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七一纪念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14 09:07:10

司法局七一纪念活动情况汇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我局按照区直工字[2014]7号文件要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迎“七一”主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的效果尤为显著,现将我局2014年“七一”纪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指导思想,坚持活动原则

“七一”期间,我局党总支按照区机关工委“坚持热烈、节俭、实效”的活动原则,组织全体党员回顾和总结93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以纪念建党93周年为契机,大力推动“创党建品牌,做创绩先锋”争创活动扎实开展,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和努力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密团结以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纲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党建工作要求全面推动我局党总支各项党建工作。

二、围绕党建工作要求,精心安排“七一”纪念活动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我局党总支围绕党建工作要求,精心组织和安排“七一”各项纪念活动。

一是集中宣传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七一”前夕,局党总支组织召开了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会上,局党总支书记齐永万作了讲话,并表彰了今年在“创党建品牌,做创绩先锋”争创活动中涌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向先进人物学习,从而进一步弘扬了正气,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热情,为营造“比、学、赶、帮、超”创造了良好的的氛围。

二是组织党员认真做好“评星定级”相关工作。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立创先争优长效机制,深化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发展要求,我局党总支在党员干部群众中认真开展了“评星定级”活动,组织党员对照党员承诺事项评星标准进行自查自评,党总支组织委员会对照“五个好”标准逐项自查,集体讨论自评,进一步引导党员把“为民、务实、清廉”作为价值追求,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性意识。

三是扎实开展“访民情、办实事、转作风、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为营造浓厚的“机关关心基层、党组织关心党员”的良好氛围,我局党总支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向特困党员救助金专用账户捐款共计人民币1400元。6月17日,我局组织党员代表深入基层,为包村单位长岭口村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并为该村5名特困党员送去慰问金1000元,以实际行动帮助特困党员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面临的困难。

四是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以实际行动实践誓言。为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宗旨、牢记使命、永葆先进性,激励党员以实际行动实践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于七月一日在局会议室面对党旗举行入党宣誓仪式,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收到良好效果。

五是上好一堂党课。总支部副书记付白玉同志于6月20日为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场题为《争做优秀党员,永葆先进本色》的党课教育,内容围绕目前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发展的新思路和新要求,阐述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肩负的责任和重担,不断激发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内在动力。并从身边优秀党员、优秀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地教育全体党员如何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六是举办党史“回顾周”活动。“七一”前期,我局党总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3周年,缅怀党的丰功伟绩,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此外还通过座谈会、登山活动、观看电教片、上党课等形式,回顾党的历史,教育党员增强群众观念,关心群众利益,多为群众办实事,身体力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三、活动措施安排得当,预期目的收效明显

在开展一系列的纪念建党93周年庆祝活动过程中,由于我局党总支高度重视,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整个活动得到有条不紊地进行,此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断强化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先进性意识,从而达到了弘扬正气、增强党性、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的目的,为全面推动我局党建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