历史遗留问题多,村组集体经济基础薄弱,希望政府能想办法增加财产性收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们将在巩固第一阶段活动成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和部署,重点抓好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持久深入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客观公正的查摆问题,为下一阶段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三是重点抓好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把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摆在突出位置,针对问题,制定科学有效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努力推动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思想,立足本职,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服务举措,力争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