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8 08:24:51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

县文化和新闻出版局认真贯彻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会议精神,结合该局工作实际,通过“三通过三提高”的方法,全方位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一是通过动员部署,提高思想认识。3月5日,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八督导组的参与下,该局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要求大家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发扬群众首创精神,集中群众才智和力量,克服文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推动“文化强县”建设在日益激烈的竞争和挑战中不断创新发展;要始终坚持目光向下、重心下移,让文新资源更多地向基层倾斜、向农村倾斜、向普通老百姓倾斜;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服务群众,充分释放蕴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间的文化创造力,激活千千万万个文化创造主体,不断拓展人民群众创造文化、表现文化、参与文化的渠道,着力打造更多的文化示范村,为早日建成文化强县、加快建设幸福提供强大支撑。同时,要求全局上下一要加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二是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三是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不折不扣地完成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任务。

二是通过改进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在此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局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在切实践行党的宗旨上狠下功夫。根据系统的特殊性,努力克服只注重“多、闹、欢”场面,不求实际效果;只重视“声、光、电”形式,而忽视内涵;只追求“短、平、快”作品,而忽视精品力作,只想着“等、靠、要”的好事,而忽视自力更生的作风等等方面的不足。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对系统的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改进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质量,从而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局发展。

三是通过加强领导,提高活动质量。坚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加强宣传、正确引导;三是严肃纪律、切实整改;四是统筹兼顾、促进工作。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促进文化和新闻出版工作,为“文化强县”做出文化新闻出版人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