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三万活动阶段性汇报

时间:2022-01-17 09:16:55

招商局三万活动阶段性汇报

一、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文件精神

工业园区、招商局高度重视此次“三万”活动,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全文学习了区委、区政府《关于2013年在全区开展“万名干部进万村洁万家”活动的通知》和区委吴书记在“三万”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引起了重视。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三万”活动对于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生态文明发展,落实“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打造滨江生态新城,构建市民居住生活的新天地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工业园区、招商局为把此次活动推向深入,将“三万”活动与开展党的群众教育结合起来;与贯彻“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方针政策联系起来;与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结合起来;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新时期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二、迅速行动,扎实推进宣贯工作

按照62号文件精神,工业园区、招商局迅速行动,制定了“三万”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第一书记”任组长的“三万”活动领导小组,组建了三人驻村工作组。截止目前,工作组组织到村开展“三万”活动共计31人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联系村天村参与村民大会,宣传动员“三万”活动1次,参与座谈会1次,分5组走访农户502户,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502份;向三万办报送信息4条,向网投稿3篇;工作组还深入农户宣传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共发放惠农政策宣传单502份,实现了惠农政策宣传全覆盖;深入宣传“生态·清洁家园”行动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促进村容整洁、建设生态文明、改善农村民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重点宣传中央提出的“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新农村建设五句话要求,以及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纳入现代化建设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建设美丽中国的新要求;宣传农村筹资筹劳和“以奖代补”政策,组织动员农民群众发挥主体作用,引导他们自主参与。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营造爱护生态环境的良好风气。

三、主动作为,积极参与环境整治

工业园区、招商局主动作为,为天村环境整治出谋划策,并积极参与该村环境整治工作:一是为天村“两清、两建、两化、两创”筹集资金1万元,已足额划拨到位;二是开展沟渠垃圾清理工作。1月9日,区政府副区长带领工业园区、招商局全体干部职工到镇清理沟渠垃圾,医治沟渠“白化病”,对清理的白色垃圾进行集中焚烧和处理,改善了沟渠面貌,提高了水体质量;三是积极参与农户房前屋后垃圾集中清理工作,共清理垃圾吨,并为垃圾清理编写顺口溜,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环保的新习惯:

环境清洁很重要,村民携手维护好;

环境改善是目标,垃圾分类要记牢;

瓜皮果壳剩饭菜,入池入窖做肥料;

废弃衣物旧毛纺,统一处理来焚烧;

塑料制品废橡胶,分拣回收变为宝;

煤渣瓦砾破砖头,补路填坑利用掉;

改变行为第一步,养成习惯最牢靠;

男女老少齐上阵,大家动手效果好;

建设滨江新城区,美丽乡村呱呱叫。

四是积极争取交运局支持,完善村庄断头路建设米;五是拟建垃圾池口;六是对村庄环境进行绿化,共植树株。

四、查缺补漏,认真安排好下一阶段工作

按照文件,2月21日为第二阶段工作节点,除去春节假期,所剩时间已经不多,我们将对照文件要求,参考和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统筹安排各项任务,倒排时间,明确责任人,力争高质量、高效率、全面完成二阶段工作任务,现安排如下:

1、结合农村“腊月二十四,掸尘扫房子”的习俗,配合天村,年前再集中开展一次拉网式的环境大整治,发动村民把房前屋后、道路沟渠、角角落落的卫生进行一次全面的清理,让天村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为将“洁万家”活动成果扩大,建议组建一个环境整治专班,对垃圾死角、真空地带、公共地带进行一次的地毯式的垃圾“根除”。

2、春节临近,按照文件要求,工业园区、招商局已列支一项专用资金,准备近期组织干部职工对天村的老党员、老干部、困难户、低保户进行走访慰问。为避免与民政、组织部、工会、残联等部门交叉,扩大走方面,驻村工作组以在前期走访农户时将资料摸上来,确保更多群众受到资助。

3、拟在村级公路两旁,居民集中的地方新建垃圾池口。

4、做好村居环境的美化绿化工作。由于时令限制,工作组准备在年后开展一次“绿化环境美化家园”的植树活动,力争完成目标任务。

5、珍惜驻村工作经历,深入调查和研究,撰写一篇高质量的农村工作调研文章。

6、做好“一对一”帮扶工作。在走访时发现天二组村民王少林,有两项国家专利,一项已获得专利证书,一项正在申请之中,结合我区新出台的科技发明、专利认定和奖励办法,工作组准备帮助其申报专利奖励,并借助更高的平台,多渠道为王少林的专利找买家,争取让这些专利转化为生产力。

7、配合天村,做好“十星级文明户”创建及评选工作。

8、做好此次“三万”活动资料的收集和整理工作。